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可愛卻會玩輕度黑色幽默的戀愛喜劇----找我女朋友有些什麼事嗎?(2022/1/24)(有雷)

hayden | 2022-01-24 20:48:12 | 巴幣 212 | 人氣 215

找我女朋友有些什麼事嗎?
推薦度:C(對於能接受四格的朋友) D(對於不能接受四格的朋友)

    漫畫家高津雁野的作品,畫風十分可愛軟萌,劇情內容又純又甜,以半四格漫畫式的方式連載,讀起來輕鬆有趣又非常治癒。

    前期走半搞笑半賣萌的日常,後期切入主線時又處理的不錯(雖然主線內容其實。角色塑造雖然不到立體,但是也算是各具特色。各對CP間的情感,不管老的少的都很真摯可愛。簡而言之,這是一部有著非常多CP的作品,狗糧吃好吃滿,主要以賣角色之間的可愛互動為主。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雖然氛圍刻意塑造的很輕鬆,但是實際上這種輕鬆是「灰色」的,而不是「白色」的;作者用了不少藉設定來開的黑色幽默,甚至還有性暗示、地獄梗,所以雖然是一部畫風可愛、內容輕鬆的作品,但是並非老少皆宜。且偶爾有比較深刻的章結,比如男女主交往被女方母親反對,又或者學長大學考試差點落榜,種族歧視與融合等等;雖然不至於到寫的很深,只淺嚐輒止,但是意外的有描摹一些比較沉重的東西。
    缺點在於主線若是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的話會顯得很幼稚甚至很智障,就只是一個長不大又有錢有勢有力量的老小孩(女主媽)在胡鬧罷了,卻鬧出很多問題。

    本做除了本傳之外,另有兩篇外傳:「找我冰嬌女友有什麼事嗎?」,以及「找我初戀有什麼事嗎」。前者講上一代發生的故事並對本傳沒提到的內容做了一個補完;後者則講主角的老師喜歡上幽靈的故事以及其後續,而這也是我在本作中最喜歡的一對CP,那淡淡的哀愁感在輕鬆的內容中特別突出。
    以我個人看過的作品而言,這部以我的喜愛度排行,在四格中是僅次於徒然喜歡你的。如果你生活壓力大或者太閒,這部作品是你可以選擇的一部,看起來不花時間,而且很舒壓治癒。

創作回應

蘇家立
謝謝分享
2022-01-24 22:19:31
hayden
你怎麼又改名了?
2022-01-25 12:09:25
蘇家立
頭銜是用來被貼標籤用的,要多少就有多少
2022-01-25 12:45: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