前往
大廳
小說

盡頭的地平論 世界的構成-力學(1)要三個人!

春江悠水向東流 | 2023-03-24 21:40:58 | 巴幣 0 | 人氣 70

艾馮納將視線移回了面無表情的少女身上,萬千話語憋在心頭都快將心靈的大壩沖塌了,如今的他們在對抗患級的「獸」都有可能出現隨時殞命的狀況,對抗禍?開什麼國際玩笑…
面對抱有戰意的少女,艾馮納陷入了錯亂,期盼自己所經歷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錯覺、都是自己今日尚未做完的一場夢,然而現實是殘酷的,隨著時間拉扯著艾馮納的意識,艾馮納終於察覺到了情況不太妙,轉身便拖著維恩不斷的向後方的迷宮入口退去,就當兩人踏入迷宮入口的那剎,那本該啟動的傳送術法卻卡殼了,半點啟動的跡象都沒有…
「沒三個人不會傳送喔。」
來自拉爾法老師的友善提醒如夏日午後的落雷與驟雨,令本就錯愕的艾馮納,寒毛倒束,雞皮疙瘩更是直接爬滿了胳膊,澆熄了那旺盛的逃生意識,但也因那無法改變的現狀,漸漸地沖走了他心中的膽怯。
艾馮納撓了撓頭,使得原本整齊的銀髮絮亂了起來。
「維恩!破罐子破摔,搞一把大的。」面對艾馮納的呼喚,維恩回過了神。
「好的、好的,早想這麼做了,反正不就是處罰嗎~憑我們的等級能跟這隻一級棒的骨黏沒死亡風險的打一場簡直不要太快樂」維恩高興的翻找著自己包包裡的道具,正在為接下來的混戰,做些預備。
「來了!」
伴隨著禍級骨黏身上傳來的威壓逐漸加強,只見金髮少女揮動右手將手掌插入本該一無所有的空氣中,只見空中在須臾間被擊出了一個黑色的不規則空洞,少女纖細的臂膀自其中抽出了一把細長且刀身佈滿綺麗金色雕花的黑色騎士劍,耍了個劍花後,少女勁直向骨黏衝去,至下而上的逆袈裟斬,目標直指骨黏暴露在最外側被黏液包裹的核心。
劇烈的風切聲,在目標身上激起了道道漣漪,少女的電光一閃威力驚人,即便如此也只在五米高,具有高強度物理吸收特性的禍級骨黏身驅上,轟開了一道不到半米的口子,距離最外圍的核心更是還有十公分左右,見到眼下的攻擊似乎無法對這龐然大物造成危害,少女運用來自轟擊所帶來的反作用力迅速地脫離,回到了衝刺前所在的區域。
此時的骨黏已經意識到了前方似乎有生命體能夠對它造成威脅,於是將方才遭少女擊飛如浪花般飛濺的黏液被骨黏輕易地用凝實出來的觸手重新回收並將破損的體表重新填滿。
為了阻止骨黏復原,少女當機立斷,再次對骨黏發起了進攻,而透過少女扎實的步伐地板發出了悲鳴,那清脆的聲響也再次引來骨黏的注意,令一度失去目標位置的它重新為獵物打上標記,隨即數條觸手破空激射而出,那是屬於患級以上骨黏持有的能力「強化擬肢」,然而少女並未停下前進的腳步,以右腳為支點起跳做出了一個旋子,讓上身與腳能夠避開襲擊而來的擬肢並藉此再一次獲得進行加速的機會,途中更是利用做旋子時身軀扭轉的動作,帶動臂膀與手中的利劍斬斷自耳旁呼嘯而過的觸手,因旋子而背向怪物的她以左腳為軸反身便是一技水平的斬擊。
「斷空」
少女鮮紅的小嘴微張,鶯聲燕語中透出濃烈的殺意,金色瞳眸浮現出了三枚箭頭狀的流光,對應著話語與閃爍著金光的眼眸,騎士劍上的花紋在札眼間全數匯聚並脫離露出了內裡純黑的的劍身,而雕花形成了一圈懸浮於劍周的金色圓環並緩緩的選轉著。
劍的軌跡,在空中留下了一道漸漸消散的黑色劃痕,而接觸到黑色空間的骨黏如同刀切豆腐般毫無反抗的裂開。
「嚶嚶嚶嚶嚶嚶!」骨黏因其碎裂的核心發出了叫喚,表皮劇烈的翻湧著,艾馮納與維恩此時也跟上了少女進攻的節奏,後排的維恩至包包中翻找出了一瓶名為「霜寒」的玻璃小瓶,擲向了骨黏。
「鏘~」玻璃碎裂,寒意溢出,令骨黏積蓄的力量產生了一剎的延遲,衝向前的艾馮納拽住少女的衣襟猛的往後一扯,骨黏儲蓄完成的巨力也在此時爆發。
周身三百六十度無死角路徑不規則如同蛇遊般的凝肢攻擊,艾馮納開啟了自身的輔助能力「思維加速」,那刻在艾馮納的眼中世界變慢了,激活氣血力將少女拖出第一根襲擊而來的觸手,自己則側身躲過伴隨而來的第二根,藉著側身的扭力艾馮納將少女往維恩身上甩去,而自己在空中瞬間構建了一個氣旋魔法陣並予以激活,將自己當作一枚砲彈朝向迷宮的入口,尚未被擬肢攻擊範圍輻射到的區域射去。
隨著三人的匯聚,「嗡」的一聲傳送術法激活了。
「拉爾法,這屆苗子不錯吧~」傑搖了搖手中已經見底的酒瓶。
「嗯進去的也有幾組表現的十分出色」拉爾法操作著手中的觀察法陣,看著一個個監視畫面說道。
「可惜啊,不能親眼看見了…哈哈哈哈」
「別說笑了你的感知力可比雙眼好用多了。」拉爾法與帶譏諷卻將透出無奈的視線至傑身上移回監視畫面。
「那把劍…」此時剛指揮骨黏入場的查夫人意味深長的低語引起了拉爾法與傑的注意。
「是啊…和二十年前那把一模一樣…」傑用那空洞的雙眼望著天似乎在回憶著什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