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盡頭的地平論 迷宮花園(1)必須

春江悠水向東流 | 2023-03-24 21:43:07 | 巴幣 0 | 人氣 91

「回去…妳說回去」艾馮納雙目圓睜,眉頭皺起,情緒有些失控的他,嘴裡輕聲的呢喃著,少女那彷若初生之犢的發言如天墜的隕星,將艾馮納心頭的草原徹底燃爆了。
「呼氣」、「吐氣」、「不可以對女孩子發脾氣」,緩過勁的他直起了身子,用風系術法構成擬態雙手-「風神的雙臂」,抓向了少女因低著頭而露出的底領,將原本壘在維恩身上的她,如小貓般拎起,並拉近至可以感受到彼此的鼻息,碧藍色的雙瞳注視著少女眼瞳中仍在顫動的箭頭狀流光。
「僵直?為何要一次性動用超過自身極限閥值的力量,老師的救援不是保證你不會重傷,是不會死亡,在已初步擁有智慧的禍級獸面前僵直是討虐嗎??」
所謂的「極限閥值」是肉身與精神一次所能承載的能量總和上限,根據個體會有所不同,但大至上都會落在個體持有的總能量單位的五分之一左右,也就是說開大總要付出代價的,底牌越大張帶來的副作用越強,甚至會獻祭掉自身。
而很明顯的現在狀況便是這個金髮金眸的少女還沒脫離過度使用力量所帶來的異常狀態。
「殺?」少女不斷勉強的控制著自己雙唇,孱弱的聲音自櫻桃小口中傳出。
艾馮納給了少女一個白眼,果斷的放棄與她對話,想來這個女孩平日完全都沒有在聽課,連基本的常識都沒有,現在必須把重點移回眼下的情況、必須喊醒維恩、必須想辦法自迷宮中脫出,必須想辦法確認眼下的位置,禍級骨黏應該也已經進場了,必須迅速離開此地。
骨黏的移動速度很慢只要不在他的感知範圍內就不會被輻射範圍極廣的凝肢鎖定,此時距離進到迷宮內部已經過去了四分鐘,作為輔修直感的術師,心靈的警鐘尚未響起,可見骨黏並未往這個方向過來,但在內心深處一股沁涼感已經漸漸透出,想必周遭是具有一定的危險性的。
面對如此之多的「必須」,艾馮納為了避免因焦慮在腦海中膨脹而影響思緒,開始行動了起來。
首先必須叫醒有生物專長的維恩。
「水球術」,長達十公分的冰冷水球自空中落下,重重的甩了仰躺在地的少年一個耳光。
艾馮納在水球落下前友善的嗚住了維恩暴露在外的口鼻,避免他被水刺激甦醒時嗆到與驚呼,吸引不必要的掠食者,尤其是那隻禍級的骨黏。
「醒醒,我覺得有危險在附近。」
維恩激動的坐起了身,左右張望,發現眼下已經在迷宮內後鬆了一口氣,但隨即又因回想起剛剛艾馮納說周遭有危險而正襟危坐了起來。
維恩用領口擦了擦濕潤的面龐,除去了倒掛在睫毛上影響視線的水珠,在向艾馮納了解當前不妙的情況後,開始認真研究周圍的環境。
維恩用掉落在腳旁的樹枝去接觸不遠處落在泥濘表面的象牙白花朵,豐滿的的花瓣隨者觸碰突然如同生物一般緊緊咬上。
「喀噠!」清脆的聲響,樹枝直接被咬成兩段。
「牙花,樹精靈界,節肢動物門,蟲精靈綱,花誘目、擬蟲科、牙花屬、蛛牙花。」抱出了「獸」的大名後,維恩似有所思,轉動脖頸將視線往灌木叢的方向轉,自樹梢打下的微光將眾多的白花映入眼前。
是的牙花是聚居性物種。
「看來不能直接確認方向劈開灌木了,那上面應該都是牙花。」在注意到維恩視線偏移的方向後艾馮納語中帶有些許無奈。
「現在該怎麼辦?」維恩說道。
艾馮納看向仍被術法拎著的浮空少女,心想要先解決掉,這邊這位「熊孩子」於是出聲說道:「能動了嗎?」艾馮納用術法搖了搖掛起來的她。
然而少女低著頭毫無回應…,平穩的呼吸聲讓在場的兩人一陣尷尬
此時按捺不住的維恩,也對浮游在艾馮納身側,背對著他的少女感到了好奇,於是起身移步到她的身邊,至下往上望。
維恩轉身看向了身旁頭上已經冒出三條線的艾馮納,眼睛裡充滿了惡趣味,將嘴貼近了艾馮納的耳旁語帶調戲輕聲說道:
「看來女兒睡著了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