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雙玄】融化大明星冰冷的心-3.探班與意外

夏血瞑 | 2021-09-15 16:48:42 | 巴幣 0 | 人氣 286


私設:

師青玄-普通大學生
賀玄-大明星,藝名明儀
謝憐-仙樂娛樂太子爺兼經紀人
花城-大明星
師無渡-名導演
裴茗-製片人
靈文-金牌編劇


那日之後,師青玄三不五時就打電話給賀玄再不然就是信息他約他出來玩或者通過某個渠道獲得賀玄的行程就跑過去纏著人。至於賀玄,他雖對師青玄的行為感到有些不耐,但終究沒有對他口出惡言把人趕走,像是默認了他的存在般。

這天,師青玄上完課後就溜出校園,直奔賀玄今天的工作地點。

躲在附近瞅瞅周圍是否有任何狗仔之類的埋伏著,確保沒人後,師青玄這才靜悄悄地偷溜進去,甚至準確無誤地找著賀玄所在位置。

他沒有貿然闖入,就站在附近觀看賀玄在那邊進行拍攝,舉手投足間散發著與平常不太一樣的氣質,看得師青玄不禁在心裡拍手叫好。先不論賀玄的個性,但賀玄演技真的很好,就連他這個外行人都這麼覺得。

一條過的賀玄很快就收斂起方才的表情,恢復冷漠。他直接去了更衣室把衣服換下,讓化妝室把他的莊給卸了之後,目光冷不防地放在師青玄身上。

剛剛他就發現這個大學生又出現他附近,所以才會在工作結束後看過去。

哪怕那雙眼的眼神極冷,師青玄不怕,他爽朗地揮揮手,不過沒有發出聲音,大概是不想驚擾其他人。

「明儀,你的妝已經卸好了,你看……」化妝師發現賀玄的注意力被誰拉走了般,硬著頭皮喊了他一聲。

賀玄淡淡地覷了化妝師一眼,旋即起身離開。

他一個箭步來到師青玄面前,毫不猶豫伸手抓住他:「走。」

「明兄,你今天吃錯藥哦?平常都不會這樣,怎麼……」由於這附近還有工作人員,師青玄不好喊他本名,只要用最近常用的這個稱謂來稱呼他。

反正賀玄沒有不討厭的意思,那麼他這樣喊是沒問題的。

知道師青玄很困惑,賀玄難得不嫌麻煩,直接回道:「常素蘭在另一邊拍攝。」

「常素蘭?那是誰?欸等等,我好像聽過這個名字……好像是模特兒出身的一個新進女演員,對吧?」師青玄很顯然不是很認識這個女人。

賀玄無言了一會兒,只好耐著性子解釋道:「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的那個女人。」

師青玄當真從他的記憶裡翻出了某道身影,然後反過來抓住賀玄的手:「嗯?啊……那位濃妝艷抹的小姐?呃,那麼我們趕緊走,不然被她看到又要纏著你不放。」

有些愣怔的賀玄看著那隻抓著自己的手,心情相當複雜。

他真不明白自己每一次都是冷面對待師青玄,想著以這種方式把人從自己身邊趕走,結果師青玄像是不怕他的冷漠,總是自己貼上來,久而久之……他習慣身邊有師青玄的存在,彷彿沒看見他時,可能會有點煩躁。

豈知,他們倆剛從後門溜出去,一把嗲聲嗲氣的聲音忽然響起,嘴裡喊的自然是師青玄手裡牽著的人。

「明儀,別走,是我啊!」這是當時糾纏賀玄的女人——常素蘭。

「常素蘭,我對妳沒興趣。」賀玄臉色陰沉,那雙眼除了冰冷之外更多了一絲的厭惡,因為常素蘭在當時追不到他後,居然不知怎麼拿到他的號,經常騷擾他,還想約炮,哪怕把人拉黑了,這個常素蘭竟然挺有本事,開了新的號繼續騷擾他。

這件事,賀玄沒有告訴過誰,經紀人和助理都不曉得,而師青玄也完全沒有發現他被人騷擾的這件事。

「我知道那個時候其實你跟那個大學生只是做做樣子,想要我知難而退而已,所以……一次就好,陪陪我嘛,我真的很喜歡你。」常素蘭一邊說著話,一邊走近,那模樣看似委屈。

然而,師青玄和賀玄卻因此皺眉,兩個人很有默契地往後倒退幾步,不讓常素蘭靠近。

「喂!小姐,妳這樣糾纏不清的,明……明儀會更加討厭你。」師青玄實在看不下去,大聲叫道,為的就是吸引其他人過來,讓大家看看常素蘭的嘴臉。

原本滿臉喜色的常素蘭這才發現師青玄居然也在,整張臉瞬間沉了下來。

「又是你!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我跟明儀是什麼關係,妳不是很清楚嗎?」師青玄為了不讓常素蘭懷疑,當然是戲要做足,於是他故意作出曖昧的舉動,讓常素蘭繼續誤會他們倆是一對的。

「你、你……我不信!明儀,我要你親口告訴我,你跟這個人真的是那種關係嗎!」常素蘭憤怒至極,轉而詢問始終保持沉默的賀玄,想要他親口說出來。

賀玄眉梢微蹙,但他也知道這種情況下,要想擺脫常素蘭,最好的辦法就是捏造一段不存在的感情。

沒有事先的商量,賀玄忽然抓著還想懟常素蘭的師青玄,出其不意地吻上他的唇,直接把兩個人都給震驚到了,尤其師青玄宛如晴天霹靂,他沒想到賀玄居然會來這一招。

原本他想過要掙扎幾下,但他想起常素蘭還在現場,所以沒有掙扎,反而主動伸手勾住賀玄的脖子,任由他親吻自己。

常素蘭整個人呆了,她滿臉怒容,手指顫巍巍地指著那吻到難分難捨的兩個人。

一吻結束,二人分離,師青玄不禁喘了口氣,平復一下不穩的氣息,神色複雜地覷了眼臉不紅但跟他一樣微微喘著氣的賀玄。

算了,這下常素蘭總該相信他們倆之間的「關係」了吧?

「哈啊……常素蘭,現在妳信了沒?不信的話,我們再表演一次給妳看看?」師青玄舉止親暱地靠在賀玄肩上,因為賀玄的深吻導致的面色潮紅再加上那唇角微勾,似笑非笑的弧度,看在常素蘭眼裡簡直就是一種蔑視。

賀玄淡淡地看了眼師青玄,看出他有點腿軟,於是順手摟著他的腰,讓他能夠藉著自己的力站穩。

見賀玄對師青玄如此溫柔,常素蘭猶如晴天霹靂。她纏了賀玄也算是有些時日,知道他是真的冷漠,更沒見過他對誰溫柔。

如今,他對師青玄這般溫柔,見人站不穩就扶著,看起來非常體貼,讓她不禁心生妒恨。

最後常素蘭發狂似的大喊一聲,把他們倆都給嚇了一跳。

待他們回過神來之際,常素蘭已經撲過來推了本就站不穩的師青玄一把,連帶的賀玄也受影響,兩個人就這樣被推到路中間。

就在此時,汽車喇叭聲狂響,師青玄猛然回神,直接把還摟著他的賀玄給推開。

下一刻——

「碰!」

伴隨著這一聲巨響,被推到一旁跌坐著的賀玄以及把人推到路上的常素蘭霎時間白了一張臉,怔怔地看著倒在柏油路上的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