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尋覓-26

森璟 | 2021-12-02 11:48:39 | 巴幣 112 | 人氣 177

連載中尋覓(完結)
資料夾簡介
三種遺憾,我想我已經迷失在這一段旅程中。 用著混沌的腦袋,尋找著最終的歸宿。

走在沒有你的路上 我不說任何一句話
我只是覺得煩了 就走著走著 自顧自的流浪
你會說我一再憂傷 別戀著消逝的以往
我就不想 就像你離開時一樣不爽

好樂團-《蒸發》



阿志就這麼突然的離開了。


好樂團的歌聲一再地在我腦海裡循環著,我熄了菸,就這麼靠著圍牆坐了下來,管不了猖狂肆虐的淚水,也管不了隱隱作痛的心了。


我趕到醫院的時候只看見躺在病床上傷痕累累的他,他們說他也許是在趕時間,綠燈一亮就馬上起步了,結果被一輛闖紅燈的曳引車攔腰撞上,整台車翻了好幾圈才停下來。

當他們終於將阿志從破爛的車殼中救出來時阿志就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在救護車上不斷CPR、到院進行電擊也還是回天乏術。

我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的景象,那感覺太不真實,我一直呆站在病床邊看著一動也不動的他,分不清楚這是現實還是夢境。

直到阿志爸媽到了現場,痛哭失聲甚至脫力的跪倒在地的時候我才緊握雙拳上前既氣憤又悲痛的捶打他的胸口說:「林冠志!你給我起來!」

好奇怪啊,阿志。

你原本就這麼難叫醒的嗎?

「你不要鬧,不要嚇我!」我顫抖的雙手最後也漸漸失去力氣的摸著他再也沒有起伏的冰冷胸口,「林冠志.......不要嚇我......」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哭倒在他胸前,也是第一次這樣哀求他。「你快起來好不好......」



得知消息的羅怡君也馬上搭車來到醫院,她從急救室裡走出來時的神情和我差不多,她蹲在我面前,既錯愕又不知所措的問:「怎麼會這樣......」

我只是不斷的搖著頭,不是我不想說,而是我難過到說不出話,也不想面對阿志已經離開的事實。

我不想說,不想說阿志被人撞死。

不想說他再也醒不過來了。

那天李盈秀來到醫院找到在椅子上掩面哭泣的我,默默的把我抱進了她懷裡。


面對著親近的人突然逝去,總是會忍不住想著,如果我沒有約阿志出去,是不是他就不會遇到這樣的事了?

李盈秀說這不是我的錯,我不該這麼想。

我當然也知道,但是我無法控制自己不這麼想,因為阿志不該是這樣的結果,我不要這樣的結果.......

他的離去對所有人都是一個打擊,尤其是阿志爸媽,他們辛辛苦苦養大的獨生子就這麼離開人世了,他們無法原諒肇事者,喪禮上阿志爸還失控的拿起鐵椅狠狠砸向跪在靈堂面前的曳引車司機。

而我跟羅怡君也沒給他好臉色,我們不是聖人,沒辦法因為他懺悔了就無所謂了,他奪走了我從小到大的玩伴,也奪走了我和羅怡君最要好的朋友。

送阿志最後一程的那天,我覺得自己的心也空了一塊。

我感覺我人生中所有的淚水都給了阿志,即使如此也換不回他。

看著棺材被推進火化爐,我知道我是徹底失去阿志了。





那段空洞的日子是李盈秀陪著我走過,我花了三個月才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去面對沒有阿志的人生,接受所有的事實。

我再也聽不見他的聲音。

再也沒辦法和他一起喝酒。

再也沒辦法和他一起釣魚。

也像歌詞裡說的,這城市這麼大,我卻見不到你了。





羅怡君收到腳踏車的那天,我們約定好永遠不再吵架。

因為我們不知道意外什麼時候會發生,我們只想把握好有對方在的這些時間。

「我也不想在意外發生的時候,發現自己和妳的最後一句是這種傷人的話。」羅怡君抱著我哽咽的說。

「我也是。」我緊緊回抱住她,真希望阿志能看到這一幕,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好幾年後羅怡君才告訴我,阿志在我到南部念書的時候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我,他也知道我不可能愛他,只好把這份心意一直放在心裡。

他喝醉的那晚鼓起勇氣試探我,知道我的心意後還是對我說了真心話。

「阿志說,如果哪天你被家裡人逼婚,他願意跟妳假結婚。」羅怡君晃了晃裝著威士忌的酒杯,覺得阿志很單純的笑了一下。

我忍不住眼眶泛淚,不著痕跡的抹去眼角的淚水後說:「說這什麼傻話啊他!」

「就是因為太喜歡妳了,所以覺得這樣就很滿足了吧。」她吸了吸鼻水,忍下悲傷揚起嘴角說:「雖然妳可能會在外面亂搞,可是至少身分證的配偶欄是妳的名字,只是這樣就很開心了啦!」她把阿志的原話傳達給我,讓我哭笑不得。

至今我還是不懂阿志為什麼要喜歡上我這樣的女生,我想愛情就是這麼讓人摸不透吧。

羅怡君說我和她吵架那天問了他們是不是私底下有約,其實那天就是阿志心情不好,找她說了這些話。

李盈秀的出現讓他很難受,可是身為我最好的朋友,他只能笑笑的祝福我、鼓勵我。

「他還說,如果妳跟李盈秀在一起真的很快樂,也許他就能安心放下了吧。」

我聽完只有沉默,我跟李盈秀最終還是分開了。

這是不是代表我讓他失望了?






阿志離開後第四個月,李盈秀開著新買的車來到我家門前,說要載我去散散心。

我們一路開到高美濕地,正好趕上夕陽西下的時分。

強勁的風吹得我跟李盈秀都是一頭亂髮,她還是堅持用相機拍了幾張合照,我知道照片裡的我們肯定醜得要死,便伸手跟她搶相機。

「哈哈哈!有什麼關係,自然美啊!」李盈秀不斷閃避我伸出的雙手。

「美個頭啦!」我乾脆就環抱住她,箝制她的雙手後把相機搶了過來。「哼!拿到了吧!」

「.......」她愣了一下,莫名的臉紅。

「幹嘛?」我一臉疑惑。

「妳、妳才幹嘛!」她又羞又怒的跺了一下腳,賭氣的轉頭就走了。

我也邁開腳步追上她,更加不解地問:「怎麼了啊?」

「謀歹誌啦!」她拉高音量用台語說。

「噗,幹嘛突然烙台語啊!」我輕笑。

「母免哩管!」她又說。

「真是的......」

我拿她沒辦法的笑著搖搖頭,就這麼和她一起走回車子邊,用自己帶來的桶裝水沖腳。

在離去前我又回頭看了眼即將消失在地平線的夕陽,忍不住在心裡感嘆了這美景。

「家瑋?」見我站在原地不動,李盈秀在車門邊喚了我一聲。

「來了。」我回過神,把後車箱關上後思考了一下,「盈秀,回程我來開吧?」

「嗯?怎麼突然說要開車?」

「因為我不想出油錢。」我奸笑說。

「吼!我才不會跟妳計較那點小錢勒!」她覺得我很不夠意思的說。

「不管啦,去副駕!」我霸道的走到她身邊奪走鑰匙,她被我這麼一趕雖說是一頭霧水也還是乖乖坐到副駕駛座了。

回程路上我悄悄把車上的音響關小聲了點,不過還是被她察覺了,她用眼神表示疑問,而我抿了抿嘴,笑了一下。

「盈秀,謝謝妳這段時間一直陪我。」

「幹嘛突然......」她受寵若驚的說。

「就......如果不是妳,我可能也很難這麼快就熬過來。」我有些難為情的摳了摳臉頰說。

「這又沒什麼。」她淡淡地笑著,覺得我把這件事看得太重了。

「嗯.......」我猶豫了一下,不知道接下來這個問題該不該問出口,不過我想了想,現在的氣氛還不錯,也許是個機會。「妳現在還是對我有意思嗎?」

「啊?」她顯然沒料想到,一時間掩藏不住緊張的神情,乾笑說:「什麼、什麼有意思?」

「妳不是喜歡我嗎?」

「我、我那個......呃......」她語無倫次的模樣讓我差點要笑出來,還好憋住了。

「我們交往吧。」我牽住她擱在大腿上的左手,使了點力的握緊她。

「幹、幹嘛啊妳?」她突然的大叫讓我也嚇了一跳,我一開始還以為她在罵我髒話。

我震驚了一下,她既沒有放開我的手也沒有回答我,不過從她剛剛那句話來看,難道是我會錯意了嗎?「所以是我搞錯了嗎?」我問。

她馬上俗辣的臉紅回:「也沒有啦。」隨後備感甜蜜的和我十指緊扣。






※很多事情你已經見不到了,我只能努力不讓你失望。

創作回應

欹嵐
阿志......好走_(:ェ」∠)_
2021-12-02 18:31: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