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瘟疫章.之四 ∞ 昏昧

艾茵‧埃特納 | 2021-12-24 02:16:09 | 巴幣 28 | 人氣 165



XXVII.
-
II
Lies Obscured




  記憶裡被遺忘的部分忽然重現,許久之前那倏忽即逝,遍及所見之人心的綠光,原來早在六年之前已經擴散——那是提前埋沒好的,災殃的種子。

  然而不給義勇軍喘息與釐清的餘裕,命運三女神忽然之間消失,不明所以地忽然間轉變態度反手傷害諾亞的以法蓮被壓制,以及正在邀功的莉莉絲,散發出強烈殺氣將烏列爾打傷,卻在失去理性之前要求烏列爾將她和惡魔都傳送地獄,而似有所覺的諾亞決意返回方舟,此刻原先合作的人群也隨之分散。

  還沒有等義勇軍重振旗鼓,來自遠山的陰霾已經瀕臨眼前,那曾經引來無數絕望的黑雲如同山崩傾軋,是來自黑山羊的敵襲。
  慌亂中的義勇軍且戰且逃,一路撤離,總算逃離到暫時的安全地帶,約維克廢村,而就在這裡,人們得知了極為驚悚的消息,曾被紅雀所庇佑的冒險者們失去了永生的權能,前去探查的同伴,再也沒有回來,剩餘的人們只能以最惡劣的想法猜測,一邊小心翼翼地求生。
  但同時,諾亞也捎來了真正的預言。
  還有自另一方,送來一封來自文森的書信,然而,以為是好消息的書信,卻是敵方的陷阱。沒能休息太久的義勇軍遭受了假冒成文森與希莉卡的泰克利所攻擊。最後關頭,成功發動術法,讓義勇軍義行人暫時安全地撤離到了拉卡群島,亞提卻重傷瀕臨死亡,義勇軍仍然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並且在這裡,人們才真正地理解了世界究竟發生了怎麼樣的一回事。


  那是一個極其普通的小村,在村莊的路口掛著一長串會發出清脆叮咚聲音的貝殼風鈴,居民安居樂業,彼此友善對待,充滿了孩子的歡笑聲與早晨們大人互相道早的問候。
  ……
  就是在那麼一個瞬間。
  所有的一切,忽然顛倒錯置、混亂失調,全部——都不正確了。
  叮咚叮咚——叮鈴鈴……金幣墜落在地,向著四處滾遠,聲音越來越小;而眼前的婦人的嗓門卻與之相反的越喊越大聲,那一抹盈在眼底的和善,在轉瞬間停頓、渾沌、轉變成為了滿溢的惡意。
  「滾開滾開!這裡不歡迎妳!拿來!我的東西不賣妳!快滾開!警衛呢!誰去呼喊警衛!趕快!」婦人一把伸出手搶過方才遞出去裝滿了麵包的紙袋,撕扯之間,脆弱的紙袋不堪兩道力量的抗衡,嘶聲破裂,裏頭剛剛出爐熱呼呼、烤得蓬鬆圓潤、散發著穀物香甜氣味的麵包就這麼掉落在磚石地上。
  拉黛的眼神流露出一絲錯愕,怔怔地望著面前方才還一臉笑容,現在卻是擺出兇悍可怕神情的麵包商販,手裡還呈現著環抱著紙袋的模樣,但該在懷裡的東西已經落了地。
  「啊啊!我的麵包啊!」婦人大聲叫喊,吸引了周遭人們的目光,隨後人群慢慢圍攏,形成了包圍的圈勢。
  那一道道投射而來的目光,從茫然與疑惑,同樣在極短的時間內化為了銳利的利刃,直直刺向中間的拉黛。
  「……」嘴唇幾次開合,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拉黛環顧了四周。
  下一秒,一隻手掌伸了過來,狠狠地推了拉黛的肩膀,她猝不及防之下,腳步凌亂的向後退了幾步,晃動的視線裡面,那雙伸出的手來自於眼前的婦人,她還沒理解發生甚麼事就聽到拉比的呼喊。
  「主人!」小兔子管家著急地呼喊著被推得差點跌倒的主人,趕緊就想要跳過來。
  拉黛迅速地回過神來,彎腰將小兔子抱了起來,轉身向後跑去,第一次不顧禮儀地擠開包圍的人群圈子。
  「跟上去跟上去!跟上去!」、「沒錯!跟上去!」零落的幾聲呼喊不知是誰發出來的。
  看著拉黛飛奔離開,聚攏的人群停頓了片刻,才彷彿有意識般的,向著她消失的方向追趕而去。
  在人群騷亂躁動的步伐踩踏之下,沾上粉塵泥土,然後被踩踏成一灘不成模樣的爛泥。
  ……
  唰!拉黛瞬間睜開眼睛,剛要撐手起身,旁邊的阿芙拉就出聲詢問,同時伸出一隻手搭在她的手臂上,將她給按了下來,坐回原地:「怎麼了?做惡夢了?」
  拉黛環顧四周,還是那一片潮濕幽冷的樹林,在夜色裡面漆黑的望不見盡頭,而此處她們所在是分散在拉卡群島上義勇軍暫時的營地,因為人數眾多的關係,所以凝聚成一小隊一小隊的人各自分別帶開,點燃營火,保持既可以聯繫又能取暖的距離。
  或許也能算上寒冷夜晚裡,一些匯聚人心的暖源吧。
  拉黛彷彿還能聽見自己胸口大力跳動的心臟,撞擊的胸口發疼,呼吸急促,低頭就看見站在自己身邊正一臉擔憂的拉比,拉黛伸手安慰地將拉比護在掌心裡,圍攏這小小的身軀,稍微擋住一點寒風。
  「喝點湯,暖一下身體,也許是天氣太冷,才做了惡夢。」阿芙拉起身去一旁一直暖著爐火的鍋裡舀了一碗野菜湯,遞給拉黛。現在的資源也沒辦法吃些什麼太好的東西,就地取材就不錯了。
  「我夢見……被人群追逐,就跟瘟疫之災一樣。」拉黛蹙起眉梢,接過了碗,但暫時沒有食慾。
  那個夢境太逼真,逼真的就像是她正在經歷。
  「是因為知道的那些消息?」阿芙拉問。從亞提與芭斯特口中得知了關於世界如今的變動,還有代行者克蘇魯所擁有的能力,那是侵入人心的力量,讓人為之恐懼。
  曾經是人們口中的英雄,拯救世界的義勇軍,如今因為克蘇魯的能力,一夕之間化作了人人憎厭的過街老鼠,如同被驅趕的瘟疫之源。
  曾經所愛之人,反目成仇;友誼交握變成大打出手;讚美與榮譽,變作咒罵與恥辱。然而,語言無法溝通、想法不能理解、認知不再相同。是被迫沉默者真正的有口難言。
  因為被竄改的是人心,是絕大多數,是足以壓跨任何反抗聲音的「絕對正義」。
  如今的「邪惡」已然化作「正義」,因此「正義」就必須得揹負上「邪惡」的荊棘罪名。
  勝利的加冕王冠如今落在了敵人的手裡,是非無從辨別、真相被謊言蒙蔽,前路艱險渺茫,甚至看不到希望。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二十七章
瘟疫章.之

被「瘟疫之災」克蘇魯重重擊潰,失去三名質點者、失去歸宿、失去信任,但兩邊的義勇軍人馬還是鼓起勇氣繼續向前,目標是先找到彼此,集結僅存的戰力。

  然而,各國的圍捕行動越發密集,一路上折損的人員也越來越多,就算能會合,前途也看不見任何勝利的可能。

  在此等絕境下,小小的領袖希莉卡決定孤注一擲,直接襲擊「世界高峰會」。


WORD COUNTS
2113





  Role Pic:丹丹
  Photo:Ayn



  後記:
  手感復健ING x2



創作回應

小洛
當義勇軍都是大起大落的人生呢......
2022-01-10 22:01:46
艾茵‧埃特納
每個冒險者人生都很跌宕起伏呢
2022-01-11 11:18: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