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幸福就在我們的手掌心之5

榆莙 | 2022-01-15 16:21:36 | 巴幣 0 | 人氣 85

完結幸福就在我們的手掌心
資料夾簡介
敘述一位失憶的女子,遇見了男主角,因為他的長相與男主角的落跑新娘一模一樣,因而展開一連串的愛情追逐賽

下班後,俞烈便帶他們到親戚所開的宮廟。
   然而宮廟,今天不辦問神、收驚的事。
   不過宮廟的宮主將他們留下來。說了幾句話。
   宮主看了言馨玥幾眼,也看了她手掌心的紋路,在看看她的面相說:「沒錯,那場惡夢與妳有關。」
  「惡夢真的與我有關!」言馨玥語氣顫抖的說。
   俞烈、南織雪此時也很錯愕地看著宮主。
  「言小姐,別著急,先聽我說;這場惡夢會與妳有關,是因為在警告妳,不要忘記妳曾做過什麼事,傷害其他人!」
  「有嗎?可以告訴我,我做過什麼事去傷害別人?」
   宮主笑一笑,「阿彌佛陀!我沒有能力知道妳曾經做過什麼傷害別人的事?但我能告訴妳,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贖罪,現在在妳身上所有一切,都不是屬於妳,總有一天妳要把這一切還給對方。」
   言馨玥聽了,心越害怕地問:「師父,信眾不明白?」
   宮主在淡淡的笑著說:「言小姐,老天會有這樣安排,自有祂的用意!妳也別因這個惡夢有所芥蒂,該來的總會來,當妳有一天真的想起來時,妳就知道該還些什麼?」
  「師父,妳不能直接告訴我答案?」言馨玥是越聽越害怕!
   宮主臉上揚起慈祥的笑意,「阿彌佛陀!我只能說天機不可洩漏!還要告訴妳,躲不掉的事,妳一定要面對,該妳的,老天還是會還給妳!」
  「師父,老天要還給我,是好事嗎?」
  「我說過,天機不可洩漏!慢慢去找屬於妳的答案!」
   離開宮廟後,他們走在這條熱閙的街。
  「俞烈,我們現在要去哪裡用餐?」南織雪問著。    
  「當然是去回首今天有歌手在這裡駐唱。」俞烈一副搞神祕的口吻說。
  「我還第一次在現場聽歌手駐唱!」南織雪納悶的說。
  「因為這家店是我表哥的等待,並不是以賺錢為主。我們之所以會有小舞台,是因為我們都喜歡唱歌,所以每週有幾日的時間都會有歌手來這裡駐唱,可以滿足我們聽歌的慾望。沒想到一有駐唱之後,客人居然越來越多。」
   「所以那次我們去店裡,客人較少,是因為沒有歌手來這裡駐唱。」南織雪回想第一次去回首的情景。
  「對,在一週當中,也要讓我們輕鬆一下。」俞烈笑著;一想到唱歌,心情就好起來,等一下,他一定要讓這個死婆娘另眼相看!
   南織雪望向一直默默無語的言馨玥,「我的大小姐,別再想了!師父已經表達很清楚,一切老天都自有安排!」
   俞烈趁機的開口:「馨玥,妳就放輕鬆,等一下好好聽我唱歌。」
  「唱歌?」言馨玥滿臉問號的看著他。
   正當俞烈要回應她的話,南織雪馬上說:「別解釋了,我們說了,妳應該聽不進去,我們現在就直接聽歌吃飯。」
   當走進回首時,整家店的氣氛完全不一樣,跟上次來完全是存在的兩個不同時空的感覺。
  「妳們趕快找位置坐下來,順便點餐,我等這位駐唱歌手唱完,我就要上台。」俞烈要趕快去準備上台唱歌,不過他立刻轉身跟她們說:「對了,我跟你們等我唱完,接下來要唱的人是我的表哥,悲傷愛情故事的男主角。」
   在等待中,她們點的餐點已送上來。
   接著就聽到聽眾一陣歡呼,俞烈拿著一把吉他上台。
   他說:「大家好,歡迎你們來到回首,接下我要自彈自唱,為各位帶來這首我創作的歌,我愛妳。
   輕輕的念著  我親愛的女孩
    望著流淚的妳  我最甜美的女孩
    千頭萬緒落在我的心中
    為了我們之間的相知
    妳可願意跟隨  天涯海角
    因為我愛妳
    妳願意陪我遠走他鄉
    輕輕揮別   我親愛的女孩
    望著流淚的妳  我最甜美的女孩
    千頭萬緒落在我的心中
    了我們的未來
    必須離開妳   遠走他鄉
    別忘了 思念我 等我回來
    陪著我  是妳的思念
    伴我孤獨的長夜
    記得等我回來
    我愛妳
    我親愛的女孩
    
  俞烈唱完之後,台下聽眾歡呼,四周圍響起了一片掌聲。
「接下來為各位唱歌的是我們這家店的老闆,方君喬。雖是老闆仍喜歡唱歌,今天老闆為各位帶來這首自己創作的歌,歌名是想你 戀你, 請各位為老闆鼓掌。」
   方君喬帶著吉他上台,富有磁性的嗓音在這空間落下:「我是回首的老闆,謝謝各位來這裡聽歌,也希望能夠喜歡我們的餐點,餐點都是為客人精心製作的味道,能夠用餐愉快,現在我將為各位演唱我的創作曲;想你  戀你,希望各位會喜歡,也祝福各位有個幸福快樂的夜晚。」
   音樂一落下,店內的燈光瞬間落下了暈黃的燈影,給人一種曖昧、浪漫的氣氛。
   台上的方君喬正溫柔、深情的唱著:
  記得與妳相遇時
   妳美麗的容顏
   令我癡狂
   妳傾城的笑語
   痴戀我心
   可是妳卻離開
   想妳想到心痛
   茫茫人海尋妳千百回
   戀妳戀到心痛
   紅塵之中來來又回回
   願生生世世
   等待與妳重逢
   言馨玥聽到台上深情唱歌的方君喬,內心似乎被他的深情所感動,是想起那個悲傷的愛情故事嗎?
  耳邊傳來俞烈與南織雪的鬥嘴嬉鬧聲,他們什麼時候感情變的這麼好?當他再次抬頭望向舞台時,感受到一股強烈的眸光,竟然有種熟悉的感覺!但怎麼可能?台上唱歌的男人,只不過是個陌生男人,難道是因為悲傷的愛情故事嗎?
   台上的男人終於將這首想妳 戀妳唱完,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可以想像的出來,這個方君喬真的很愛他的未婚妻,突然之間竟羨慕起他的未婚妻!
   方君喬唱完歌,竟往他們這個方向走過來,言馨玥竟發現自己一直看著方君喬,是這個男人有魔力嗎?
   方君喬在他們面前坐下來,俞烈跟他介紹她們的身分,南織雪跟俞烈同時也注意到他的眼神一直落在言馨玥的身上;應該是因為她的未婚妻與言馨玥長的很相像。
   方君喬與他們聊了一會,她們便要離開,俞烈站起來要送他們回家。
   沒想到此時方君喬也站了起來,竟表示想要言馨玥回家,南織雪錯愕的看著方君喬跟俞烈,俞烈小聲地對她說:「沒關係,只要馨玥願意,就讓表哥送她回家,我想表哥現在心裡一定有很多的疑問,需要去找他心中的答案。」
   當然言馨玥竟也同意,方君喬送她回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