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我五行缺你

∠( ᐛ 」∠) | 2022-04-22 00:00:11 | 巴幣 104 | 人氣 733

我五行缺你
作者:西子緒 評價:4★
簡介(摘自晉江)
驚!無辜公務員重生騙子身體,竟是被男人做出這種事……
風水界裡都說林逐水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現在看來,他唯一算錯的了,就是他和周嘉魚的姻緣。
周嘉魚性溫,皮薄肉嫩,骨脆髓香。他萬萬沒想到,自己重生後最擔心的事,居然是不要惹某人不高興以至於解決掉。
周嘉魚:在重生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會是個堅定的社會主義接班人,直到我變成了騙子,還遇到個算命賊準的大佬。
林逐水:和我在一起不開心嗎?
周嘉魚:開心,我開心死了,大佬要是可以別每天思考關於我的菜單我就更開心了。
林逐水:不可以。
周嘉魚:……

風水文,眼盲風水界大佬攻X穿騙子社會主義接班人受,巨甜,甜過初戀。
讀後簡評
披著風水皮的靈異故事,戀愛的部分就像是龍捲風。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4★】

CP:林逐水(主角攻) x 周嘉魚(主角受)

▼劇情劇透▼

昏迷的周嘉魚醒來後,發現自己在一個奇怪的地方,且周遭聚集些他不認識的人,被林逐水抓出來詢問問題後又被丟在一旁。等周嘉魚稍稍清醒後,他發現腦中浮現隻站在龜殼上的三隻腳小小鳥。這隻小小鳥自稱是「祭八」,牠告訴周嘉魚他在出車禍的時候已經死了,牠讓周嘉魚重生到跟他同名同姓,但原身是一名騙子風水師。
祭八的目的是希望周嘉魚能夠救林逐水,但又不能跟他透露太多細節,因為周嘉魚得以復活的關係,需要報答祭八的恩情,但又因原身做一些不好的事情,讓他暫時被林逐水看管起來。
林逐水住在一起還有他的徒弟們,周嘉魚發現林逐水的徒弟各個都是廚房殺手,因此擔任起大廚,負責眾人三餐,林逐水讓周嘉魚去參加風水師比賽,祭八便建議他在這裡盡量學習各種風水相關知識。

終於來到了初賽,周嘉魚發現初試是在採石,他對採石根本毫無概念,原本以為自己只是去過個場就打道回府,林逐水雲淡風輕的讓他友誼第二、比賽第一,沒有第一就是站著比賽,託運回家。在祭八的幫忙下,周嘉魚哆哆嗦嗦找到水頭最好的翡翠,順利贏得比賽。

進入複試後他們來到一幢凶宅,知名玩偶製作者全家死在房中,兇手至今仍未找到。但這次題目不是找到兇手,而是尋找女主人出嫁時,帶著十個娃娃其一就算通關。周嘉魚在往四樓途中,突然與死者共情,發現除了女主人之外的家人真正死因。比賽時間到後,雖然周嘉魚沒在房內找到娃娃,卻告訴房主他發現最後一尊娃娃所在地,並說出這家人全被女主人殺死的事實。周嘉魚的答案比較貼近真相,他又順利地成為本次比賽第一名。

比賽結束後,林逐水決定手把手教導周嘉魚關於風水上的知識,在這段期間他與林逐水的徒弟們相處後,漸漸讓他們消除對他的敵視。

又到了比賽時間,這次是在商業大廈裡發生離奇的淹死命案,希望參賽者能找出原因。周嘉魚與其他參賽者一同前往發生源頭地下室,他們發現地下室有口井,且現場有些奇特的味道,這些奇異的死亡案都是兇手在這口井亂丟屍體後引發的反應。周嘉魚在這次的比賽中順利的探訪真相且答題完整,他不負眾望地又成為第一名。

最終決賽他們前往一座鳥不拉屎的村落,這些奇怪的村民因為發生下葬的死者被偷盜的情況,但又遮遮掩掩不願透露實情給周嘉魚與其他參賽者,周嘉魚與其他參賽者必須尋找原因。然後他察覺這些村民背上居然有第二張臉,且所有村民都在霸凌一位女村民。深入探查發現這個村莊的所有村民全都殺過人,他們把殺死後的人臉縫在自己背上,使得壽命延長以及不被疾病困擾。在事件落幕後,全村村民全被逮捕,周嘉魚在此次比賽中,答題答案也最接近真相而獲得冠軍。

比賽結束後,周嘉魚獲得一面可以看到真實的鏡子,他在鏡中看到"前世"的自己,但他不敢跟林逐水透露半點他不是原身的事實。比賽後就是輕鬆愉快的日常,林逐水受到邀請去解決一座新橋開橋後頻頻發生事故案件,恰巧周嘉魚在網路上開啟詛咒人網頁,被網友邀請去解決靈異事件。他們一同前往發現開橋與詛咒網頁事件相關聯,林逐水察覺有人在背後操縱,使得很多人犧牲在這座橋上。他們請大師在橋上念經平息眾多靈魂後,周嘉魚卻被紙人路邊碰瓷,差點變成別人的陰間新娘。

林逐水帶著周嘉魚以及他的徒弟們進入到紙人的大本營—佘山。
住在佘山一族徐氏皆會操縱紙人,但他們有一名天才才學的族人被驅族,為了某種原因想對周嘉魚動手。這趟出門查到對周嘉魚出手的人之外,周嘉魚還在佘山中獲得承認,帶回一個小小的紙人。

這名徐氏族人因為得到一張能看到未來的紙,得知自己族人會在不久將來被滅族,因此他想找各種方法替不願入世的族人尋求生機,沒想到還是不能改變滅族的未來,他將有同樣效果的紙張寄給周嘉魚,周嘉魚在這張紙卻看到他喜歡的人林逐水,會被烈火焚燒死亡的未來。雖然在他被誤認為騙子,周嘉魚一直沒解釋過自己的本來身分,但其他人早就察覺周嘉魚不是原身。在他們日夜相處下,周嘉魚漸漸對林逐水產生不一樣的感情。

林逐水很快確認自己對周嘉魚的感情後,兩人順利的在一起,但周嘉魚因為不是原身的關係,他的身體會漸漸腐化,而林逐水出門去找救周嘉魚的方法。自從林逐水出遠門,並留下他的血液給周嘉魚緩解他寒冷感,周嘉魚接到通電話讓他去到某遺族的祭祀地點,在那裡周嘉魚得知這一切都是別人設計他們,為了救林逐水,周嘉魚利用自身血液讓昏迷的林逐水離開火山口,但他也因失血過多而去世了。

這場悲劇原本是祭八與天道的搏鬥,祭八需要林逐水的力量,而把他們引誘過來的幕後主使,也需要林逐水的力量將詛咒毀滅,林逐水要救周嘉魚而赴約,周嘉魚看到昏迷的林逐水也想救下對方,一環扣一環造成了這場以周嘉魚身死收場。

周嘉魚再次清醒後,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且他的朋友們告訴他因為車禍昏迷三年。周嘉魚遺忘了跟林逐水相知相惜的過往,直到林逐水找到他,再把他帶回他們原本的住所與其他徒弟們會合,周嘉魚漸漸想起他在騙子風水師重生後的事。


讀後感

這劇情好難寫......雖然開頭是寫風水相關,但實際上我感覺靈異故事的部分比較多。

最近因為書終於印出來了,我趕快再重看一次做紀錄,原本我很喜歡這本書,重讀的時候喜歡的感覺可能因為時間的關係,我雖然還算喜歡,可能是因為在此期間又讀了很多書的關係,已經稍微下修喜歡的程度。
這本書從2020年底預售,到最近我才收到。我每次都覺得這間代理太多本書,不知道是不是資金的問題還是人手問題,出版社在出書前等於消失狀態,但不預購買不到番外小冊子又會讓我很不爽。為什麼不能把所有篇幅印在一起?
實體書的番外小冊子比網路上連載多一篇。新的番外是描寫周嘉魚碰到林逐水的骨董被吸入內,周嘉魚以為自己是條魚,林逐水為了讓他清醒過來,在裡面跟他愛的鼓掌刺激他的神智。

主要劇情有很多小橋段我沒有紀錄,只把主要角色名字寫上,這本書出現的配角蠻多,且都蠻有性格。主角受跟主角攻的小徒弟相處最久,兩個人產生出的火花我感覺蠻多的。

其實內容蠻多黑色幽默的部分,比如說主角攻的徒弟幫主角受取了一個叫做"罐兒"的綽號,這個綽號其實說是主角受,如果參加比賽輸了就會被燒成灰裝罐,但叫著叫著就真的最後燒成罐。還有動不動就因小徒弟皮膚太黑,所以晚上只要他穿黑色就直接與黑夜融為一體,再來就是時不時問候小徒弟的感情狀況。番外其中一篇,就是描寫小徒弟他的對象可以在晚上看的見他,兩人最後喜結良緣。

我第一次閱讀印象最深的,是主角受為了要救主角攻這個橋段,描寫削肉時他很疼,他想救主角攻的心情,但他不想死矛盾的心情交織,到最後還自娛自樂在旁邊留下死前訊息,讀完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總之很複雜的感覺讓我印象很深。
劇情並沒有提到很詳細祭八跟天道博弈的細節,但祭八這隻金烏很可愛,他在前期默默陪伴主角受度過重生的茫然期,後期在主角受記憶稍微恢復後,跑來跟主角受道別,順便跟其他小寵物爭寵。

如果喜歡靈異+幽默,我覺得可以讀讀看,兩個主角談戀愛的橋段,全集中在最後一卷後半段,兩個人在一起之前感覺主角受暗戀很苦,在一起之後的劇情簡直是趕火車,我覺得感情表現有點不明顯,不過主角攻這個人有點腹黑,重讀很多小細節才會發現主角攻的確蠻偏愛主角受。

前期很多橋段都是主角受與主角攻的徒弟,還有一起參加比賽的小伙伴們,一起遇鬼一起鼓起勇氣面對靈異,然後一起被靈異現象嚇得哇哇大叫各種歡快的劇情,我喜歡作者描寫很多靈異遇鬼的故事,然後主角群原本驚慌失措,到後面淡定對比很搞笑。

總之小細節蠻多,推薦喜歡靈異類型的BL一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