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雙玄】融化大明星冰冷的心-2.一宿與緣分

夏血瞑 | 2021-09-15 16:47:36 | 巴幣 0 | 人氣 270


私設:

師青玄-普通大學生
賀玄-大明星,藝名明儀
謝憐-仙樂娛樂太子爺兼經紀人
花城-大明星
師無渡-名導演
裴茗-製片人
靈文-金牌編劇


這種公寓一般配的是智能型密碼鎖,師青玄不知道密碼,所以進不去,只好一邊攙著人,一邊努力掏出手機給謝憐打個電話,讓謝憐問問花城知不知道公寓密碼鎖是多少。

接著師青玄把得來的密碼輸入,搭電梯成功把人送到屋子裡,而且還好人做到底的送到床上,畢竟把人扔在客廳不太好,萬一第二天醒來著涼感冒了那該怎麼辦?

只是,這屋子實在太亂了,像是很多天沒人回來住,害他以為這其實不是高級公寓而是普通租屋。

無言地看著這凌亂的客廳好一會兒,師青玄決定無視,反正這不關他的事,他沒義務幫忙整理,只想著趕緊把人給安置好就回家。

剛把人放到床上,師青玄就準備撤的時候,一隻強而有力的手忽然抓住他的手腕。不等他反應過來,一股強烈的拉扯之力已經將他整個人拉過去。

師青玄臉上是大寫的懵逼。

他被人給緊緊抱著了?

放大好幾倍的臉就在他眼前,師青玄怔怔地看著這張明星臉好一會兒,忽然感到些許不自在,掙扎著想要脫離這個擁抱。但他越是掙扎,賀玄就抱得特別緊,他甚至都快懷疑自己的腰要斷了!

最後他放棄掙扎,無言地瞪著似乎睡得不怎麼踏實的賀玄。

「看在你長得好看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計較!」師青玄乖乖待在賀玄的懷裡,咕噥一番,不知不覺中在這陌生的懷抱裡沉沉睡去。

翌日清晨,賀玄一睜開眼就發現有個人躺在他身邊,而且自己還把人給抱得特別緊。他愣了下,旋即眉頭微皺,正要把懷裡的人推開之時,他赫然發現這個跟他睡在一塊的不就是師青玄嗎?

賀玄眼神晦暗不明,冷冷地看著睡得很甜的人兒好一會兒,決定把人給叫醒。

「師青玄。」

睡夢之間,聽見有人在叫自己的師青玄動了幾下,眼皮子卻沒有要睜開的意思。他發出一些意義不明的聲音後又繼續睡覺,擺明就是不想醒。

賀玄面色一冷,準備把人從床上踹下去,他就不信這樣不會醒。

當然,賀玄最後並沒有把人踹下去,因為師青玄在手機響了之後就自己醒過來。

剛睡醒的他迷迷糊糊,好不容易坐起身,出於本能的找到響個不停的手機看了下來電顯示,然後直接點了下結束通話的紅色標記,習慣性打了個呵欠揉揉眼。

緊接著,他才意識到這房間好陌生。

再然後,他對上賀玄那冰冷的雙眼。

師青玄哪怕被這麼冷的眼神盯著看也沒有很害怕,反而很自然的舉起手:「嗨,早安。」

「為什麼你會跟我睡在一起?」賀玄微微瞇起雙眼,他很少遇到這麼不怕自己的人,索性直奔主題。他不記得昨天喝醉之後的事,但一覺醒來發現身邊躺著個人,他的心情當然不會好到哪裡去。

「是你自己抓著我不放,我還能怎樣?先別說你力氣真的很大,我都手都被你掐疼了。」師青玄煞有其事地反駁回去,明明他只是好心送人回家。

賀玄並不是那種不明事理的人,而且師青玄的手腕確實有殘留的紅印,看來他昨天是真的抓著這個人不放。一般而言,他是不會抓著人不放甚至跟一個只見過兩次面的人一起睡。

師青玄不知道賀玄心裡的糾結與掙扎,只能根據他的表情來判斷他的心情。無奈這張臉沒有其他表情,除了那微微蹙起的眉頭表示著他心情不爽。

最後,賀玄冷硬地下逐客令:「你可以回去了。」

師青玄沒好氣地瞪著他,倒也下了床,順便理了下睡得有些凌亂的衣物。仍然還在床上的賀玄看著他的背影,眼底閃過一絲不明情緒。

「那我回去了,下次再見,拜拜~」雖然被主人家趕走,但師青玄也沒有真的生賀玄的氣,因為第一次見面的那會兒,他就大致摸到賀玄這脾氣是怎麼樣的。

於是,師青玄真的走了,偌大的房間裡便只剩下賀玄一人。

賀玄在床上坐了一會兒,旋即下了床,無視雜亂的屋子,徑自朝浴室走去進行一番洗漱,換好衣服就打了通電話給助理讓過來接他。

然而,不知為何,他一直很在意師青玄,直到車子來了,他立刻把腦海里的師青玄身影揮去,上了車,離開高級公寓前往下一個工作地點。

話說被人下逐客令只好訕訕地離開這棟高級公寓的師青玄這會兒在路邊招了輛車,然後在車上看看手機有沒有什麼特別需要註意的信息。

當他的視線落在最近一次的通話記錄上之時,他這才想起方才迷迷糊糊的被吵醒後順手掛斷的電話。

唉,他真是睡迷糊了。

正當他猶豫著要不要給對方回個電之際,對方再次打給他。這下師青玄就算不想接也得接,不然他會連續好幾天不好過,搞不好還會被關禁閉不讓出門玩。

「喂?哥……」師青玄剛喊了這麼一聲,手機另一邊直接傳來一頓呵斥。

他早就知道師無渡會罵他,畢竟他徹夜未歸。當然,師青玄絕對不敢告訴師無渡他昨天在賀玄家過夜,甚至還睡在同一張床上。於是他全程都不吭聲,但偶爾有吱一聲表示他還在,然後左耳進右耳出。

沒辦法,他這個哥哥太過珍視他這個弟弟了,要怪就怪他小時候曾經受過一次重傷動手術差點死掉,於是從此師無渡就看他看得特別緊。

好在師無渡沒有過分干涉他現在的人生,但在賀玄家過夜這件事絕對不能說。

師無渡在罵完之後就讓師青玄趕緊回家,無奈之下,他只好乖乖聽話,免得他哥又找藉口把他關在家裡。

這邊他剛結束跟師無渡的通話沒多久,他又收到另一個人的來電,不過……這號碼好陌生,他不認識。

詐騙電話?

接著,他接了這通未知號碼,一聽聲音就認出是誰給他的電話。

『你有東西落在我這兒。』

這熟悉的聲音是他在十五分鐘前聽過的,所以師青玄整個人懵了。

賀玄為什麼會知道他的手機號碼?他沒給過啊?正確來說是,他之前想要跟他交朋友準備把手機號都奉上,結果人家不想跟他做朋友,於是就沒給。那麼賀玄是從哪裡知道他的號碼?

「我應該沒有落東西在你那兒啊?」師青玄決定先不理手機號的時間,反而疑惑起他到底落了什麼東西。

於是他開始翻找他身上,檢查有沒有落東西,結果發現他確實落了。

『我給你發個地址,你自己過來領取失物。』賀玄語氣冷淡地把話說完後,完全不給師青玄任何回應的機會就掛斷了電話。

師青玄稍稍拉開手機與耳朵的距離,瞪了手機屏幕好一會兒,隨即收到賀玄發來的地址。

「脾氣可真大……哎,師傅,不好意思,麻煩改道去這裡,謝謝。」無可奈何的師青玄只好讓司機改變行程,朝賀玄給他發的地址駛去。

待抵達目的地後,師青玄給了錢就站在原地,若有所思地看著眼前的這棟大廈。

他沒記錯的話,這裡好像有個攝影棚,他之前跟師無渡曾經來過一次,而且這裡需要預約才能踏入,所以他現在只能站在外面等賀玄下來找他。

於是,師青玄給賀玄打了個電話告訴他說他人已經到了,在樓下等著。賀玄知道這裡的規矩,倒也沒有為難他,就回了他三個字「知道了」,然後又直接掛斷。

師青玄忍不住心想自己就這麼討人厭嗎?為什麼賀玄這麼的不待見到他?

「師青玄。」

在他胡思亂想的當兒,冷淡的聲音從他身後不遠處響起。

他下意識回眸一望,只見一身古風裝扮的賀玄從大門口緩緩朝他所在位置緩緩走過來。

黑色的衣裳,披散的長髮,精緻的妝容……

師青玄不得不承認,他有點看得出神,不過他很快就回神,臉上漾起燦爛的笑容。

「賀……呃……明兄!哈哈,不好意思我落東西了,謝謝啊!」師青玄舌頭打結似的喊了賀玄一聲就打著哈哈道謝,試圖掩飾他的那份尷尬。

他真不知道在這種場合之下,自己應該怎麼稱呼這個人,結果腦海裡神奇般地冒出「明兄」二字。

殊不知,賀玄微微動容,頓了頓足,素來冰冷的雙眼多了一絲疑惑。

那一聲「明兄」……好熟悉,就跟他經常時不時做的夢裡的某個人喊的一模一樣。

「拿去。」賀玄將那古怪的夢暫且從腦海裡抹去,把他出門時發現的東西交還給他。

那是一個極其不起眼,只是一個「風」字篆體的吊事手機繩。

「謝啦,我都沒發現掉了呢!賀……明兄,為了表達我的謝意,咱們交個朋友吧!」師青玄收下手機繩後,不知怎麼又跑回這個話題上。

這次,賀玄沉默,沒有開口拒絕。

師青玄一臉希冀,黑白分明的一雙眼似是會閃閃發亮般,尤其臉上掛著那抹笑容,看起來神采飛揚,實在令人無法移開視線。

最後賀玄沒有給他任何的答復,就這樣揮一揮衣袖,重新回到那棟大廈。

被留下的師青玄倒是笑得極其開心,因為他知道,賀玄這次沒有拒絕自己,也就是說……他還有機會!

既然如此,他就偏要跟賀玄交這個朋友!

只是現在他尚不知,這個「朋友」跟他想的朋友完全不同,但那也是後話題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