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預謀愛你

∠( ᐛ 」∠) | 2022-04-12 00:00:09 | 巴幣 2 | 人氣 136

預謀愛你
作者:花琪 評價:2★
簡介(摘自金石堂)
這個叫方佳緻的女人是他命定的劫數,還是奇妙的緣分?她誤會他是色胚,大罵他是色狼,他程思霆這輩子從沒受過這麼大的羞辱!當她發現錯怪他時,竟然心急地拿高跟鞋丟他,只為了叫住他跟他道歉?!這還沒完,她幫朋友抓姦居然抓到他身上來,破壞他的風流韻事……氣歸氣,但有趣的是──怎麼她弄錯對象、找錯人,全找上他來了,他喜歡她這個衝動又糊塗的冒失鬼,決定要好好認識一下。而且,接下來究竟還有多少驢事會發生?真是太讓他期待了……
讀後簡評
不太打扮的女主角遇上對她感興趣的男主角。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CP:程思霆(男主角) x 方佳緻(女主角)

▼劇情劇透▼

女主角在學生時期暗戀同社團的社長,但因為她身材高䠷,舉止大剌剌,因此常被異性視為"哥兒們"。女主角的好朋友得知她將暗戀的對象約出門,將女主角細心打扮讓她出門約會。

沒想到與女主角約會的社長,因為女主角細心打扮而趁電梯故障時,在黑暗中對女主角伸出鹹豬手,女主角以為是同在電梯的男主角偷襲她,暗中撓了鹹豬手。在恢復燈光後,面對男主角便給他一記正義的鐵拳,男主角身為無辜受害,好意地向女主角提出讓她注意她約會的對象。

走出電梯後,女主角約會的對象知道自己手上有剛女主角撓出的抓痕,便想藉機有事離開現場,女主角立刻察覺豬哥就是她暗戀的對象,女主角氣得攻擊他後離開。
在女主角離開餐廳後,又偶然看到男主角還在商場附近,便想上前跟他道歉。但男主角因講電話的關係,沒注意女主角在呼喚他,女主角情急之下,又將自己的高跟鞋送到男主角的頭上與他親密接觸,男主角便開始注意到這個有趣的女孩子。

女主角返家後,告訴好朋友自己遇到騷擾的故事,同時她的好朋友也跟她抱怨她老公出軌的問題。女主角一聽就決定要幫好朋友捉到她丈夫出軌對象。而後尾隨好友丈夫,聽到他親暱的與電話彼端"打情罵俏"。女主角趁此得知好友的丈夫出軌對象的位置,立刻帶上好友去抓姦。

沒想到她丈夫的電話對象便是男主角,因為名字念起來很像女孩子的關係,常被好友丈夫調侃。女主角覺得自己抓到好友丈夫的出軌對象,當男主角開門便給對方一記飛踢。
男主角剛好與炮友正要親熱間遭到女主角襲擊,轉眼對女主角起了興趣,便要求她進門跟男主角賠不是。
女主角得知是自己誤會,自己莽撞的又打了男主角,然而面對男主角,女主角內心小鹿亂撞,便匆匆道歉後快速的消失在男主角眼前。

而後女主角去到了男主角的公司面試,沒想到面試官對她出言不遜,讓她憤而離開面試會場,卻偶然在面試大樓下偶遇男主角。男主角得知她的姓名後,便想與女主角拉近關係,細細詢問女主角為何不開心,得知女主角是來應徵後,看了她的作品集,決定把女主角招到他們的公司。

在女主角工作後,便與同事男二走的比較近,讓男主角生出了危機感,私下調查男二後,男主角以為女主角的新對象對她劈腿,因此想藉機辭退男二,沒想到這個誤會讓兩個人坦白對彼此的心意後成功交往。

讀後感

平順的故事,雖然吃醋橋段跟修羅場感覺有點多,但我覺得可能是比起之前作者她之前的作品好上不少。
本書男主角有幾個行為是有點奇怪,像是一開始在電梯遇到女主角,被女主角打了之後,女主角解開誤會要跟他道歉,他直接傾身親了女主角一下。

P036-37
他再問她一次:「你真的有心向我道歉?」
「當然了。」她挺起背脊,一副慷慨就義的模樣。「剛剛我怎麼下毒手的,你還我就是了。」她唰地把臉頰別了過去。他的眼眸被她勾惹起深深的笑意,他驀然湊近,在她的臉頰上輕輕印下一吻。
她反應不及,怔愣著,臉熱辣辣地燒紅了。


果然不是男主角,得到的待遇就是女主角的正義鐵拳,男主角這樣子也算的上是"騷擾"了,但他這樣突然親女主角,只會得到女主角小鹿亂撞的反應。
後面還有男主角覺得女主角跟男二有戲,使出一些奇怪的小手段想要逼男二辭職。不知道為什麼當女主角決定要去男主角公司工作,整個故事就變得很混亂。

這本書還是可以讀到很多性別偏見、刻板印象的部分,對我來說讀起來產生很多矛盾的感覺。
女主角雖然是短頭髮,但我並沒有覺得她"像"男孩子。雖然描述中有她跟男性有很多勾肩搭背的部分,還有女主角會說黃色笑話自毀形象,但感覺上就是一個設定,並沒有因為女主角性格,讓我遺忘她是女性的部分。

劇情中這個安排應該是要成為亮點,結果讀到最後,只感覺這本書的角色,都在為一些無聊的小事吃醋反而覺得無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