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幸福就在我們的手掌心之9

榆莙 | 2022-01-19 15:06:21 | 巴幣 0 | 人氣 84

完結幸福就在我們的手掌心
資料夾簡介
敘述一位失憶的女子,遇見了男主角,因為他的長相與男主角的落跑新娘一模一樣,因而展開一連串的愛情追逐賽

就在言馨玥正在質疑時,聞到好香好濃的炸蝦味道,轉身便看到方君喬雙手端出兩份套餐,「馨玥,泰式料理。」
    言馨玥看著他端盤子的架勢,「哇!你也太厲害了!居然可以兩手單獨端著兩份套餐。」
    方君喬笑著,「這也沒甚麼,只是像我開著這種複合式的店,基本上就是要訓練出一副好身手,不要讓客人等太久,我也是日積月累下來的好功夫。」
    言馨玥不明白的看他一眼,「好功夫?」
   「好功夫就是廚藝、擺盤、端盤、送餐諸如此類。」方君喬解釋著,「妳快試試這料理的味道?」他貼心的拿筷子給她。
    言馨玥看著菜色,「你擺盤擺擺的真好看,我肚子都餓了。」
    方君喬點點頭,「這是我新學的料理,叫泰式香茅炸蝦棒。」
    言馨玥是吃著:「這蝦棒炸的好酥,還有香茅的味道好濃,你這料理的味道調配的剛剛好,又很下飯,給你一個讚!」她不得不佩服他的廚藝。
    此時方君喬又站起來,她看著他問著:「你幹嘛站起來,趕快趁熱吃?」
  「後面還有餐點要給妳試吃。」方君喬連忙要去廚房拿出試吃的餐點。
   言馨玥聽著他很開心地訴說著,但心中竟揚起一抹悲哀,原本很開心他竟然主動請吃飯,結果只是來幫他試菜。
  「馨玥,妳臉色怎麼怪怪的?」他察覺出她異樣的神情。
  「我為甚麼會怪怪的?我原本以為你是真心的要請我吃飯,結果是要我來幫你試菜!」
  「馨玥,原來妳是在意這點,妳會不會太玻璃心?」
   言馨玥瞪著他,男人有時候講話就是很白目。
  「你說我玻璃心!」她不滿的呼出口。
  「馨玥,我跟妳說,試菜這件事,在我心裡是個很重要的事,也是這家店很 重要的事,這關係到整家店會不會賺錢?妳是我心中最重要的朋友,當然是希望妳能參與我所做的任何決定,而妳的意見對我來說也很重要,所以我才會請妳來試菜。」
   言馨玥聽得一愣一愣,總覺得他字字說的很浮跨,而自己的意識竟被他的話所牽動著,竟開口問著:
   「你到底有幾種菜色?」
   「我的套餐有前菜、主菜、湯品跟甜點。」
   方君喬很快的將這三樣餐點送到她面前,繼續解釋著:「前菜是檸檬生鮪魚沙拉,湯品是椰奶雞湯、甜點是泰式千層糕,你嚐嚐味道,合不合妳的口味?
   言馨玥細細品嚐這些餐點的味道,「我覺得這套泰式料理的套餐很棒!很適合時下的上班族又或是著年輕人、小家庭的套餐,你真的很會設計這麼好的菜單,而且你很優秀,作出這麼好吃的料理,不論你的前菜、主菜、湯品、甜點都很棒。」能夠吃到他親手做的餐點,就算只是作他的好哥們也甘願。
   突然之間方君喬不解地看著她,「馨玥,你是不是會錯意?今晚我只作了主菜,其他的餐點不是我作的。」
  「可是廚房只有你一個人!」
  「前菜、湯品、甜點是廚師中午來這裡試作的,我請他多做幾份,可以請大家試吃看看,如果大家覺得味道不錯,我就可以讓這道料理正式加入我的菜單裡。」方君喬還很得意的說。
   言馨玥現在已不想跟他爭論,只是笑笑地看著他。
   「言馨玥兄弟,還滿意今晚的餐點?」方君喬感受到今天心情特別好,說不上來的原因?
  「方君喬,雖然我們是好哥們,但好歹我也是女人,妳至少說些好聽的話,比如小姐之類的話。」這男人真是欠揍,起碼也懂點女人心。
   沒想到方君喬竟然笑著說:「妳的玻璃心又來報到。」
   他最終看到滿臉的怒火,「好啦!別生氣!妳是我最好的女性朋友。」
   「那算是紅粉知己。」這時言馨玥才露出甜美的笑容。
  「等一下,我送妳回家。」
  「你總算說出有良心的話。」言馨玥覺得經過今晚的相處,與他的距離又再次拉近些。
   走出回首,言馨玥抬頭望向遠方,星光點點的夜空。
   她看著方君喬牽著一台重型機車,「你的重型機車好帥!」
   方君喬遞給她安全帽,「走吧!送妳回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