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李德哈特的傳奇問題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06-28 14:25:06│巴幣:14│人氣:238
  1940年幾個流行的傳說之一是,和德國集中坦克在裝甲師和裝甲軍相比,法國坦克被愚蠢的分成"郵包"(penny-packets,一次送一個小包裹,指分開運用)。整個1940年法國戰役期間,44%的法國坦克屬於裝甲和機械化師(DCR 和 DLM),66%屬於獨立的步兵和騎兵坦克部隊。相比之下,幾乎所有的德國坦克都在他們的十個裝甲師中。目前仍沒有結論關於為什麼法國人應該要集中他們所有的裝甲在機械化師中。和納粹德國不同的是,法國的戰略並非進攻為導向。法國的失敗和它們的裝甲學說無關,主要是未能預測以及反應德國通過阿登地區的機動包圍所造成的。法軍的坦克部隊,尤其是騎兵改組的機械化輕裝師(Division légère mécanique,DLM),在戰術層面上的戰鬥非常出色,但再多的戰術勝利也無法彌補盟軍最高統帥部的戰略失敗。

  若以上帝視角來看,德國坦克部隊在1940年的法國戰役中異常集中是一個反常現象,儘管考慮到德國是出自1940年那冒險的作戰計畫,這種作法非常成功。而隨著聯合兵種戰術的成熟,1943年到1945年間德意志國防軍的坦克部屬比1940年的德軍更像法軍坦克部屬的規格。1944年到1945年,美、英、蘇聯的軍隊都將大部分的裝甲部隊打散去支援步兵師,而只保留一部份給他們的裝甲師。如:1945年5月歐洲戰爭結束時,蘇聯陸軍有56%的坦克和自走砲(蘇聯無突擊砲的編制,但編制在其他單位的自走砲常當突擊砲使用)在坦克和機械化軍使用、44%在獨立的團和旅中,用於支援步兵和騎兵。美國陸軍的狀況類似,裝甲師擁有44%的坦克和突擊砲、56%的坦克和坦克殲擊車用來支持步兵作戰。1940年後德軍也改變了部屬模式,逐漸擴充突擊砲(Sturmgeschütz)和坦克殲擊車(Panzerjäger)到部隊,到了戰爭最後一年,大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裝甲部隊被用於支援德國步兵師。1944年在諾曼地,德意志國防軍的72%裝甲部隊部屬於裝甲師,28%則在獨立的突擊砲和坦克殲擊車營裡。

  另一個傳說是,1940年法軍在坦克的數量上優於德國軍隊。雖然這個在帳面上可能是正確的,但他忽略了幾個重要的問題。如果去除在法國服役的過時雷諾FT坦克,那麼1940年雙方的坦克庫存幾乎相等。而所有的德國坦克部隊都用於攻擊比利時和阿登地區,法軍卻在洛林(Lorraine)、亞爾薩斯(Alsace)和義大利的邊境擁有數個野戰軍。總數共885輛坦克或者說超過四分之一的坦克部屬在遠離主要戰區的地方。這些坦克有許多是過時的FT,但585輛是現代的R35步兵坦克。這樣的結果就是,德意志國防軍在主要戰場享有數量優勢。而且像是夏爾·戴高樂(Charles André Joseph Marie de Gaulle)所指揮的4e DCR,因為匆忙組建部分還在訓練中,導致無法參加主要作戰,也必須從總數中去忽略,這樣一看德國的數量優勢就更加明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1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法國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要是能重來 記得多造B1啊

01-06 15:55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沒錢01-06 16: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法軍的無線電問題... 後一篇:中國軍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