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一 ∞ 眾生

艾茵‧埃特納 | 2022-03-09 06:21:04 | 巴幣 118 | 人氣 239



XXX.
Sentient Beings




  ——被看顧的,永受垂憐。

  「對於妳來說,這樣的聲音太沉重了。休息一下吧。」阿芙拉攔腰抱起女王陛下,將人重新放回到座椅上坐下,「即使是再怎麼吸引人的音律,震耳轟鳴的聲音也會讓耳膜受傷吧。」

  「的確……剛剛的聲音非常的震撼,但是也讓心臟澎拜跳躍,可以直達心靈深處。」拉黛單手抵著自己的胸口,彷彿還能感受到方才那樣心口洶湧激盪的節奏。琥珀的金黃色透出了像是太陽的金芒。

  「是啊,這是正常的反應。『生命』的誕生,都是被『祝福』的。」阿芙拉思考了幾秒,決定乾脆順勢用一個最容易解釋的措辭,簡單而概略地將這個話題給終止,「不過我不會再說給妳聽了。太過靠近的聆聽對血肉凡軀來說,還是超過了承受的極限。」

  每一個生命誕生於世界之上,是世界意志的選擇,那怕小至一隻小蟲、一朵小花、大至龐大的巨龍、遙遠的星辰,冥冥之中都有定律在牽引。如此之中,那便蘊含了萬物的祝福與注視。

  那並非來自於神與所謂神之權能,或著說神也是世界的造物之一。就算單獨的個體擁有許多威能或浩瀚難以抗擊的力量,那也不過是如此而已。

  沒有誰比誰更加高貴,自然也就沒有誰能夠高人一等的奪取他者生存的權力。因此,落下揮刀的執劍者,終有一日也將會得到應得的代價。就算是遵循著月升日落的自然法則、飢則飽食的本能,也都必然要背負起自身與他者生存的重擔。

  世界本身是如此悲憫且靜默無聲地憐望著世間的生物存活著,對每一份出生與死去都予以隆重的祝福。  

  這些事情對於努力存活的渺小眾生來說,其實有些太過遙遠,光是過好現在的此時此刻,不浪費了今日的光陰,對他們來說就需要花費全力了。

  就如,對阿芙拉來說,即使她說出口的話在特定的情況下能夠引起生命的共振共鳴,那也不代表甚麼,更何況她也不能濫用這項權能,所以作為她的本職工作,她就是一個海盜。

  因此人稱海盜之王.海雷丁本人,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

  「好了,既然如此,不要浪費這個下午,再續一壺茶如何?」

  ——沒錯,就是把她還沒有喝到的下午茶給喝完。

  拉黛經過短暫的休息之後面色也恢復了正常,那些聲音的共鳴實際上也不會對她的身體產生甚麼影響,因此只要過段時間就會好了。當然也就不會否決阿芙拉的提議,這就是她們今天主要的行程。

  阿芙拉說了就做,相當自然而順手地從房間中擺放在角落的水壺裡面招來一小球清水,將女王陛下失手打翻的茶杯重新洗了一遍,還不忘在這個極度缺乏水份的地獄裡面廢水利用。

  小水球又滾過地板上打翻的紅茶漬,將地面清理乾淨,這才蒸發不見。

  接著她握起茶壺的握把,打算趁著這壺紅茶還未徹底冷卻,最後一點芬芳香氣尚未消失之前好好地品嚐一下。

  就在這個時候,房間門被敲響,門扉自動開啟,走進一隻小兔子,儘管步履匆匆,短短的白嫩兔掌仍然穩穩地端著銀質托盤,上面擺放著擦拭的手巾,看到兩位女士之後躬身,呈上托盤。

  「小兔子來的正好,再幫忙續壺茶如何?」既然有了專業的兔子管家,阿芙拉就將泡茶的責任交給了對方。

  「請容我提醒,阿芙拉小姐與主人今日有克萊瑪吉安先生和亞菲克.綴爾先生有約。正是下午三時。時間已經要趕不及了!」小兔子語速飛快,口齒清晰,一本正經地從西裝口袋裡面掏出懷錶,盯著上頭旋轉的指針說道。

  「今天?……啊呀。」被小兔子這麼一提醒,阿芙拉終於想起來了。

  就是之前在前往由克蘇魯所舉辦的阿斯嘉特高峰會的決戰前夕,曾經隨口一說的邀約,後來的確經歷過大大小小的一系列事件之後,好不容易,約定的幾人都順利平安地回來了,然後又隨口說了在下次義勇軍休假的時候喝個下午茶……

  結果沒想到這個一個隨意邀約的簡單下午茶,會有這麼多後續的曲折與風波,導致現在變成了地獄茶會。而且是已經要遲到的那種。

  「那就快些準備吧,不然就要讓男士們久等了。」

  反正去哪裡喝茶不是喝茶,不過是換個地點,再擴張一下人數與規模。更何況遲到讓紳士久等可不是淑女的行為。

  世界樹自從招募了不少新的人選之後也熱鬧了不少,就算身處在地獄裡面,還是有許多人在廣場上活動。

  當阿芙拉與拉黛匆匆趕到約定的廣場邊集合的時候就看見了一高一矮的身影並排坐在長椅上,保持著一模一樣的姿勢,遙遙地望著遠方,彷彿陷入了深沉的思索之中,就連仰起的下巴角度,大概都有至少八九成的相像。

  「嗨,亞露安狄思、亞菲克,久等了?抱歉,作為今天遲到的賠禮,這餐就算我的吧。」阿芙拉出聲打斷要變成長思者石像的兩人,喚回他們的神智。

  拉黛站在一旁,也略帶歉意地頷首,小兔子管家也跟著主人出來了。

  隔了老長一段時間再次見到兩位紳士,看起來是與之前沒甚麼樣的變化。以現在義勇軍的處境看來,這是一件好事。沒事就是好事了。

  於是,準備敘舊的四人就隨意地找了處可以好好坐下來分享一下近期發生事情的地方喝茶,同時也能共享一下彼此所知的情報與見聞。

  ……

  根據後來,作為跟隨僕從的隨侍在側的兔子管家所稱,那是一場雖然遲到但至少順利開始,然而卻奇妙又倉促收場的下午茶。

  因為當天,他們也就收到了來自總指揮的尤克大人傳達的指示,義勇軍即將在地獄展開樸實無華的農耕大事業。擁有養活世界樹內所有人口的遠大目標。

  而到達地獄的短暫休假也就正式宣告結束了。

  至於要怎麼克服浩劫地獄惡劣的環境,相信義勇軍總是能給出意想不到的解決方案,人多總是力量大,冒險者匯聚各個地方的奇人異士,菁英這麼多,肯定有法子。

  ……

  又後來,根據擔憂的兔子管家因為過度憂慮而不小心透露,牠的嬌生慣養又從未拿過鋤頭這種工具的主人對於務農這項業務十分不熟練,於是發表詢問能否讓植物聽音樂來增加生長。

  ——以結果來說,似乎是有效的。讚嘆音樂的神奇。

  又又聽說,基於浩劫地獄極端缺乏水份的環境,導致某某不願具名的海盜某人,最近脾氣可見得有些惡劣……

  於是其某人所負責的該區塊,鋤地翻土的效率高了兩倍。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三十章
饑荒章.之一

  擊敗克蘇魯之後,義勇軍因不明理由遭到梵亞斯反目。教宗諾亞發動「方舟」將義勇軍直打入地獄,也讓義勇軍受困於此,在這樣腹背受敵的情況下,尤克決定先找到教宗諾亞的軟肋,同時也是我方質點者的泰絲,一趟地獄之旅也就此展開。

  請描述角色再來到地獄後,到週期結束為止的故事,可自由以雙角任一的視角來撰寫故事或繪畫。


WORD COUNTS
2270





眾生



  Role Pic:丹丹
  Clemagion Pic:可拉
  Mr.Ah Pic:被被
  Photo:Ayn



  後記:
  首先感恩被被提供他家被被與毯毯參與!阿芙拉請客賠罪!

  見證正劇風格到底如何走向歡樂崩壞……
  總而言之算是揭露一點關於阿芙拉的枝微末節的設定
  埋梗N年找不到地方用Ow<(?)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