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ate系列已出現的德國英靈(文中有劇透成分,慎入)

作者:邪風│2022-08-13 22:47:13│巴幣:10│人氣:839
各位朋友久違了。
我這從者介紹系列從當初日本篇寫到現在也是有不少時間了,還有多少人記得我也不知。XD
這次就來趕新篇章了。

這次要介紹德國的從者,這個國家在整個歐洲史上也是存在感極強,當然其中也包括某位落榜美術生所建立的X意志第三帝國,雖然我覺得型月應該沒那個膽子,但還是希望以後的德國從者還是不要有從二戰裡挑的啊。






我知道很煩,但還是要說有劇透,請各位慎看了




目前Fate德國從者和所屬年代




神代


齊格飛
職階Saber,名字也可以稱齊格弗里德,出自於知名日耳曼史詩–《尼伯龍根之歌》的角色,在傳承中與北歐的齊格魯德也有關係,雙方也都有屠龍經歷,但還是有不同之處,齊格飛屠龍後得到的是身體因為龍血而得到刀槍不入之身,只有背部一處有死角,手持魔劍-巴爾孟克。

出場於Fate/Apocrypha,早在網遊企劃版就有出現,小說版為黑方也就是千界樹的從者,御主是戈爾多.穆吉克(迦勒底現任所長的父親),然而可惜雖是黑方有利的王牌,但和御主沒能很好相處,第一卷時甚至未救主角齊格而犧牲,成了黑方第一位退場的從者。
FGO中則出場於1-1的法蘭西特異點,是打敗黑貞這邊法夫納的最佳人選,後來很多活動情也沒少出現,而到了2-6.5章中也和自己摯愛的妻子見到。

原典故事中,齊格飛是被他的朋友哈根使計殺死的,但Fate中卻是齊格飛主動要求其殺死自己,個性方面,Fate齊格飛算是個爛好人屬性,和士郎一樣想成為「正義的夥伴」,其相關聖遺物就是那片有龍血的菩提葉在F/AP中被拿來召換,而在二世事件簿中最終給了蒼崎橙子並為了完成魔術燒掉了。
另一個與其相關的「萊因黃金」則是在愛茵茲貝倫家手中。


克里姆希爾德
職階Berserker,《尼伯龍根之歌》中勃根地王國的公主,齊格飛的妻子,北歐那邊與其對應的是齊格魯德後來娶的古德倫,《尼伯龍根之歌》第二步的故事便是她為了給死去的丈夫報仇的故事,後來甚至為此嫁給以阿提拉為原型的匈族之王-埃策爾。
出場於FGO2-6.5章主線劇情,是該特異點三大勢力中最早成立和強大的復仇界域的領導者,身旁則有張角輔助,更暗算了君士坦丁十一世。
雖個性強勢且嘴上說討厭,但她對丈夫齊格飛其還是深愛者,2-6.5章中夫妻二人最終也一起戰鬥一起退場,2022年夏日活動中也是一起在北極特異點遊玩,對齊格的語音態度很像是老媽規勸兒子一樣。



西元8世紀-加洛林王朝


卡爾大帝/查里曼
雖然法國從者篇介紹過,但還是再說一些。

儘管查里曼常被和法國提起,但其生前的帝國將域其實包含如今的德國,征服該區域過程中也沒少受到還信仰者多神教的薩克森人的抵抗,他還在凡爾登屠殺了大量薩克森人。
加洛林王朝的第三個首都就是在亞琛(阿亨),這裡在今德國境內,以溫泉而聞名,查里曼死後也是葬在此處,另外查里曼死後其帝國分裂成三塊,他其中一個孫子-路易的東法蘭克帝國更是後來神聖羅馬帝國的前身。



《帕西法爾》


昆德麗
(抱歉,她沒形象圖)
職階是Rider,作曲家華格納的歌劇-《帕西法爾》出場女角色,曾因為在「那個人」背負十字架時出言嘲諷而被詛咒,後來遇上了圓桌騎士-帕西瓦爾最終在其幫助下擺脫。
還有幾次轉生的經歷,她曾是猶太統治者希律.安提帕斯王的妻子、莎樂美的母親-希羅底,甚至還曾是其中一位北歐女武神。

出場於Fate/Requiem第一卷,出場時已經傷痕累累,坐騎也被繪里世給搞到無法使用,最後昆德麗向會理世投出寶具,把她打落水中,最後消失。
另外FGO-2-6章的異聞帶帕希瓦爾的馬便是取名昆德麗。



西元9世紀


女教宗-瓊安
天主教女性教宗,在位時間是853至855年,然而是位虛構人物,最早紀載她的故事是在13世紀,出生於德國美因茨,曾在雅典學習各種知識,後來才到羅馬教授文科,她產子的那條巷子本叫神聖之路,產子後則被改稱迴避街。

初登於FGO2-6.5章主線劇情,在2023年情人節活動正式實裝。


15世紀


梅菲斯特費勒斯
職階Caster,出自於作家歌德作品《浮士德》的知名惡魔,故事中其引誘學者浮士德用靈魂交易,
不過Fate中的梅菲身分並非是惡魔,其身分是煉金術士浮士德所創造的人造人,最初浮士德對其不錯,但最後梅菲還是背叛了。
在FGO中初登場於1-4章倫敦特異點,殺死了小弗蘭肯斯坦博士,而其他活動劇情則是在空之境界的連棟活動,出現了善惡兩個梅菲,還有就是虛月館活動劇情,當然裡面的梅菲並非本人只是型象上是梅菲而已。



17世紀


弗蘭肯斯坦的怪物
另一個知名的稱呼是「科學怪人」,出自於作家瑪麗.雪萊所著小說,更為世人熟知的是男性形象,創造她的是科學家維克多.弗蘭肯斯坦,然而Fete中的博士也如原典故事一樣把弗蘭給拋棄,最終結果就是博士在北極死亡,他的造物帶者其屍體跳入火中。

職階是Berserker,最早出場於Fate/Apocrypha網遊企劃版,小說版則是千界樹側的從者,御主是考列斯,平時會在城堡中採花或看天空發呆,最終是在與莫德雷德的戰鬥中犧牲了。
FGO則是出場於1-4章倫敦特異點,該章的弗蘭並非從者,所以在與迦勒底見面後沒有出戰。第二次泳裝活動中Saber泳裝靈基下可以更正常說話,並和巴貝奇及莫里亞蒂一起參加賽車比賽,弗蘭也是在這次活動開始稱呼莫里亞蒂”爸爸“,讓教授可說是十分高興。



19世紀


弗里德里希.尼采
德國的古典語言學家和哲學家、知名言論「上帝已死」便是出自其著作,曾在波昂大學研究神學和古典語言學,1867年自願參軍直到1868年因為車禍而無法繼續服役,之後更認識華格納(尼伯龍根的指環和上述帕希瓦爾的作者)。
有經歷過第二德意志帝國的誕生和鐵血宰相俾斯麥的執政時期,一生著作不少,但在1889年開始精神不正常,最後死於肺炎。
Fate中出場於Fate/Grand Order × 冰室の天地 ~ 7位最強偉人篇 ~》動畫,憑依在冬木市穗群原學園的學生三枝由紀香身上,職階不明,不過動畫後半段一群衛星從者大戰的場景便是用其能力創造的。




終於是把這得德國篇章搞定了,還有一個國家從者數量也快到我寫新篇的標準了,不過要期待也應該只能先看看今年萬聖節活動了,然後本篇沒有愛茵茲貝倫家相關從者是因為他們屬於型月原創角色,所以這篇就沒加了,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3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Fate/Grand Ord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5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系列之羅馬敵對從... 後一篇:番外-埃及豔后延伸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