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小說心得]轉學後班上的清純可愛美少女,竟是小時候玩在一起的哥兒們

幻色般若 | 2021-11-30 00:31:05 | 巴幣 204 | 人氣 1699

轉學後班上的清純可愛美少女,竟是小時候玩在一起的哥兒們


簡介
「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喔!」孩提時代的某個夏日尾聲,隼人跟最麻吉的哥兒們立下這個約定。
當他七年後轉學到都市的高中,兩人再次相遇時……兒時玩伴居然變成清純可愛的美少女!
人稱「高嶺之花」的春希和隼人獨處時,就會以孩子王的臉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
但只要把春希當成女孩子逗她幾句,她就會滿臉通紅,這種可愛之處讓人猝不及防。
鄉下和都市、少年和少女、成長後的心靈和身體。
有些事在分開的這些日子裡悄悄改變,不變的卻是心意與那份約定……

心得
我以為是那種偽娘向的作品,然而色慾薰心的我急忙的就買下這本。
本作品不是偽娘向,單純的戀愛向,可以放心閱讀。

男主隼人因故從鄉下搬家到都市,接著十分套路的在都市高中內,與時隔七年未相見過『哥兒們』重逢。看見以前十分要好的哥兒們.春希已經變成亭亭玉立的美人,行為舉止十分優雅氣質,擁有著好聽悅耳的嗓音,也備受這個班級的愛戴──隼人壓根兒沒想到以前的那位像大猩猩的哥兒們居然是妹子!

因為以前兩人感情很要好,所以再次相遇時很快的就熱絡起來。

作者並沒有多花心思在描寫在重逢的段落,本以為又是一個為了設定方便交差了事而已,沒想到實際上作者是把伏筆與故事的主線放在後面,而不是重逢。

隼人與春希雖然又像以前那麼要好,有說有笑的,而且春希也像隼人的記憶中一樣是個大喇喇的野孩子。可是隼人卻發現,春希在學校與在自己的面前是判若兩人,彷彿是戴上了面具一般。
隼人深知,再度重逢是沒辦法把七年的空白給一一填補,而且在這七年對春希也一無所知,不知道春希其實是妹子,不知道春希其實很正,不知道春希在班上是高人氣...等等。

故事總是提到兩人還是與以前一樣要好,但是漸漸的那份『違和感』就會凸顯。在空白的七年間,春希身上發生的過去,也很以緩慢合宜的節奏呈現給作者。這份『違和感』在前期,如果仔細去閱讀基本上可以感受得出來,越到後面,春希的背景故事才一一點開。

但第一集各個伏筆絕非全部通通攤開,這正是我最喜歡的感覺,沒有一下子給我太多資訊,也沒有給我過於簡單理解的劇情,總之在給讀者資訊的速度,作者掌握節奏方面我很喜歡。春希身上的故事,在第一集確實有給讀者交代,同時也給讀者又埋下一個伏筆,沒有明確的通通說開;而隼人的背景故事在後面也有提到,交代的程度也跟春希線差不多,同樣等後續點開。

劇情上面主線劇情明顯,而且兩人互動甜膩膩,兩者交織在一起不衝突,寫的也不隨便,在字裡行間都可以感受到兩人對彼此的感情,搭著主線也沒有絲毫過於突兀的橋段,不會給人趕火車,也沒有為了劇情其他就輕描淡寫敘述。雖然按照套路男主的感情一定有木頭屬性,卻不是讓人看得氣癢癢的木頭,對春希的感情還處於著墨中,他自己也明白內心的這份感情,與過去對哥兒們的感情有所變化。

隼人從一開始與春希重逢,到故事後面得知春希的故事,他也選擇鼓起勇氣去幫忙春希。
而讓隼人決定幫忙春希的這份動力,究竟是戀愛?還是因為是好友?
這就給個人解讀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