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雙玄】融化大明星冰冷的心-1.相遇與酒醉

夏血瞑 | 2021-09-15 16:46:01 | 巴幣 0 | 人氣 417


私設:

師青玄-普通大學生
賀玄-大明星,藝名明儀
謝憐-仙樂娛樂太子爺兼經紀人
花城-大明星
師無渡-名導演
裴茗-製片人
靈文-金牌編劇



師青玄一時心血來潮,在知會哥哥師無渡一聲後就跑到哥哥工作地方,豈知他卻不小心碰上了個人,然後因為絆了一下所以整個人就往對方懷裡撲過去,額頭硬生生地敲到對方的格外結實的胸膛之上。

好在對方沒有直接把他給推開,倒是好好地扶著他:「沒事吧?」

師青玄一邊揉著隱隱作痛的額頭,一邊擺手:「沒事沒事。抱歉,是我沒看路,你……」

然而,師青玄話未說完,這剛抬頭想看看他撞到的是誰之際,一把呼喚聲從不遠處傳來,但那把聲音喊了個他聽著覺得很熟悉的名字。

「明儀!」

嗯?明儀?他記得有個大明星好像也是這個名,長得挺好看,而且跟仙樂娛樂旗下的花城交情好像很不錯,算是同個時期一起出道的。

他悄悄抬頭看了下,映入眼簾的是膚色稍顯蒼白,眉峰銳利,眉眼深邃而陰鬱,雙眼彷彿兩道燃燒寒冰的臉孔。

平常都會在網上衝浪的他自然認得這張臉,所以他很篤定這個被他撞到的人就是大明星明儀,只是他在聽到那把聲音後眉頭微擰,看起來似乎頗為不耐煩。

見他露出這種表情,師青玄想了想,主動開口問道:「需要幫忙嗎?」

聞言,明儀便看了他一眼,但他還沒來得及回答,那纏著他的人已經追上來,甚至一副氣喘吁吁的模樣,塗了不少化妝粉的人造臉龐上流露出一絲絲的委屈,戴著美瞳的雙眼看著他的眼神彷彿在埋怨他為什麼不理會自己。

「明儀,你怎麼一聲不響就跑了呢?」女人嗲聲嗲氣的,喘著氣的當兒還想靠近明儀。

這時,師青玄擋在明儀身前,姣好的面容上掛著一抹笑:「這位小姐,妳的妝容掉了哦。」

「呀啊!」女人輕聲驚呼,連忙從包包裡拿出折疊鏡檢查自己臉上的妝,結果發現她的妝容還好端端的,根本就不像師青玄說的那般,當下有些憤怒:「你這人是怎麼回事?別干擾我,我找的是明儀!」

「哦,你找他幹嘛?」師青玄似笑非笑地反問道。

女人聞言,然後又瞅了瞅站在師青玄身後不知在想什麼的名義,臉上一紅:「我、我想約他吃個飯,加深我們的感情……」

聽到這裡,師青玄當然聽懂女人的意圖。他先是回眸看了眼臉都黑了的名義,大膽猜測他應該是拒絕了很多次結果還是被纏著不放而煩了,於是好人做到底,直接伸手挽住名義的胳膊。

「但是明儀已經跟我約好一起吃飯了耶?小姐,我知道我們家明儀很優秀,不過妳這樣死纏爛打可不好哦,會招人嫌的。更何況,妳想要跟明儀加深什麼感情呢?難道妳是想跟明儀交往?」師青玄顧不上明儀會否因此生氣,一開口就是噼里啪啦,為的就是把這個女人給趕走。

「我是想跟他交往沒錯啦,但你是哪位?你跟明儀又是什麼關係?」女人臉上一紅,但那不是羞色,而是怒色,有些氣憤地指著他罵道。

師青玄一點都不害怕,反而直接對上她那審視的目光,保持臉上的微笑回道:「我?我是師青玄,只是個很普通的大學生。至於我跟明儀是什麼關係,妳要不……猜猜看?」

「不用猜。」作為苦主的明儀這時總算開口,冷不防地把胳膊從師青玄的雙手裡滑出,然後大膽地把手放在他腰上摟著,眼神銳利地看向面色微微有些難看的女人,道:「現在,妳可以滾出我的視線,別再糾纏我。」

最後女人憤憤離去,師青玄看到女人狼狽退場時忍不住拍手叫好。接著他再看向明儀,嘿嘿笑了下:「不好意思啊,情急之下只能出此下策,好在那位小姐真的信了,不然大明星你會一直被她纏著不放。」

「……謝謝。」明儀不是那種是非不明的人,他知道師青玄是在幫他,所以道謝什麼的是必須的。

師青玄個性向來直爽,這一聲謝他沒有那麼在意,反而一雙眼閃閃發亮地盯著明儀看:「既然我們相識一場,交個朋友唄?」

「我不需要朋友。」明儀冷冷回道,那語氣充滿拒絕的意識。

就算是被拒絕,師青玄也不是很難過,他索性雙手勾著明儀的脖子,滿面笑容地說:「跟我做朋友不會吃虧的。」

「不需要。」明儀直接把那雙手給挪開,然後放開師青玄的腰,打算就這樣離開。

師青玄原先還想拉住他讓他跟自己做朋友,但他的手機恰好在這種時刻響起。他只好先接電話,最後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明儀從自己的視野裡溜走。

唉,真可惜,明明跟他做朋友不會吃虧的。

惋惜歸惋惜,師青玄也沒想太多,轉而往片場跑去,因為他那名導演的哥哥已經在那邊催他。

反正,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

所謂的總有一天會再見面就這樣發生了,只是那個「總有一天」是在師無渡執導的電影殺青那一天。

再次看到師青玄時,賀玄的臉不由流露出一絲怪異之色。他對他的印象其實很深刻,再加上人家救過自己,他當然會記得。

賀玄就是目前很火的大明星明儀,但明儀只是個藝名,他本名賀玄。

「你好像很在意師導的弟弟?」跟他一起演出這部電影的花城喝著酒的當兒,注意到身邊的算得上友人的賀玄時不時在打量師青玄。

「不在意。」賀玄當然不會承認自己其實有那麼一點點在意師青玄,因為他生長的環境裡沒有出現過向師青玄那般閃耀明亮的人,所以他多少會在意。

「呵,是嗎。」花城笑了聲,聽不出那是什麼語氣,然後他轉而幫陪他一同前來出席殺青宴的經紀人兼仙樂娛樂太子爺的謝憐擋擋酒,再不然就是光明正大摟著謝憐,讓其他人不敢一味地灌謝憐喝酒。

賀玄知道花城和謝憐之間的那些事,也知道這兩個人在交往,所以他只看了幾眼便轉移目光,恰好他的目光與師青玄對上。

所以說……那興奮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明儀,來來來,我敬你一杯。」師青玄直接從師無渡身邊溜過來,手裡端著裝滿酒水的杯子,笑容滿面地向他敬酒。

賀玄盡可能保持面無表情,微微點頭再碰杯,一口氣把杯裡的酒喝光。

見他如此豪邁,師青玄眼睛一亮,毫不客氣地就坐在他身旁位置,非常熱情地幫他再滿上一杯。

師青玄不知道的是,當他坐在賀玄身邊的時候,大家的表情十分精彩,有的看好戲,有的想要過來把他帶走,尤其是他的親兄長,不過他一時半會走不開。

賀玄不喜歡跟人坐在一塊兒,花城算是例外,因為他倆有交情,全場能夠跟他說上話的也只有花城再不然就是謝憐。勉勉強強要算的話,師青玄可以算在內,至少他不討厭師青玄。

也因此,賀玄沒有把師青玄趕走,膽兒發現自己居然喜歡看師青玄眉開眼笑的模樣。

「青玄,我也敬你一杯。」謝憐這時也拿起他的杯子,想要跟師青玄碰杯。

「好啊!明儀,花城,我們一起吧?」師青玄直接把另外兩個人也給叫上。

花城看到謝憐舉杯,他當然也跟著一起舉杯,至於賀玄則是在微微皺眉後,慢慢地舉起他的杯子。

「叫我賀玄。」

「咦?」

「明儀是藝名,我本名賀玄。」知道師青玄沒聽懂,賀玄倒是很有耐心地解釋一番。

師青玄先是怔了下,然後開心地喊他的本名。這會兒,賀玄覺得他那顆冰冷的心好像稍微熱了一些,正在緩慢地跳動著。

這個大學生真的很特別,竟然能夠如此輕易闖入他的心房。

殊不知,有個看透一切的花城此刻就笑笑不說話,專心陪他的心上人,順便趕走不斷想要接近謝憐的煩人蒼蠅。

喝到最後,大部分的人基本上都醉了,不過師青玄還是很清醒。他酒量很好,就算喝再多也不會很醉,甚至站得很穩,但他身邊的賀玄沒有他的那般好酒量,在連續喝了幾杯後就醉了,現在腦袋都擱在他肩上,推也推不動。

「他醉得不輕,你要不要送他回去?」花城扶著同樣醉了,但沒有醉得很徹底,還算清醒的謝憐,忽然開口這麼一問。

「是可以啦,但我哥……」師青玄是不介意幫忙把賀玄送回家,然而師無渡在的話,他想送也送不了。

於是,花城覷了眼師無渡那邊,接著再轉過來看著他:「裴茗和靈文在的話,他沒空管你。」

師青玄聽了,覺得花城說得有理,因為師無渡大學時期就跟裴茗和靈文混在一起,三人甚至一度稱霸校園,被不少人稱之為「三毒瘤」,可見得他們的交情很深,以至於畢業後,有錢的裴茗負責投資師無渡執導的劇,才華橫溢的靈文則負責擔任他的編劇,所以只要電視劇或電影有這三個人的名字出現,那絕對是佳品。

最後師青玄問了花城地址,在花城的幫助下扶著醉得很徹底的賀玄悄悄離開,在路邊打了車就陪著賀玄回賀玄的家。

他總不能放著喝醉的賀玄不管,再加上是他把人給灌醉的,那麼他當然要負起責任才行。

於是,師青玄帶著賀玄來到了這棟高級公寓樓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