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標準的天降青梅----死神少女鏡(2022/1/29)(有雷)

hayden | 2022-01-29 17:19:58 | 巴幣 112 | 人氣 138

死神少女鏡
推薦度:B~C(一般讀者) D(不能接受斷尾的讀者)

    還蠻早之前讀過的一部作品。不過斷尾慎入。
    雖然掛著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的偽後宮標籤,但是這部作品算是還蠻不錯的一部校園戀愛作品,而且是「偽」後宮,雖然有為男性服務的感覺但是至少比一般後宮作品還要輕,男主跟女主也是綁死的那種。不過這只是我的個人喜好問題,有些人會覺得這樣很假掰。

    這部作品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點就是它敢殺重要角色(第一卷猝不及然的發刀有嚇到我),並且常常會對女主角和配角們「死神」的身分做不少的探討。也就是說,這部作品在生與死的拿捏上有可以稱讚的地方
    這部作品中,死神會操控人們的記憶以及數據,以各種「設定」,如師生、同學、青梅竹馬等等,潛到將死之人的身邊,保護個體到死亡之日,並且即時做出靈魂的收割。由於有些死神的「設定」與目標的關係非常親近,師生、朋友、青梅竹馬甚至成為戀人或手足,因此就產生了很多情感與倫理上可以探討的點;同時,知道死神存在的男主在看到這些狀況後也有不少的心理鬥爭。
    不過,再怎麼說本作仍然是一部戀愛作品。而做為一部本質上是戀愛作品的作品,本作發糖很甜,那種男女主間逐漸在心靈上互相接近的細膩感與青少年戀愛的青澀感讓人看了姨母笑;但是發刀也很狠,讓人猝不及防,受到震撼。而在接受了作品的設定之後,我們能夠知道在這段愛情中,雙方究竟為彼此付出了什麼,也讓讀者對他們的感情的感受更加深刻。
    本作在一些配角的篇章與情感也抓的很不錯,斷尾前的最後一個篇章,其中兩為配角的情感戲甚至能到讓人感動的程度。

    整體而言是一部我蠻喜歡的作品,我讀得很舒服。
    這部作品讓人最不爽的一點是它在給了一個大伏筆後就斷更了,而且斷了很多年,基本上很難有再續的機會了。不過在斷更前有對男女主的關係暫時性的做出一個還不錯的小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