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我不是美女

∠( ᐛ 」∠) | 2022-04-13 00:00:20 | 巴幣 2 | 人氣 181

我不是美女
作者:慕容雪 評價:1★
簡介(摘自博客來)
由於體弱多病而被當成女娃兒養大的御齊天,生平最痛恨別人把他誤認為是女人!她卻放著一雙漂亮的大眼睛不用,偏偏要跟著小女孩一起叫他仙女姊姊?!既然她已經成了他的頭號敵人,要是沒有好好的「照顧照顧」她,他就不叫御齊天!莫紅怎麼也沒料到,那個受到家人冷落的苦命女子,竟然不是美女,而是個男人?!可是她曾經抱過他、摟過他,甚至連剛才在廁所冰敷時,還被他全身看光光…… 這個漂亮男人絕對是全世界最邪惡、最壞心的惡魔!竟然騙了她那麼多天?嗚……這下子她鐵定嫁不出去了啦!
讀後簡評
辦公室戀情。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御齊天(男主角) x 莫紅(女主角)

▼劇情劇透▼

男主角是大集團經營者的兒子,他家裡的人很希望他趕快找個對象結婚,因此把他下放到子集團的會計部。男主角被迫停職後,便跑出國散心,直到他去新公司報到前才回家。男主角沒有把握好自己身體的情況,他因為玩得太過勞累回台灣後便暈倒了。

被送到醫院檢查的男主角,遇上去醫院探病的女主角。
偶然遇上男主角的女主角,誤以為男主角是個女孩子,這件事讓男主角感到非常不開心,他決定要給這個眼瞎的女主角一點教訓。在男主角的遮遮掩掩敘述中,女主角以為男主角家大業大,卻對他這個小可憐不聞不問,讓女主角覺得他因沒有家人照顧十分可憐,在男主角住院期間關心他,直到男主角真實的性別被護士透漏,女主角感到非常羞愧恨不得自己先被埋地三尺。

出了大糗後,女主角原以為自己不會再見到男主角,沒想到男主角就是傳言中被"下放"的主角。男主角對會計一竅不通,加上男主角家裡並沒有對子集團透露他是太子爺,因此只能做些不重要的工作,女主角也被分派要教導男主角會計相關知識。

男主角過分漂亮的容貌,讓會計部門的女同事都對他很殷勤,但男主角只對女主角有興趣。
男主角與同事在PUB喝酒後,把喝醉的女主角帶回家,趁她隔天起來還暈呼呼之際,要求女主角跟他交往。


讀後感

不知道為什麼,我讀到最後覺得男主角只有漂亮、女主角性格不突出,感覺有點特色的設定突然變得無聊了,然後本書不重要的細節描述很多。

讀作者對男主角的形容詞會發現非常多的偏見,但整本又有點想要塑造男主角"不歧視"的政治正確路線,讓我覺得蠻多蠻多矛盾點跟混亂。

P.041
....
幸好,他兒時就很有個性,不夠「淑女」,也不怎麼有氣質」,要不然他今天一個是個人妖了,而且還會精神錯亂。

看過很多本言情小說形容男主角的帥氣詞蠻多的,但這種把男主角形容很美麗,卻沒有讓男主角的"美麗"變成不一樣的特色,最後書裡面的角色也是因為他長得好看動搖,讓我覺得這個特色變的很平庸了。


P.054
依照御齊天所說的話看來,「她」應該是出生在富豪之家,由於家中已經有了三位優秀又成材的寶貝兒子,所以御齊天這個體弱多病的「弱女子」兼「賠錢貨」,自然就成了家中最不得寵的人了。

「她」真的好可憐喔!比她這個身為養女的人還要可憐耶!

她的身世其實也不算坎坷,只不過是在她年幼時,父母因為一場遭到酒駕者追撞的車禍,導致雙雙去找閻羅王報到,而當時也在車上的她卻奇跡似的只受到輕傷,存活了下來。


剛開始我以為女主角要走那種可憐又傻呼呼遲鈍路線,前面劇情認錯男主角性別,然後自己想像男主角是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小可憐,又拿自己的寄養狀況安慰男主角,這些劇情又讓女主角呈現一種很軟綿綿好欺負的樣子。但從劇情中間開始,男主角到女主角的部門工作,女主角不想教男主角基礎會計的反應,讓我在想女主角並沒有在前半段劇情中看起來這麼蠢。

直到後面兩人確認感情後,又被弟弟抓到男主角面前要去捉姦,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去製造波折,對他們兩個戀愛故事並沒有加分,製造衝突點的原因太過於愚蠢,揭開真相也沒有感情升溫的餘地。

這整本書有各種微妙的矛盾發言,以及刻板印象的描寫,讓我覺得這本書不知道在製造什麼衝突,但讀起來有種讓人說不出哪邊不好看的感想,總之我沒有很喜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