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瞞天又過海

∠( ᐛ 」∠) | 2022-04-15 00:00:17 | 巴幣 2 | 人氣 165

瞞天又過海
作者:夢蘿 評價:1★
簡介(摘自萬達盛)
隔壁阿山伯一回村裡就丟給他們姜家一顆大炸彈,說什麼在台北親目睭看到大哥在路上親親密密摟著一個愛人──男的!
引得街坊鄰居、街頭巷尾那些三姑六婆成天跑來家裡喳呼個沒完,讓她阿爸自覺臉面無光,成天埋首莊稼勤耕作,她阿母則是磨刀霍霍,準備開拔上台北砍人。
逼得她只好在母親大人面前力薦自己聰明伶俐、舌燦蓮花的嘴上功夫,代母北上對大哥曉以大義,教他徹底「改邪歸正」、「重新做人」。
「喂?請問妳哪裡找……」
咦,有個男人在大哥家裡,想必「他」就是傳聞中大哥的親密愛人吧!
嗄……啥米!為了成全大哥和他這段地下愛情,
她還得梳妝打扮,假扮成他的「女朋友」,同他回去面見父母?


讀後簡評
男主角偽裝同性戀去拐騙女主角跟他談戀愛的戀愛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上官靖(男主角) x 姜亞晴(女主角)

▼劇情劇透▼

女主角的哥哥是一名同性戀,為了要掩蓋這個原因,因此女主角自告奮勇北上去替母親"查看"情況。沒想到剛來台北的女主角,正好錯過聯繫哥哥來載她。恰巧男主角接起了女主角打通的電話,男主角便告訴女主角,他是她哥是好友,男主角自告奮勇要帶她回她哥的租屋處。

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鍾情,但男主角為了要躲避家裡安排的相親,因此謊稱自己是同性戀,女主角也誤以為男主角正在與她哥交往。男主角因此想了一個辦法,要求女主角的哥哥配合與他假扮成一對戀人。然後男主角對女主角聲稱跟他哥哥的交往是不被家裡允許的,因此要女主角配合他演一對情侶,幫忙他騙過他的父母。前期女主角一直無法接受男主角真GAY,又要跟女孩子有曖昧,但男主角編故事讓女主角以為他被其他女性欺騙,被很多男人男上加男,自此之後便對女性有點牴觸。女主角聽了男主角成為GAY的理由非常心疼,在不知不覺間,她也漸漸喜歡上男主角。

女主角的哥哥知道自己是真的GAY,戀情可能不被家人接受,在他們的母親跟他見面後,雖然有得到母親的認同,但哥哥依舊決定要跟他的男朋友遠走高飛,避免自己的父母被指指點點。女主角不知道哥哥的正牌男友另有其人,卻從男主角聽說他哥早另結新歡,傷心的男主角令女主角非常疼惜,跟男主角一同回家拜見他的父母後,便定下兩人的婚期。

跑去渥太華的哥哥,終於跟自己家人重新連絡上,女主角便從自家哥哥口中聽到這一切都是男主角為了追求她所設計的詭計。女主角感到自己被欺騙,傷心的跑回南部老家。男主角知道自己被拆穿後,急忙追去南部,請求女主角原諒他,男主角告訴她在最開始,就對女主角一見鍾情。


讀後感

我不知道這個故事一言難盡還是怎麼的,我居然沒有寫心得就放置了。

這本也是瞎瞎的劇情,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鍾情,但卻採取很旁門左道的追求手法,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讓男主角假扮成GAY,這並沒有比較加分,反而讓我覺得男主角用各種理由讓女主角親近他,趁此吃了很多女主角的豆腐,讓我一邊讀一邊想說男主角是不是應該要被抓去關一下。

認真地討論不OK的點真的就是男主角使出不入流的手段欺騙女主角,然後趁機上下其手。但我覺得女主角可能也沒有長腦子,居然會被男主角瞎掰的故事騙到,然後對男主角生出憐憫,我只好也憐憫了這個故事。

作者把角色降智服務劇情,讀起來就感覺很詭異跟矛盾。我讀到最後不覺得這兩個人的戀愛會成功,成功了反而很像鬼故事的戀愛故事。


終於又清了一批堆在我房間角落的20年前言情小說,我其實有在思考為什麼這些書讀起來讓我覺得不好看的因素,雖然篇幅的限制,的確會讓一些習慣寫長篇的作者沒有辦法完整的交代故事。但我卻覺得不能歸咎於20年前出版的時間因素,我還是有讀到一些劇情安排出乎意料的小說。他們在劇情安排上並沒有太多超展開,但安排橋段跟文筆都能顯示作者這個人的底蘊。不是所有的言情小說都不好看,而是把有限篇幅的言情小說寫好是一件困難的事,而好作者是需要磨練的。

我還有零散幾本沒有讀完,之後應該不會再買這種類型的書,我會盡量把我書櫃的推理、奇幻類型的小說盡量做筆記寫心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