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法軍的成本與戰術妥協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06-27 13:29:00│巴幣:24│人氣:188
  總體而言,法國坦克在技術上非常適合他們預期的戰術學說,但是有一些明顯的例外,例如,法國坦克比德國坦克的防護能力好很多、武器也能經常擊穿德國坦克的裝甲,反之亦然。雖然這樣,但還是有一些明顯的技術缺陷。

  1940年法國坦克最嚴重的一個缺陷是Atelier de Puteaux (APX) 砲塔的設計,這個設計是延續一次世界大戰中,砲塔乘員只有一人的做法。雖然在1918年終坦克緩慢的作戰節奏來說是可以被接受的,但在1940年卻是非常不明智的。法國坦克乘員將這一個技術特徵稱為“單人管弦樂隊”(homme orchestre),因為坦克指揮官必須填裝、瞄準和開火,並同時讓她的坦克引道到期望的區域內並留意敵人。正如一位騎兵坦克分隊指揮官在回憶所說的,一旦開始開火,他就很難在控制自己的分隊,光是照料自己的坦克就很難了。

  1940年的戰役中,德國對法國坦克的描述總是反應速度有多慢、喜歡在靜置的時候進行作戰。法國坦克部隊似乎沒有領導能力,因為分隊指揮官不得不試圖處理太多的任務。單人炮塔在1940年坦克的設計中取得主導的地位。Char D1 遵循了單人砲塔設計,因為它只不過是一輛加大的雷諾 FT。單人砲塔最糟糕的使用是在 Char B1 和 Char B1 bis 主戰坦克上。

  這是基於1920年關於坦克戰鬥的想法。主要是下面兩個原因導致在步兵坦克上保留單人砲塔:R35設計的尺寸與成本限制,以及法國的"有條不紊的戰鬥"原則。單人砲塔比雙人砲塔更經濟實惠,雙人砲塔意味著需要尺寸更大的車體也更加昂貴的成本。但對於在支援步兵的角色來說沒有必要,因為法國的戰術命令是"由上而下",意思是坦克連從更高的指揮鏈中,或的關於指揮作戰的明確指示,並以緩慢而有條理的方式執行它們。

  法國的“有條不紊的戰鬥”學說有別於德國的坦克學說,對於現代戰場的混亂不可預測性,德國選擇有利於當地指揮官的主官裁量權。值得一提的是,1940年中,德國坦克有三分之一是PzKpfw I,他們也是單人砲塔。

  唯一的例外是法國的騎兵坦克。法國的騎兵學說預計會進行機動作戰,許多早期的法國裝甲車都有雙人砲塔。Panhard AMD 35便採用了雙人砲塔。但政治問題讓單人砲塔的問題也影響到騎兵。因為Somua S35 的交貨延遲,毛利斯·甘莫林(Maurice Gustave Gamelin)強迫將哈開基斯(Hotchkiss)H35配給騎兵使用時,騎兵就和步兵一樣遇到相同困擾。

  Somua S35通常被描述是單人砲塔,但這是一個誤解,因為砲塔和Char B1 bis相同。但Somua專門設計的APX 1CE 砲塔,是專門為"一個半人配置"的目的設計的,這意味著填裝將由第二位乘員處理。Somua S35被限制搭載真正的雙人砲塔,這是因為規格限制,他在設計時整體的重量限制太高,同時對裝甲的設定太高以致占用大多的重量。而為了減輕重量,坦克的尺寸異常狹窄,而較短的寬度則阻礙了採用更大的砲塔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0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法國

留言共 2 篇留言

逃出肖生克的轍下鬼
單人砲塔真的坑 還要兼任車長

06-27 13:42

皮克西斯.日進
所以說不是德國武器太強 是敵國戰略太廢?

06-27 13:53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這個就是考試考不好的檢討:D06-27 1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nault AMR ... 後一篇:法軍的無線電問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