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重生之門

作者:亞爾斯特│2021-12-19 15:26:52│巴幣:26│人氣:280
  「鶇,這段時間真的發生過很多的事情呢。」在結束日常的訓練之後梅莉達將一杯飲料遞給鶇,鶇也笑著說道:「是阿,真的沒有想過會發生很多的事情呢,不管是沒什麼日,魔法飛盤大會,甚至是阿祖爾先生的事情,這些我都沒有想到會發生呢。」

  「不過妳這樣真的沒問題嗎?不但要準備這個世界的學業,而且也在調查回去的辦法啊,在蒙斯特羅休息室打工,也練習防身術與鋼琴和電子琴,這樣妳的身體沒問題吧?」梅莉達對鶇劉露出擔憂的神情,畢竟這些事情相當的多,如果不小心的話就可能會先倒下,鶇聽到後也就只是溫柔的笑著說道:「謝謝你,梅莉達,不過我沒有問題的,況且我也不能因為來到異世界這種事情而荒廢了自己琴藝啊。」

  「喔?這應該和妳的那群朋友們有關吧,要是回去的時候跟不上大家反而會讓妳感到擔心對吧。」梅莉達露出笑容說道,畢竟對鶇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在原本世界的AFTERGLOW成員,鶇也笑著說道:「的確是這樣沒錯,而且再加上是我提議組成樂團的,所以我也要更努力才可以啊。」

  「喔,原來是這樣啊,那麼就由此可見AFTERGLOW對妳而言真的有很大的意義呢。」梅莉達露出感興趣的笑容,鶇也只是笑著說道:「是啊,AFTERGLOW是我們大家的歸屬,不管怎麼樣我都想要守護啊。」

  「好,那我明白了,今天的防身術就到此為止,現在就讓我帶妳去學校的各處去逛逛,妳希望了解的東西我也會告訴妳的。」梅莉達信誓旦旦的對鶇說道,鶇也想了想後也開口:「謝謝妳,其實我是想問的是…」


  「喔,所以妳想問的就學校內把我們這些新生都帶過來的門。」梅莉達帶著鶇來到鏡子之間裡面同時也看著裡面擺放的棺材說道,鶇看著鏡子之間的時候就露出懷念的苦笑,畢竟她在這個鏡子之間可是發生過各式各樣的事情,一想到這點鶇就有些無奈地說道:「是啊,不過梅莉達,入學典禮的時候感覺給妳還有其他人添了很多麻煩,真的很對不起。」

  「別在意啦,那件事情是格利姆惹出來的,不是妳的責任,不過那時候我沒有想到妳會是貨真價實的女孩子,畢竟在我們波米菲歐列中就有一個長的很像女孩子的。」梅莉達笑著說道,隨後格利姆有些不耐煩的說道:「你們兩個,不要再談了,快點告訴本大爺為什麼這裡的門都是棺材的樣子啊?拜此所賜,本大爺可是很辛苦的!」

  「不過依你的體型就算能夠搬開門要穿上鶇的衣服也還是有難度吧?」梅莉達看了看格利姆的身形不知不覺就笑了一下,鶇也聽到後就不自覺地露出笑容,格利姆看到鶇的笑容後有些氣憤的說道:「鶇!連妳都要笑話本大爺!」

  「抱歉,不過我的確對這裡抱持疑問,為什麼迎接新生用的是棺材呢?」鶇在向格利姆道歉後也看著附近的門露出疑惑的神情,梅莉達也開口說道:「聽說這好像是有祝福的樣子,與至今為止的世界告別然後重獲新生,就是有這樣的寓意。」

  「原來如此,這個寓意確實很像是祝福呢。」鶇看著門不禁露出贊同的笑容,但是旁邊的格利姆卻只是露出嘲諷的笑容,「不過對鶇而言好像是很糟糕的寓意呢。」

  「格利姆,你這傢伙!你是嫌自己欠打是不是啊?」梅莉達生氣地抓住格利姆的臉頰並用力往兩側拉扯,鶇也很快制止梅莉達的作為,格利姆撫摸自己剛剛被拉扯而隱隱作痛的臉頰說道:「真是的,為什麼不讓本大爺從一頭平凡無奇的怪獸搖身一變成為偉大的魔法士?」

  「好啦,這事是沒有辦法馬上完成的,只能一步一腳印的慢慢前進了。」鶇緩緩的摸著格利姆的額頭說道,不過鶇也開始回想起剛剛關於門的寓意的意思,雖然門的寓意對現在的鶇而言好像是很不好的寓意,不過這不改變鶇對這個寓意的看法。

  每個人都會在不同的時候對過去的自己感到反感與厭惡,就像杜斯還有梅莉達以及自己的一些熟人,但是她們也正在慢慢地朝理想的自己邁進,雖然步伐有些緩慢,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大家慢慢前進的決心,同時鶇也記得當時在里德爾他們的記憶中所看見的一切。

  到現在鶇並不能理解為什麼在使用鑰匙刃破壞掉汙點的化身的時候會看見那些記憶,而且也有一種偷看別人私事的罪惡感。

  但是鶇可以理解那些記憶對里德爾他們而言絕對不是什麼好的記憶,那些記憶是他們沒有辦法輕易捨棄的部分,也是讓他們負量超載的根基,但是這樣的他們到了黑夜烏鴉學院有些許的改變,或許門對他們來說這個是擺脫過去的枷鎖,進而迎來全新的自己的關鍵與象徵。

  這麼想的時候鶇忽然想起了過去因為旋律暴雨的事件而沒有辦法順利地舉辦LIVE的時候,巴的話語在鶇的腦海中迴響:

  「包含現在的這個難題在內我們只要進化成全新的自己不就好了!」

  「我覺得…該怎麼講,大家在旋律暴雨的行為與反應沒有錯,所以,用不著尋找變回來的辦法,只要正大光明用我們的風格繼續往前就好了,那起事件確實讓現況變得有點棘手,但因此我們也明白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事物,不如說,要是我們當下沒什麼反應就會丟失我們最喜歡樂團這個初衷。」

  這句話不斷的迴響在鶇的內心深處,的確,里德爾和阿祖爾兩人都想要回到過去,因為遵守規則與擁有力量全部都是他們所擁有的一切,所以在這些習以為常被破壞的時候他們才會被汙點控制進而暴走,鶇也對此感到過意不去,但是他們在之後也展現出全新的自己。

  雖然里德爾等人就很多方面來說的確是惡人沒錯,但是他們的本性其實也並不是壞的,他們也只是用自己的方式來幫助別人,而且他們也是很厲害的人,看著眼前的棺材鶇也不自覺地露出笑容,期許自己可以變成一位全新且能夠幫助大家的自己。

  「鶇,妳怎麼了?不會是在意格利姆的話吧?」聽到梅莉達的話鶇也回神,此時鶇看著為自己有些擔憂的梅莉達就笑著說道:「沒事的,只是我再起許我自己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

  「原來如此,那我們快點回去吧,對了,鶇,假設扭曲仙境和妳的世界可以再度來往的話我希望妳可以做到一件事。」鶇看見梅莉達露出認真的神情就有些緊張,鶇就有些膽怯的說道:「如果是我可以做到的話我會想辦法完成的…」

  「放心啦,沒那麼嚴重,如果扭曲仙境和妳的世界真的還可以來往的話我希望妳會邀我去看妳們LIVE,畢竟我還滿好奇妳的朋友們到底是什麼樣子。」梅莉達彷彿是看到鶇的嘴臉就忍不住笑出來,看到梅莉達這樣鶇也情不自禁的跟著笑出來,「原來是這樣,如果真的有機會的話請妳一定要好好欣賞我們的表演。」

  「那就一言為定啦!」梅莉達輕輕地拍著鶇的手,兩人就這樣約好了,不過旁邊的格利姆跟著大喊說道:「等等!妳們兩個別把本大爺晾在一旁,本大爺也想要看看你們的演唱會啦!」

  「诶?這樣沒問題嗎?鶇的世界可是不存在會說話的動物喔,被抓到的話搞不好會被抓去解剖喔?」梅莉達看著格利姆露出了邪惡且惡作劇的笑容,看到這樣的笑容以及剛剛的話語,格利姆不禁打了哆嗦,鶇也只是無奈且有些嚴肅地說道:「梅莉達,妳不要這樣嚇唬格利姆。」

  「是這樣拉,抱歉。」梅莉達邊苦笑一邊吐舌表示歉意,隨後鶇也想到的說道:「格利姆,你也不用太擔心,我想之後一定會有可以讓你短暫變身為人類的藥水吧,就算沒有只要藏起來偷偷觀看我們的表演就可以了。」

  「哼,不用你們操心,本大爺是大天才,很快的本大爺就會把所有類型的魔法全部都掌握了!」格利姆自信滿滿地說道,看著現在的格利姆兩人不禁就露出笑容,鶇也想著如果扭曲仙境的大家都來看表演的話就要更努力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3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的部分建議可以調整成(……),有些段落擠了一點,例如:(  到現在鶇並不能理解為什麼在使用鑰匙刃破壞掉汙點的化身的時候會看見那些記憶,而且也有一種偷看別人私事的罪惡感,但是鶇可以理解那些記憶對里德爾他們而言絕對不是什麼好的記憶,那些記憶是他們沒有辦法輕易捨棄的部分,也是讓他們負量超載的根基,但是這樣的他們到了黑夜烏鴉學院有些許的改變,或許門對他們來說這個是擺脫過去的枷鎖,進而迎來全新的自己的關鍵與象徵。)

這部分可以試著分段,就不會這麼擠。

大家的友情很溫暖諾,不過兩個世界形成通道太久肯定會有副作用吧

12-19 17:49

亞爾斯特
謝謝指正。12-19 18:08
蘇家立
謝謝你的分享

01-13 0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森—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