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309.紅色工作用手套(妲)

作者:SPT草包│2021-11-30 14:27:02│巴幣:1,022│人氣:990
爆雷防線

—————————————————————


魔物討伐部隊的反省會正要結束之際,吉魯多財務長來訪了,原因是古拉特隊長的文件書寫不齊被抱怨,而且到去年都是吉魯多財務長默默補齊,讓隊員們瞠目結舌,吉魯多財務長要求古拉特隊長重寫,古拉特隊長開玩笑要讓親親密的友人幫忙,吉魯多財務長浮現讓人背脊發涼的貴族微笑。

吉魯多財務長說會好好教導,授課費就是紅酒,還說財務部的桌子還有空位,也買了一堆今天即期的『經濟實惠回復藥』,『經濟實惠』是妲莉雅曾跟吉魯多財務長聊過的經營雜談,只是沒想到王城財務部會買即期回復藥。

吉魯多財務長說財務部現在正用回復藥乾杯,古拉特隊長跟古利澤爾達副隊長求救,但吉魯多財務長先叮囑古利澤爾達副隊長待會兒還有跟妻女的晚餐約會,就跟隊員們一起目送古拉特隊長離去,隊員們呢喃著跟春天前不一樣,兩人真的是親密友人,雖然古拉特隊長很可憐,但那是工作,今年的反省會終於結束了。


 ・・・・・・・


妲莉雅跟沃魯夫離開魔物討伐部隊樓時,被卡爾米涅副部長叫住,說是烏洛斯部長有東西想給妲莉雅,看著卡爾米涅副部長的黑眼圈,以為王城也流行起感冒而詢問,被說是熬夜測試,妲莉雅很明白那時光飛逝的感覺,與沃魯夫跟著卡爾米涅副部長來到王城魔導具製作部一課。

烏洛斯部長送給妲莉雅的是約定好的工作用手套,長及手肘、手腕旁附帶紅珊瑚色石、紅飛龍皮加魔蠶內裡的紅手套,烏洛斯部長說紅珊瑚在魔力流過頭或有事時會代替裂開,讓妲莉雅不由得以平民口氣問說很貴,但烏洛斯部長只是別開目光說是加工粗枝紅珊瑚時掉落的,魔導具師的師傅最初送給弟子的東西最多的是工作用手套,但收到王城魔導具製作部長給的是件名譽。

烏洛斯部長說從低溫到高溫都沒問題,也能處理火魔法相關魔導具,只是手臂會很燙,搞錯距離會跟卡爾羅爸爸一樣燒到頭髮,讓妲莉雅很意外,烏洛斯部長解釋說是製作冬祭用的大型魔導提燈,卡爾羅爸爸跟歐茲瓦爾德兩人燒到暫時變成短髮,無法想像一點都不適合。

還說當時被李娜老師罰以東國的正坐接受怒罵,讓妲莉雅意外敦厚的李娜老師會罵人,這卻反讓烏洛斯部長吃驚,看來李娜老師年輕時跟自己所知的完全不一樣,烏洛斯部長還說前一年是他跟雷歐涅公會長,連手都燒到還喝了回復藥,無語的烏洛斯部長懷念地瞇起眼睛。

接著問起妲莉雅有跟同伴一起做過嗎,妲莉雅回說大多都是幫忙卡爾羅爸爸,而且她那時的魔導具研究會有一段時間無法進出,烏洛斯部長好像有聽說過,說是貴族子弟吵架導致,但那時妲莉雅剛好感冒休息,只記得李娜老師非常憔悴,改建更堅固的牆壁要花上數個月。

烏洛斯部長說年輕時也破壞過,雖不及魔導師,讓卡爾米涅很意外魔導師也會,烏洛斯部長接著解釋魔導科每年都會打穿好幾次,修理費不是靠捐款就是本人賠償,雷納特也因此去做過冷凍克拉肯,沃魯夫很吃驚父親也幹過,烏洛斯部長說是有笨蛋挑釁,雷納特就把牆壁轟飛,那時是夏天很通風,看來沃魯夫爸爸魔力相當豐富也很性急。

烏洛斯部長還說雷納特是自己賺錢賠償,而教官負擔了一半,靠按月分期,還要沃魯夫下次吃飯時去問問,不問他是不會說工作以外的事的,接著看向窗外說多虧了『細雪攪拌棒』,魔法騎士也加入魔導師的製雪造冰行列,到去年為止都要強制徵召冰魔法使用者,今年不只魔力回復藥錢,臉色發青者也減少了。
歐魯迪涅的王都降雪量不多而積不起來,但每年冬祭的到新年都會在廣場、中央公園等各地公園積起能讓人玩的雪,看來那些似乎是冰魔法魔導師的工作。

烏洛斯部長說他做了改良,只揮一下就出現了雙手滿滿的雪,不是冰,被最小化的魔導迴路真的很美,能理解這就是王城魔導具製作部長的技能與實力的差距,然後烏洛斯部長讓妲莉雅多學點迴路縮短化,然後把迴路圖跟很厚的魔導書借給妲莉雅,有用到的部分要抄寫也行,通常魔導書只會教給弟子或是同魔導具工坊的人,能擔任顧問而出借真的很感謝,只剩自己能理解記住到哪個程度了。

表達感謝後,卡爾米涅副部長用黑布包起交給沃魯夫,沃魯夫也很自然地收下,妲莉雅認為這是貴族禮法吧,但靜不下心來,雙方互道祝賀後離去,冬祭禮物又增加了,但感覺收到了很難的寒假功課。
—————————————————————
這是上一代的大爆料嗎……
那學校的建築結構沒問題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825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無極
每年都會被轟破一次的牆,讓人想問問為何不直接建一個試驗場地讓學生去炸。

11-30 14:49

冰瑤
乾脆不要建,留一塊空地讓他們炸個夠

11-30 16:14

職業量地官
牆是限制器吧?沒牆的話鬼知道會弄出甚麼高破壞力魔導具……

11-30 17:50

怠惰者
建築工肯定很感激這一代的學生,每年都有工作可做
感覺這位部長不久後也要加入商會保證人的行列了

11-30 23:00

BOBO
爆料太多畫面是過多的數量衝擊讓人發笑,樓上的大家都吐槽的一針見血,笑死哈哈哈,這個牆讓經濟循環起來哈哈哈

12-01 0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08.冬祭的禮物(妲)... 後一篇:310.冬祭的面具(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