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亡羊補牢,猶未晚也──黑寡婦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1-08-08 00:22:19│巴幣:12│人氣:212
「黑寡婦」某程度上很像是漫威今年上映的其中兩部影集「汪達與幻視」、「獵鷹與冬日戰士」的綜合體。與前者一樣,故事聚焦在主角娜塔莎的過往、創傷與牽絆,也跟後者一樣是以「美國隊長2-冬日戰士」的諜報動作、政治陰謀作為表現風格的基礎。特別是那個大量剪接仿紀錄片的開場畫面,實在充滿著冷戰時期的味道。



飛車戲碼和跑酷追逐的水準都很不賴,可惜長度偏短。武打更是優秀,在漫威電影宇宙的作品中大概僅次於「美國隊長2-冬日戰士」、「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娜塔莎對決黑寡婦們、與模仿大師的首度交鋒各有其可看性,不過我最喜歡的則是娜塔莎跟葉蓮娜的公寓肉搏戰,不但有鏡像武打,還抄起房間內的任何武器朝對手身上招呼,很有向「神鬼認證」系列致敬的味道。



除了「神鬼認證」,本片對於娜塔莎的家庭安排使我想起了「冷戰諜夢」這部諜報影集,同樣擁有蘇聯間諜以家庭身分潛伏在美國的設定,兩者最大的差異是,「冷戰諜夢」的子女並不曉得父母是KGB間諜,但是娜塔莎很清楚父母的真實身分。「黑寡婦」的預告成功誤導我對娜塔莎一家的想像,本來以為是和樂融融的重逢,實際上是夾雜著尷尬以及不諒解。



可是身為一輩子受困於諜報體制的人,這種虛偽的幸福反而讓他們投入了真正的感情。逃難時叮囑娜塔莎只要打包必需品的梅琳娜,其實把相簿偷偷收藏起來;乍看之下滿腦子是昔日榮光的阿列克謝,也始終沒有忘記女兒最愛的歌;至於娜塔莎自己,在殘酷的特務生涯中支撐著她的,是梅琳娜的諄諄教誨。哪怕這個家庭是虛假的,彼此之間的情感是絲毫不假。



佛蘿倫絲·普伊更是亮眼,她漂亮地詮釋了葉蓮娜這個具有雙重性格的角色。既是個冷酷的殺手,又是個盼望家庭溫暖,會喜孜孜地分享自己新買的衣服的可愛小妹。說來有些諷刺的是,葉蓮娜這種反差很大的性格,正是因為她在訓練時經歷多年的洗腦才促成的。很喜愛姊妹倆的互動,無論是彼此的心結、吐槽甚至是撒嬌,光是氣場跟鋒芒不會被演了超過十年黑寡婦的史嘉蕾·喬韓森給蓋過,佛蘿倫絲·普伊就已經很不簡單的,非常期待她在「鷹眼」影集的登場。



模仿大師的表現有點虎頭蛇尾。初登場的威壓感十足,輕易破解了娜塔莎的換手接刀與剪刀腳,後面模仿美隊和冬兵的招數痛扁阿列克謝也很爽,可惜魔王戰幾乎是被秒殺。考量到模仿大師的真面目是娜塔莎對她心中有愧的安東妮雅,這個安排是可以理解的,但難免還是會希望兩人對決時打久一點,而且這個角色給歐嘉·柯瑞蘭寇的發揮空間也不太夠。



現在回頭看「復仇者聯盟」中,娜塔莎在與洛基的言語交鋒中被提及過往的這幕,感覺完全都不一樣了。



「黑寡婦」是一部生不逢時的作品。無論是疫情導致數度延後上映,以及故事本身的設定,都讓本片處於一個有些尷尬的位置。比起作為「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的後日談,還是更適合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之間承先啟後。



可是對娜塔莎·羅曼諾夫這個角色來說,這部電影絕對有它存在的必要性。娜塔莎在前往拯救山姆、汪達等人之前,需要先原諒自己和家人,也需要先拯救那群跟自己有相同遭遇的黑寡婦們。有了這段旅程,我們才得以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看到那個默默守護復仇者們的娜塔莎,也總算能正式送別這個備受喜愛的角色。儘管有些遲了,但告別永遠都不嫌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1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寡婦|漫威|鋼鐵人|美國隊長|獵鷹與冬日戰士|獵鷹與酷寒戰士|汪達與幻視|復仇者聯盟|神鬼認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波亂的第二... 後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波亂的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