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是時候讓神安眠了──永恆族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1-11-07 23:20:20│巴幣:16│人氣:356
如同預告帶給人的感受,「永恆族」就像是屬於漫威電影宇宙自己的神話故事,跟隨著這十個角色的旅程橫跨數千年,在人類發展的過程中協助、觀察或是袖手旁觀。最後他們這群乍看像神,實際上更像人的破碎家庭,決定站出來反抗自己的造物主。



「永恆族」的神性與人性之間的矛盾,使我想起了「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農場戲。鷹眼的妻子蘿拉指出,能夠在這群有如神一般的超級英雄中維繫住團隊的人,反而是最接近凡人的鷹眼。而「永恆族」的演員名單畫面就用了各文化中的神或是傳說人物來暗示主角群的對應角色,儘管永恆族確切來說是神(天神族)派來的使者,不過考量到他們擁有長生不老、遠遠優於凡人的智慧與力量,將之視為神應該也不為過。



由理察·麥登飾演的伊卡利斯,稱得上是永恆族之中給人感覺最有神話感的角色。相較於其他同伴,伊卡利斯的性格較為內斂、孤僻,並自帶有一種鶴立雞群的氣質。他在倫敦登板救援瑟西與絲派特,從倒塌的房屋內走出來時,帥到瞬間奪走全場觀眾的目光,在狼家內戰徹底輾壓基特·哈靈頓。而伊卡利斯內心壓抑的矛盾和愧疚,在他的悲痛眼淚下表露無遺。儘管飛向太陽非常契合這個角色在神話裡的設定,我還是不希望伊卡利斯的旅程止步於此啊。



由於我看過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真實的人類」,因此對陳靜頗有印象。由她演出的瑟西相較於伊卡利斯,則是更加貼近觀眾的角色。瑟西比較優柔寡斷一點,她在臨危受命下接下領導職務,天神族的指示、對人類的博愛使她陷入了電車難題,最終在聖娜的開導下決定遵循自己的心。考量到本片的角色之多,瑟西的角色厚度還比不上以往的漫威起源電影主角,但要讓觀眾喜愛上這個有點冒失、既溫柔又堅強的角色,已然足矣。



至於我在本片最愛的角色,便是瑪卡瑞了。這位逗趣十足的極速者光是在開場戰鬥戲就非常搶眼,與諸克、金勾等人的互動相當可愛,即便用手語溝通一樣活靈活現。而在戲外,瑪卡瑞的演員蘿倫·瑞德洛夫真的是一位聽障人士,她在出生時即失聰,後來大學畢業後擔任老師長達數年的時間。於幾部電影接演了小角色之後,蘿倫便以影集「陰屍路」的康妮一角聲名大噪,我個人也是在該影集認識她的。值得一提的是,「陰屍路」劇組考量到蘿倫受邀參演「永恆族」,特地安排讓她的角色康妮失蹤了將近半季後才回歸。



「永恆族」的角色非常多,主演們的優秀詮釋與趙婷的執導功力依然讓這些角色帶給觀眾十足的印象。像是諸克的心控能力受到規範,而無法幫助人類的憤世嫉俗;還是兼具甘草角色、西部神槍手風範的金勾,看過「矽谷群瞎傳」而認識庫梅爾·南賈尼的人應該會很愛他這次的表現;莎瑪·海耶克演出的阿賈克,可說是同時有著母親與領導者的定位,大幅扭轉了我在「殺手保鑣」對她的印象;費斯托斯更是簡明易瞭,要理解他為何對人類重拾信心只要一場戲就夠了,看完也能理解為何趙婷會反對刪掉費斯托斯的同性伴侶,這樣就會完全破壞此角色的塑造了。



安潔莉娜·裘莉的氣場之強可說是渾然天成,無論是身為女戰士的剽悍與自信,還是不想失去記憶時的痛苦,她無疑是飾演聖娜的不二人選。馬東石還是一如以往地硬漢形象,鐵漢柔情雖然是老梗,但我還是很吃這一套。吉爾伽美什與聖娜這一對的篇幅遠不如瑟西和伊卡利斯,不過帶給觀眾的印象之深絲毫不遜色。相較之下,絲派特的部分我比較無感一點,雖然吐槽役的定位是不差,但是看到她忽然加入瑟西和伊卡利斯的情愛糾葛還是有點突兀,算是角色太多下的小瑕疵吧。



本來以為過往製作小成本藝術片的趙婷,首次拍攝商業大片會水土不服,沒想到「永恆族」會將趙婷自己的風格,與漫威作品的娛樂性結合得如此優秀。攝影部分可以看見許多趙婷愛用的大自然遠景,用在古文明場面時尤其美麗,有個雙手交疊的鏡頭還前後呼應了好幾次。節奏比起「沙丘」順暢不少,或許稍慢於絕大多數漫威電影,但也不至於差太多。天神族的登場很有震撼力,光是該橋段就值得看IMAX版本,而且還會意外發現薩諾斯似乎在無心插柳下做了件好事。



動作戲相當強大,金勾的雙槍連發與氣功波、伊卡利斯那超人般的戰鬥等等,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聖娜與瑪卡瑞,前者用宇宙能量變出各種兵器的近身戰帥到不行,後者更是打出現階段最棒的極速者表現,不管是兩個版本的快銀、隔壁棚的閃電俠都比不上她,既沒有仰賴慢動作來表現高速,也沒有在旁邊淪為輔助角色。瑪卡瑞閃避伊卡利斯的雷射、用音爆發動反擊的那段戰鬥,是整部電影我最愛的時刻。



最後,我想特別提到本片的配樂擔當拉敏·賈瓦帝。這是他繼「鋼鐵人」之後再度回歸替漫威作品製作配樂,這十餘年期間他參與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環太平洋」、「疑犯追蹤」等多部作品,而這次他為「永恆族」打造了極具神話感的旋律,非常耐聽。在見證一群新角色加入漫威宇宙的同時,我也想對拉敏·賈瓦帝這位老面孔說一聲:「歡迎回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0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恆族|黑寡婦|鋼鐵人|美國隊長|復仇者聯盟|陰屍路|殺手保鑣|漫威|游牧人生|環太平洋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禮拜會去看 話說史諾這部片是普通人 不能跟大哥比吧XD

11-08 21:29

漆黑的狼煙
單論帥度啦,冏恩在開頭有點遜泡很好笑XD11-09 0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 後一篇:查理考克斯飾演的「夜魔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