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爭皇記 42 絲霜淚痕

艾爾斯凱 | 2021-11-08 01:32:56 | 巴幣 186 | 人氣 431


貼心提醒
不要認真看文
謝謝合作( ´・ω)




冰天雪地的謁見之廳

  莊嚴王座前

  一位長髮飄逸的年輕女性,嫩白的皮膚與唯美容貌,白與黑的旗袍服飾,靜態莊嚴與姿態優美合而為一的美麗,右手持著細長尖銳的刀,冷眼的看向王座前方。


  速度與精準犀利刀擊,如閃光揮動的迅速,防不勝防的攻勢,劈炎、碎冰的氣勢!

  「哈……哈……霜姐……」
  「歐,燒不斷那些絲線嗎?」

  滿身傷口,帶著渾身是血的『李歐凰』,以及用凍氣強制止血的『零衣』,兩人無法攻下眼前的女子。

  李雪霜,第五代凶王最親信之女性。

  本質是『秘書』職業,但天賦的關係,成為天下第二刀強大存在,只要凶王不在凶奴帝國,『雪霜』就會是凶王代理人,擁有王者號令的權利。

  她是,李歐凰的親梅竹馬,如今身體被一束一束透明的絲線綁住了全身四肢,甚至大腦也被絲線灌入,受到的某種因素的控制。

  「燒不斷,那些線纏繞了鬥氣,要解除必須擊倒施術者,也就是那該死的爺爺。」

  「我來替你製造出空隙,你去把那臭老頭揍一頓,我來對付霜。」

  白慕達將軍率領帝國內殘存的『和平派』人士,在外牽制住敵軍,李歐凰、零衣兩人則一口氣闖入帝國皇城,突破至謁見之廳,目標奪取凶王的位子,救出受困的姑姑。

  冷酷無情的『霜』,咬緊了嘴唇,無奈、無言、更是千言萬語說不盡的痛苦。

  緩緩的,慢慢的,腳步上前,兩人運起功力,不敢輕忽。

  踏一步,輕柔的腳步聲,距離遙遠對望著。

  再二步,高速的殘影,雙眼一瞬間無法捕捉。

  迅三步,飄逸的黑長髮,死神刀光,前來索命。

  「歐!」零衣的雪藍雙眼,釋放出冰氣,意圖結凍 雪霜 手中的刀。
  「嘖!」逼命之際,龜甲萬醬油直接用瓶子抵擋索命的刀光。

 鏘!一聲!

  李歐凰縱使逃過一劫,也受到衝擊飛了出去,緊接著是六道刀光鬥氣飛來,飛行一半之時,受到凍寒之力,全部結冰而消散。

  李雪霜疾如風步伐快步踏上前,目標李歐凰衝過去,李歐凰立刻站穩姿勢,火焰的氣流集於一身。

  霜,握緊冰刀,從未鬆手。
  凰,火焰拳頭,從未放鬆。

  龜甲萬醬油的防禦力還存在,用身體接刀,藉這個時間點,李歐凰下決心要打暈眼前的親梅竹馬。

  「歐!快全力防禦!不要反擊!」
  一旁的零衣,遠距離使用凍氣,為李歐凰與李雪霜兩人之間,築起十幾道冰牆防禦。

  李歐凰沒有任何懷疑,本來反擊的火焰鬥氣,化成火焰的盔甲,配合龜甲萬醬油之力,全力防禦。

  李雪霜面對冰牆與強悍的防禦力,被控制的大腦,轉手揮出至極的武學。

  凶刀、強甲破點突

  一瞬間將所有鬥氣集中於刀尖一點上,在刀與冰牆接觸的剎那,利用發勁的技術,將身體功力把刀尖的鬥氣,如同射擊子彈原理,高速之力震出最強大的突刺力道,把鬥氣換成『穿透力』,無視防禦力的貫穿冰牆。

  一道光束擊碎零衣的所有冰牆,高速移動的雪霜,一口氣衝到李歐凰眼前,這刻心知,無論多強大的防禦力,在雪霜的刀技前,完全、無用武之地!!

  這招本來是對付皇朝四天王、天下第一鎧、朝終山的必殺技。

  以牙還牙!是目前唯一能突破困境的方式!李歐凰將全部的火焰之力,收縮,匯聚在右手食指上!

  細小的火焰,蘊藏深不可測之力,同樣李歐凰運功、發勁之技術!

  「霜!」火焰的食指,對準前方的『霜』。
  「嗚!」冷漠的刀光,刺向前方的『凰』。

  食指與刀尖接觸!電光石火!狂風暴雨、建築壁裂!

  巨大衝擊把兩人震開!李雪霜神經抽蓄,猙獰的眼神向後飛,被束縛的身體缺無法掙脫,不想!不願!無奈啊!

 「霜姊姊!」
  切換成『綾衣』的吶喊,更讓雪霜震驚而痛,身體嘰嘰喳喳響起,卻無法阻止自己的手。

  顫抖的手,緩緩舉起刀。

  「嗚啊啊啊啊啊啊!」

  見到李雪霜痛苦的掙扎吶喊,是唯一的機會!

  劉綾衣(零衣) 抓住機會!全身功力釋放!雙手揮舞,暴風雪之力,充斥整個謁見之廳。

  衣!立刻配合我運功詠唱!
  我知道!我們一定要救霜姐姐!

  「冰寒之世界,水珠的氣息凝結晶瑩剔透的鑽石冰晶,我吟喚冰之精靈鬼斧神工的技巧建築出永恆不滅的水晶之牆擴散吧,圍繞吧,天神的神靈祝福之下誓立互不侵犯的契約!」

 『 』!!

  狂風暴雪的景象,停止了,宛如整個時間都停止,雪停了,風也停了。

  大氣中的水氣,全部化成冰之結晶,重疊的結晶,變成了六角形水晶,零衣雙手揮舞,越來越多的水晶,再李雪霜的身邊,築起了冰水晶的世界,李雪霜的身體,無形的凍傷,寒霜之力,將人體所有神經凍結。

  呈現暫時麻痺現象。

  不僅如此,同時寒之鬥氣纏繞李雪霜的四肢上,形成冰椎體連同地面整個結凍住,使得四肢無法動彈,零衣能控制寒氣不灌注在冰椎之內,因此李雪霜四肢受困,卻沒任何的凍傷。

  隨後六角形結晶一塊一塊組成圓形的結界,一共三層,包覆李雪霜。

  最後呈現在李歐凰與劉綾衣眼前的畫面是……

  一顆水晶球燈內部,李雪霜連同控制透明一束一束的絲線,一起被困在水晶冰寒世界的中心點,動彈不得。

  如果李雪霜真能夠從被結凍四肢掙脫,一瞬間結界內部會產生零下負四十度的寒氣,一口氣把人結冰。

  冰原雪女的最強武學。


  散發寒氣的零衣,不斷運著功力,雙眼一黑一藍,是證明兩人一心同體才能發揮最強武學。

  「歐!快走!霜、就交給我吧。」
  「綾衣、零,撐住,我絕對會狠狠揍爺爺的。」

  沒有絲毫猶豫,更沒有耽擱時間,李歐凰飛快的衝向謁見之廳後方的神祕大門。

  直接踹門突入。

  李歐凰離開之後,零衣慢慢走進自己創造的結界,近近的看著被凍住無法動彈的李雪霜。

  「嗚……嗚……」

  「雪霜,為什麼掙脫不開束縛?那個死老頭的控制術,妳應該能掙脫才對。」

  表情掙扎的李雪霜,冒出許多青筋,嘴緩緩的:「殺……了……我……」

  綾衣?

  綾衣奪取身體,黑色的雙眼睜開,看著李雪霜:「辦不到,霜姊姊為什麼這麼……請相信凰,他一定能……成……功……」

  綾衣看見,李雪霜留下了淚水,憔悴無力的眼神,放棄生命的執著,宛如懇求著……這一刻。

  唯有這一刻……

  『請殺了我。』

  這個願望,讓綾衣無語了,綾衣也退縮了,她不知道……怎麼安慰……也不知道

  要說些什麼……
  才能緩和雪霜的心。

  「過了十年了,妳依舊還在自責嗎?『前宿主』,任何人都有活下去的權利,妳也只是為了活下去,不得不把『我』轉移到綾衣身上,還是說……『歐』與『綾衣』的關係,讓妳……」

  「我……不配……請……殺……」

  「……辦不到,因為歐會傷心的,更何況,妳要相信,自己最喜歡的人,歐的力量啊。」

  就是因為清楚
  所以才想尋死

  李雪霜,一直尋找,

  一個

  藉口死亡

  罷了

  她留下的淚水,隨著凍氣,畫下血紅的傷痕。




題外話:

  今天是『立冬』
  為什麼天氣還有26度啊
  (゚∀。)!??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星翅
好熱的冬天w
2021-11-08 04:53:37
寒月
不會太冷不是很好?
2021-11-08 08:18: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