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遊記】發財市耍廢、精裝書開箱

作者:冰河裡的胖蟹│2022-12-31 15:48:09│巴幣:124│人氣:242
今年最後的週末不想出門,所以來分享上週的出遊。說是遊記其實只是非常廢的市區行程分享,會出遊也是因為我在聖誕前一晚突然很想隔天中午去看《線,畫出的我》。

那天11點50分左右從住的社區樓下騎ubike到捷運站,搭到三多商圈後12:30,明知有點趕了還非要上去遠百12樓買天仁茗茶,拿到茶已經45分,開始一路不停歇以均勻速度快走,奔向市總圖後棟新開的電影院(喘)。


這部很冷門嗎?還是喜樂才剛來發財市插旗人氣還沒養起來XDDDD
這一廳是小廳,只有四個人,我進去之後就沒有人再入場了呢⊙▽⊙
一開始就決定坐第一排中間,真心覺得這決定英明,坐起來真是太舒服了,放手肘的地方也很寬,以後在這個影城看小廳我都要選第一排中間!!!


看完電影後走到前棟的市總圖看喜歡的書,看下午明亮但不會讓人汗流浹背的光影,不過這份悠閒冬天限定,春夏秋你只會覺得幹好熱喔趕快擦汗。

看完書再到對面燈光美氣氛佳、桌上還設有插座的全家真愛門市吃霜淇淋,沒被塞進畫面的右上角再往旁邊一點有軟的椅子,一些阿姨在那邊喝咖啡聊天。


坐在位置上隨便拍,無法拍出玻璃門外穿梭綠地間的陽光。但是下午四點初,從店裡看出去的色調真的非常療癒,厭煩下雨的人看了會感到幸福吧(?)


出了這間全家門口,往右手邊走看到一個樓梯,走下去就是茉莉二手書店高雄店了。

我極力推崇這個耍廢流程:
大遠百買飲料→喜樂時代影城總圖店→市總圖→茉莉二手書店→想要新書就再回大遠百頂樓那邊有誠品

聖誕節那天的天氣靠北舒服,其實發財市的冬天常常是這樣啦,舒服到不出去耍廢會感到可惜。
我一直覺得沒有什麼地方比發財市的冬天更適合市區耍廢之旅,中午慢慢騎腳踏車去想去的地方,或者換輕軌捷運,樂趣勝過首重機動性所以離不開機車的玩法,以及為了充實而充實的趕時間行程。

重點是,這裡冬天不怎麼下雨又不常有狂風,耍廢舒適度屌打所有季節,當然也贏過同樣有港口,冬天的gogoro市


接下來進入開箱的動作,我會收這兩本有點貴的精裝書,還是因為在讀冊看到有出現二手書,忍不住手滑了一下就買來送給自己當新年禮物了

說來慚愧,我是因為圖片才看上它的(✪ω✪)


又是這種…不包書套會沒有安全感的裸背精裝啊……


還附了書籤


美中不足的是沒有附詩經本體的白話文註釋,(畢竟我不是什麼對古文自帶心電感應的國文高手)底下的釋義是解釋畫作的部分。


然後是這傢伙,它其實是日記書,但是…誰捨得在上面寫字啦!!!






真的好美啊,就算對詩詞沒慧根,只要和美麗的植物扯上關係我就會想看看。

最後是這個,滿額免費的贈品不挑白不挑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2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閱讀|旅遊|遊記

留言共 3 篇留言

米色羊毛
這個耍廢流程聽起來真棒~

12-31 23:17

冰河裡的胖蟹
那天影廳剛好人超少,另外三人都在很後面,所以我那天爽度是100%12-31 23:24
冰河裡的胖蟹
打這文章害我明天又想去駁二吃冰了(?)12-31 23:35
ilwiKAMINA
說到天氣,台北人羨慕南台灣QQ

12-31 23:30

冰河裡的胖蟹
但是這裡的冬天硬是比北回歸線以北短少了一個月,有將近九個月的夏天QQ12-31 23:34
千緒
好美好的一天
我也時常會想像這樣過一天
但每次到後面都會變得很急很趕XD 其實也沒有預定事項,就是自己會想趕自己(?)

01-05 00:50

冰河裡的胖蟹
可以試試看不要在拍照以外的時候使用手機(?)01-05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rachyura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閱讀生活】#14 近來... 後一篇:台南人認證的新竹美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