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一 ∞ 寓言

艾茵‧埃特納 | 2022-03-09 06:04:02 | 巴幣 130 | 人氣 222



XXX.
Writing Stars




  ——希望源自無光地獄中萌芽,蒙昧魂靈自塵土中起身。

  「萬物自卑微之中生長,亦將回歸於其中。」阿芙拉順手拿起了眼前的瓷白茶壺,替面前的女王陛下斟滿了透亮的金紅茶水,馥郁的芬芳慢慢地飄散在了室內,雖不是女王的鍾愛,但至少是在如今的環境裡面,非常悠閒的可選之擇了。

  事情的發展說來有些話長——迎風而起的巍峨世界之樹,猝不及防之間遭受到來自世界一角的襲擊,墮墜進入了那擁有著世人聞風喪膽之名的——地獄。

  萬幸地是,在墜入浩劫地獄之後,第一時間內世界樹就隱匿了自身的蹤跡,暫時與地獄環境化為一體。

  於是,一場意想不到的,地獄休假之行就這麼開始了。

  ——一切的起始來自於一無所有的開端,自一粒比塵埃更加微小不起眼的微粒,自一場史無前例、前所未有的熱烈盛大的爆炸。

  這的確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休假地點。終其一生,大概也鮮少有人有機會在這種地方休假觀光了。當然,需要冒著一點生命風險是很正常的。

  不過以見慣了各種大大小小、奇形怪狀、出其不意、料想不到、千辛萬難、一波三折冒險生涯的冒險者來說,這大概只是波瀾壯闊的冒險史詩歷史裡面一個篇章而已。

  既來之,則安之,向來是冒險者的生存信條。該怎麼生活,還是怎麼生活,至少目前在世界樹的庇佑之下,暫時的安全無虞。

  於是就有了現在的場面——悠哉的下午茶時光。

  雖然這休假非常短暫,但不影響享受人生。

  拉黛瞧著眼前的阿芙拉,端起茶杯的動作停滯,說不出哪裡有些奇異、或著說不同……但她可以感受得到,當這兩句話被海盜給說出口的時候,那講話的音調有著一種玄妙的韻律,似乎牽引著她的感官要去更加仔細的探聽。

  但是聲音被空氣吸收而逐漸散去,於是那一點飄渺難尋的透明蹤跡也跟著融化了……不是消失,而是與空氣融為了一體,是這種奇妙也難以言喻的感受。

  ——那一刻,混沌破開,光明初綻。

  「剛剛……?」拉黛眼神直直地看著阿芙拉,她很確定,那個『怪異』並不是忽然之間發生的偶然或著巧合。

  「怎麼了?」阿芙拉看了拉黛一眼,捕捉到那一瞬間細微的停頓,似乎猜測到了什麼,於是露出了笑容,有些意味深長,是難以被明瞭解讀的弧度,但並沒有仔細去解釋的打算。

  然而女王陛下的執著也並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夠被打發敷衍的,尤其是用問句回答問句的這種方式。

  簡單明瞭地說,就是女王陛下很不滿意這次的答案。

  就看見拉黛睜著一雙宛如琥珀一般澄澈的金色眼眸,就這麼地盯著阿芙拉看,閉著嘴巴不說話。好像在進行一場大眼瞪大眼的比賽。雖然僅僅應該只是單方面、既無獎勵、也無裁判的比賽。

  ——自此開始深遠而漫長無止盡的凝望。

  阿芙拉也不是這麼隨隨便便就會認輸的人,雖然她壓根沒答應要參賽,於是自顧自地將又再將一片切成薄片的檸檬擺進了紅茶裡。

  「好了,喝茶吧。」用一句話敲定了比賽的結束,也是提問的終止與拒絕回答。

  女王陛下垂下眼簾,伸手去勾面前的茶杯握柄,拇指捏在細潤的陶瓷邊緣,靜止片刻,終於又抬起了臉龐,「剛剛……」繼續看向阿芙拉,用著相同的……執拗的眼神。

  「女王陛下可真是難倒我了。」見狀,阿芙拉終於露出了有些許無奈的神情和笑容,輕聲的嘆息裡有著窺探的鬆動,放鬆地向後靠在椅背上,翹起右膝,雙腿交疊,坐姿隨性。

  「剛剛怎麼了?」阿芙拉問,等著女王陛下提出她的疑問。

  女王的提問,將會引導她所得到的回答。

  ——希望之群靈已然降臨,進而清醒,接著便能——點燃群星。

  「我聽見了旋律……飄渺的……浩瀚的……模糊的……清晰的……遙遠又臨近……」拉黛放下茶杯,雙手併攏五指微微捧起掌心,放置於耳旁,更加仔細地去聆聽,捕捉那浩渺卻壯麗的音律。

  然而那個旋律卻只有響亮過一個瞬間,就再也聽不見,勾動了女王陛下執著的求知慾。

  「嗯,是呢……」海盜伸出右手,食指勾住杯把輕盈地托起,澄澈的金紅茶水散發著裊裊白煙,輕抿一口,茶葉清冽微苦的香氣回甘餘韻,「拉黛這麼說也並沒有錯。」

  那的確可以稱之為一段旋律吧。

  如此別出心裁的回答,也許只有她的女王陛下才有辦法說出來的吧。真的是被打敗了,各個方面都是……

  阿芙拉心想著,擱下瓷杯的清脆碰撞聲,敲響拉黛的聽覺,吸引她的目光看了過來。

  「解釋起來很冗長,拉黛先做好準備,這麼說吧,我實際舉個例子,應該是最好的解答——」

  「無人可以剝奪妳們生存的權力,因生命的存在即是萬物(世界)的選擇。

  那一種玄妙的音律又來了,這一次彷若是巨大的擂鼓聲直接碰撞在了拉黛的耳朵、心臟。震動全身的嗡然轟鳴之中,拉黛聽見了自己心跳的聲音,一聲大過一聲,逐漸蓋過了那浩蕩的旋律,直到這陣讓她渾身發麻的耳鳴逐漸過去,她才緩緩地回過神來……

  ——眼前所見、身前所至、心之所鳴、生之所歷的這一切,既不是結束,亦不是開始。是循環往復的旅程,是初始,亦是途中,同是終末。

  拉黛原本不太明白甚麼叫作做好準備,但現在她已經明瞭了。也才發現她不知道何時失去了對於自己身體的控制,從座位上傾倒,現在正半躺在海盜的懷裡。紅茶撒了一半,染濕了地面,但是茶杯卻被接住放在了桌上。海盜似已預料到事態發展,因此才有如此快的反應速度。

  「剛才那是……」拉黛有些急促地問。

  當阿芙拉開口的那一剎那,雙唇閉合開啟之間,薄薄的唇瓣碰撞吐出的不是空氣,而是巨大的鐘聲。那足以撞碎理智的理解與建構,卻毫無阻礙地直抵心口深處……那裡也許便是靈魂的深處。

  「那是萬物(我)的聲音。」阿芙拉說。

  拉黛直到這一瞬間才發現,那背光低垂而下的矢車菊藍是如此深邃而厚重的顏色,既明亮也深沉,是她此前從未見過的任何一種顏色,一眼之間,無法望見盡頭……

  ——魂靈牽引,群星閃爍。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三十章
饑荒章.之一

  擊敗克蘇魯之後,義勇軍因不明理由遭到梵亞斯反目。教宗諾亞發動「方舟」將義勇軍直打入地獄,也讓義勇軍受困於此,在這樣腹背受敵的情況下,尤克決定先找到教宗諾亞的軟肋,同時也是我方質點者的泰絲,一趟地獄之旅也就此展開。

  請描述角色再來到地獄後,到週期結束為止的故事,可自由以雙角任一的視角來撰寫故事或繪畫。


WORD COUNTS
2162





寓言



  Role Pic:丹丹
  Photo:Ayn



  後記:
  手感重新復健ing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