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幸福就在我們的手掌心之6

榆莙 | 2022-01-16 13:12:54 | 巴幣 0 | 人氣 102

完結幸福就在我們的手掌心
資料夾簡介
敘述一位失憶的女子,遇見了男主角,因為他的長相與男主角的落跑新娘一模一樣,因而展開一連串的愛情追逐賽

  兩人漫步在河堤旁,一開始彼此都默默無語,走了一段路,方君喬似在思念起未婚妻,嘴裡竟不自覺的低與著;雨夕!
    言馨玥聽到他在念某人的名字,抬頭看著他,「你在念你未婚妻的名字嗎?
    兩人突然站在原地,面對面的望著對方。
   「不好意思!讓妳見笑了,但我真的很想念雨夕!」
   「我想是我的長相,讓你想起了妳的未婚妻。」言馨玥看著面前站著這位男人,竟帶給她一股安全感。
   「其實我剛才在店裡,第一眼看到妳時,我以為妳是舒雨夕,我的未婚妻。
」方君喬初時見到她,整個人都怔住!原以為她回來,可惜她不是!
   「可惜我不是,你當時是不是很失望?」言馨玥淡淡的說,心中竟有股失落的感覺,渴望是他的未婚妻!「我非常喜歡你的創作想妳 戀妳。」
  「真的嗎?」方君喬看著她臉上的笑顏,剎那間,看傻了!
    言馨玥被那熱切的注視著,感到全身似在發熱,心想著;他到底要這樣看多久?可是自己竟不想開口,完全沉迷在他眼神注視下,就這樣讓他看下去!
    直到一台重型機車呼嘯而過,尖銳的引擎聲劃破寂靜的星夜,兩人頓時從凝視中回神。
    「對不起!我一時之間回到過往的回憶裡。」方君喬看著她巧笑倩兮的模樣,心底也會湧上一抹情不自禁的熾熱。
    「沒關係!我知道是因為我的長相,妳把我當作是妳的未婚妻,這我可以理解。但我希望從現在起,妳不要叫錯名字,我的名字是言馨玥,不是妳未婚妻的名字,叫什麼夕的?」
    方君喬馬上接下她的話,「舒雨夕。」
    兩人並肩的走著,言馨玥笑著,「你有記住我的名字嗎?」
    「言馨玥。」方君喬似乎已經回到現實,承認眼前的女孩是言馨玥不是舒雨夕。
    「很好,有記住我的名字。」聽到這個答案時,言馨玥心裡是開心的。
    方君喬看著她,發現她是特別的女孩!對她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為她有著一張跟舒雨夕一模一樣的臉孔,陌生是因為今天才初相遇,但言談之間卻如此的自在。
   「言馨玥,我發現妳是個特別的女孩。」
   「為什麼會認為我特別呢?」言馨玥很想聽聽他的答案。
   「一般的女孩都不喜被人誤認,而妳卻不會不高興。」
   「我會不高興,所以我剛才才會請你記住我的名字,只是我覺得應該給你一點時間,沉澱你對未婚妻的癡情,等你回憶夠了,終究是要認清事實,你就會接受我雖有一張跟她一模一樣的臉蛋,但我不是她的事實。懂嗎?」言馨玥心想著;沒想到會說出這段長篇大論的話。
    方君喬看著她,嘴角不由自主地笑著。
   「方君喬,請別用這樣崇拜的眼神看我!
   「我們今天才第一次相遇,妳叫我的名字就叫的這麼順,這麼自然。」
   「我也說不上來,只是覺得好像認識你很久,跟你說話很自在,我也覺得很奇怪,畢竟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可能是緣分吧!」很多無法理解的事,大家都會用這個兩個字來解釋。
    言馨玥在此時,像似想起什麼的說:「我想應該是悲傷愛情故事的關係,才會讓我有那種認識你很久的錯覺。」
   「悲傷愛情故事?」方君喬錯愕的說。
   「你不知道你的悲傷愛情故事,在你店裡很紅嗎?又加上你深情演唱著自己創作的情歌,應該是老闆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言馨玥笑著。
   「應該是俞烈那個大嘴巴幹的好事!」
   「別怪俞烈,看的出來他很擔心。你走不出過去的感情,你有你的痴狂,可是你的未婚妻有嗎?結婚對一個女人來說是一生一次,可是她卻離開,到現在都沒消息?如果她真的也對你痴狂,她就會一直待在你身邊。」
   方君喬看著她笑了。
   「怎麼了,取笑我!」言馨玥看到他在笑便說。
    方君喬收起了笑容說:「這些年來,我一直惦記著那一場婚禮與對雨夕執著的愛,一直深信自己會在與她重逢,身邊的親友不敢勸我在發展另一段的感情
,只是默默陪在身邊,唯獨妳,跟我說了些大道理。」他想不到現在竟能跟一位初相遇的女人,談論著一直不願談起的情愛,而心情竟能如此的平靜。
   「越不想談起就可能跌的越深,跌的越深,可能就會錯過更多讓你癡狂的機會。」言馨玥想起自己,好像沒有過這般癡狂的戀曲。
    「你言下之意是勸我發展另一段感情!」聽她話中的語意好像就是這個意思。
    言馨玥看著他,「發展一段感情也需要緣分,只是不希望你在為情所困了!俞烈是我的好同事,你是他的表哥,看在這一點的份上,我就替他勸勸你。」
   「沒想到你這會扯,扯到俞烈!」
   「當然要扯到俞烈,不然我用什麼身分,跟你講那麼多大道理勸你要放下?」
   「朋友的身分。」方君喬笑著看著她。
   「朋友。」言馨玥看著他的說:「我現在跟悲傷愛情故事的男主角成為朋友。」
   「妳說什麼?」方君喬好像聽到她什麼主角,可是聽不清楚她說的話。
    言馨玥笑一笑,「沒事。」她望向天上的月亮,「今天的月亮好圓。」
    方君喬也望向天上的月亮,「我覺得今晚的心情,難以言喻!」
   「當然囉!被一個跟你未婚妻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勸說要放下一切,這種感覺當然難以言喻!」言馨玥說出他心中那種說不出複雜的感受。
    方君喬心中突然升起一抹動容,這言馨玥真的了解他的感覺。
    今晚夜色迷離,言馨玥發現自己的心,不自主雀躍的跳著,完全忘記那一場惡夢,忘記宮廟師父所說的話,只記得現在和方君喬漫步在河堤間的談笑話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