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幸福就在我們的手掌心之8

榆莙 | 2022-01-18 12:16:57 | 巴幣 0 | 人氣 136

完結幸福就在我們的手掌心
資料夾簡介
敘述一位失憶的女子,遇見了男主角,因為他的長相與男主角的落跑新娘一模一樣,因而展開一連串的愛情追逐賽

今天不想坐公車,想要慢慢地走路回去,迎面而來的風,望著路口的車水馬龍,心底也浮上一抹空虛。
   自從幾年前發生那場車禍後,就總覺得身邊少了一些什麼?
   車禍!倏地,想起那晚做的惡夢,難道跟幾年前發生的車禍有關?
   可是不論怎麼回想,就是想不起來,再出車禍之前,究竟發生什麼事?
   自從失憶後,二十二歲前的事全不記得,這也是她深覺得遺憾的事,因為無法擁有該有的回憶;也可感覺父母不敢跟她說太多,可能是二十二歲之前發生些傷心往事,怕說了會觸景傷情。這也只是她一廂情願的推測吧!
   然而當見到方君喬時,好像心裏某一塊的地方,默默的被填滿了。是因為自己對他一見鍾情的原因嗎?
   可是對他,就是一種說不上的情緒!
   突然之間,有個熟悉的聲音進入她耳裡的喊著:「小姐,妳發什麼呆?走那麼慢,都快變燈!」
    言馨玥一回頭,看到的是方君喬,他怎會在這裡?整個人竟傻住的站在原地。
    接下來的印象,竟然是他拉起了她的手,往前跑。
    當停下腳步,兩人彼此喘著看著對方。
    待氣息穩定後,言馨玥驚訝的說:「方君喬,你怎麼會在這裡?」
    方君喬看著她,「言馨玥,先別問這個,我想跟你說,妳為什麼會站在斑馬線上發呆?妳這樣很危險。」
    言馨玥聞言,整個人嚇到!「我剛才站在馬路中央?」
    方君喬聽到她說的話,完全哭笑不得,「言馨玥小姐,如果妳不站在馬路中央,我幹嘛拉著妳衝過來!」
   「方君喬,謝謝你。」
    方君喬看著她,「不用謝,下次過馬路不要胡思亂想,還好這次妳運氣好,我恰巧走在妳後面。」
    言馨玥回應著:「好,不過你竟然記住我的名字!」
    他定定地望著他,「言馨玥,妳昨晚不是說,只給我一次機會講錯名字,之後就要記住妳正確的名字。」
    言馨玥微怔。心中迅速掠過一陣雀躍,「沒想到你記住我說的話。」
   「其實昨晚送妳回去之後,我想妳對我說的話,簡直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所以我決定要放下。」
    言馨玥聽了,心中立即一股希望,太好了!有機會了!
    然而方君喬卻說:「我決定放下,但我暫時不想有新的戀情。」
   「那如果有女孩喜歡你呢?」言馨玥先試探他一下。
   「是妳嗎?」
    言馨玥當場心虛地說:「怎麼可能是我?」她趕快反駁著,實在沒想到他會這樣回問她。
    方君喬突然大笑著,「嚇到了嗎?我是跟妳開玩笑!」
    他居然開她的玩笑!
   「方君喬,我們很熟嗎?這麼大方地開我玩笑!」
   「言馨玥,我們雖然昨天才認識,但我發現我們好像認識很久,也很有話聊,跟妳相處很自然,很自在。」
    言馨玥聽著,發現自己開始心花怒放著,急忙等待他的答案:「你覺得我們?」
   方君喬馬上接下去說:「我想我們前世一定是兄弟,所以今世才會這麼有緣分當知己,當兄弟。」
    言馨玥耐住性子的說:「你把我當哥兒們!」
    瞬間,言馨玥發現自己從天堂重重的摔到地獄。
   「妳不覺得我們的相處就像哥兒們!」
    言馨玥看著她臉上那抹燦爛的笑容,可是她的心底卻遁入無邊無際的黑暗。
   言馨玥勉強的對他笑著,「你說什麼都好!是兄弟就兄弟吧!」看來是無法逆轉關係。
  「肚子餓了吧!到我店裡用餐。」方君喬主動提出。
   言馨玥抬頭看著他,「你請客?」
   方君喬大大方方地綻開笑容。「那是當然,我是老闆,若是不請客,妳一定嫌我小氣!」
   「對,我一定嫌你小氣!」
    兩人並肩的走著,往店的方向走著;落在他們眼前是暈黃的晚霞,灑滿了整片天空,方君喬唇畔微勾,默默的看著剛落下的夕陽,她抬頭也是默默的瞧著他的側臉,她告訴自己,這樣就好了,也許這也是一種幸福!
   這是言馨玥第三次踏進回首,但每次過來這裡,心情都不一樣!
  「馨玥,妳在這裡坐一下,等一下,餐點馬上到。」方君喬幫她找了位置坐下來。
   言馨玥看著整家店空無一人,並問著:「你今天怎麼店裡都沒人?」
  「妳剛才進來沒看到玻璃門上,掛著今日公休的牌子?」方君喬唇角笑著,「我發現妳跟我前未婚妻一樣,老是少根筋!」
  「是嗎?」言馨玥有點尷尬的回應著,他這是褒還是貶?
   言馨玥看著他走進裡面的廚房,突然意識到他剛才說;前未婚妻?應該是沒聽錯,看來他是真的放下。
   偌大的這家店依舊是播放著,那些曾經熟悉的英文老歌,便站起來看著這家店,每個地方的擺設。
   她越看越覺得納悶,心中便產生些存疑,這些擺設真的好熟悉?感覺明明就是出自自己的理念,但卻從來沒有來過這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