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I.海風輕拂幽寂之夜 01

艾茵‧埃特納 | 2021-07-05 01:57:20 | 巴幣 38 | 人氣 269




  包裹是軌跡。

  象徵著某一位熟悉亞露安狄思的人沿途宣告的路徑。


  自澳洲雪梨的雪梨歌劇院寄出開始,伴隨著那一封隨著海風一同送達的信紙,告知了老熟人即將拜訪;第二封開始的信件只能算是中繼站的通知,可以想見那個人大概是到了某一個地方才想起來要寫一張明信片吧。

  雪梨.雪梨歌劇院;倫敦.皇家歌劇院;愛丁堡.節日劇院;愛爾蘭.艾比劇院……

  就像是一趟劇院的歷史與藝術古蹟巡遊之旅。

  明信片上的郵戳日期沒有什麼規律,有時候是相隔幾天,有時候卻要間隔超越一週,似乎也說明了寄信的那位正是按照她的步調,旅遊般的出發趕路中。

  然而與那人藝術之旅似的旅行路徑非常不同的是那些寄達阿夫頓的伯恩茅斯書店裡,由書店店長收件的包裹——出自倫敦的超過五十二吋的超大液晶螢幕電視、愛丁堡的最新的PS5遊戲機台含手把、愛爾蘭的二十八片最新版的遊戲光碟,包含有一直以來熱門銷售的刺客教條全系列、看門狗等等的3A遊戲大作……

  還得省略了之後又從埃及快遞來的那一箱埃及當地的特產裝飾品,例如手工駱駝布偶、古典銀飾、還有從連鎖超市買的那一大堆埃及零食。

  接下來卻又忽然北上,來到了捷克。這次寄出的是一箱療癒系的曼陀羅著色畫本,還有一盒500色的水性色鉛筆、以及一隻非常可愛的木製筆插架,刺蝟的造型,可愛非常。這次寄的箱子夾了一張便箋,美其名曰,放鬆時候、閒暇時間可以療癒身心的休閒活動,很明顯是心血來潮。

  就像這人旅行的軌跡一樣,隨性而為,隨心而行,下一個目的地,竟然又是一拐,跑到了土耳其去了。

  當她來到土耳其時,正好趕上了梅西爾膏節,這是土耳其一個相當有趣的節日,第一天是專門販售手工藝品的經濟日,第二天、第三天是傳統文藝與民俗表演的藝術民俗日,第四天體育日,第五天是發藥日。

  將會在清真寺廣場向群眾灑下漫天的梅西爾膏,包裹在彩色糖紙裡的特別草藥膏,擁有能夠讓人們展顏一笑的魔力。

  連同這些彩色糖膏一起寄達的還有土耳其的傳統飾品惡魔之眼。傳說中擁有能夠阻擋災厄的能力,將來自他人的惡念阻擋,護佑持有者。雖然相信精靈應該是不需要用到這些來守護自己,但做為單純的裝飾品,也非常的有意義。

  就這麼在世界地圖上來來回回地跨越海洋的分際線,不在意那多餘耗費的行程時間,畢竟享受人生的趣味才是最重要的吧。更何況,是難得的樂團放假呢。

  兩個月後才抵達了最終的目的地,阿夫頓的伯恩茅斯書店。

  「晚上好呀,亞露安狄思。」她說,看著眼前因為訝異而稍稍睜大眼眸的精靈,「嗯,還是說,該叫你現在的名字……麥可?」

  瞧著眼前的精靈說不出話,阿芙拉笑了出來,即使過了這麼久,這個友人都沒怎麼變過。

  伸手遞出一張來時就寫好的員工聘僱契約書,材料來自在飛機上跟空服人員要來的一張小小的白紙,俐落的筆跡寫著簡簡單單的幾行字,玩鬧似的不正式——

  員工聘僱書。

  阿芙拉.海雷丁受僱伯恩茅斯書店臨時店員一職。

  薪水支付:店長決定。

  住宿:店長提供。

  三餐:店長提供。

  工作範圍:包含書店內大小雜務。

  聘僱期間:自員工進入到離開之前,不限定時長。

  雇傭人:_____

  最底下的這行正等著開門的精靈簽名。

  隨著唰唰筆尖劃過紙頁的痕跡,阿芙拉低頭瞄了一眼,上面寫著的是麥可.艾菲爾德。但仔細一望,就能看穿那層表面的偽裝,是用摩林語簽下的亞露安狄思。

  「那就請亞露安狄思多多指教囉。」阿芙拉指尖捏住紙條的邊緣一拉,向上抽離精靈的手中,將那張契約書隨意的折疊塞進了口袋裡,書店臨時員工順順利利地踏入了書店的大門。

  然後——就再也沒有然後了。

  這個新僱來的書店員工一上任只認真工作了不到四天的時間。在第三天就已經自動自發的且熟門熟路的拿出了店長放在櫥櫃裡的茶具,開始了悠哉吃下午茶的日子。

  用的是店長本人採購的茶葉、店長本人準備的茶杯、店長本人烘烤的餅乾。

  比店長本人還像店長。 

  阿芙拉坐在書店後方臨靠後花園,原本是店長本人用來閱讀品嚐茶點的窗邊沙發上,公然佔據了店長的位置,交疊一雙長腿,半是躺靠在沙發裡,有一頁沒一頁的翻著書,時不時抿上一口紅茶,咬上一口餅乾,別外愜意。

  「亞露安狄思,我想吃薯條。」她伸手捻起一塊紅茶方格酥,慢悠悠地把眼前的這一頁看完翻過去,才咬住餅乾,又多看了兩行,含糊又意外的咬字清楚的足以讓那個坐在櫃台裡的精靈聽到。

  「還想要一份雞塊跟蘋果派。」

  「好,妳要吃薯——」精靈不由得將視線自手裡的書籍拉回,轉向了阿芙拉,揚起一邊的眉梢。「——條?」

  「嗯。」窩在沙發裡的人含著聲音應了一聲,神情舒適慵懶,一副就是不願動彈的模樣。

  亞露安狄思瞧著她,不禁眨了眨眼,爾後微微歪了下嘴角,然而,很顯然根據他從前的經驗與了解,如果不對阿芙拉的要求有所回應,她會持續而極有耐心的重複,直到她的訴求達成為止。

  既然都不能安生了,索性亞露安狄思就把書本夾上書籤闔起,轉頭對著那個已經從書店員工進化成大型書店沙發裝飾——如果拿來當書店吸引來客的招牌應該也不為過——的人說:「我知道有一間咖啡館很不錯,吃了那裡的餐點,妳就不會想吃薯條了。」

  「哦?好呀。」這麼一說,挑起了阿芙拉的興致,她放下書。

  兩人很快就出了門,精靈慣例地將書店大門用光之絲弦纏上,阿芙拉在旁邊發表感言:「你什麼時候多了這個連門都要用魔法上鎖的習慣?」

  由亞露安狄思帶路,他們抵達了「麋鹿騎士」咖啡館。

  清脆的叮鈴聲響過後,站在木製吧檯後方正在擦拭杯子的咖啡師回過身來,他揚聲招呼:「早安,艾菲爾德……先——生!」那抑揚頓挫的招呼聲,伴隨著馬歇爾睜大的眼睛,不可置信地盯著從高大的精靈身後探出半個身子的女性。

  他震驚地看了幾秒,瞬間回過頭去看掛在櫃台後方,被高高張貼於牆上的大幅海報,那上面穿著矢車菊藍禮服,神情聖潔的海之女神,下一秒又轉過來看了看進門的女性,就這麼來來回回地看了幾回。

  不自覺的喃喃自語:「我的天呀……」

  「嗨?」阿芙拉看了看還一臉不可置信的咖啡師,揚起手打了個招呼。




  
阿芙拉‧海雷丁           克萊瑪吉安

海風輕拂幽寂之夜 01



  Photo:Ayn



  後記:

  手感復健第二回
  感謝被被,與被被家的被被(?
  這是延續了被被家的00,可參考前篇了解一下前情提要
  被被沒有圖片不是故意的(?)欸嘿(´>ωo`)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