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enault AMR 35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06-25 17:35:54│巴幣:8│人氣:274
  雖然騎兵發現雷諾AMR 33在機動性以及速度比舊的半履帶車輛有了顯著的改良,但較小的尺寸以及狹窄的內部還是造成了問題。1934年在與讓·弗拉維尼(Jean Alphonse Louis Robert Flavigny)的討論下,雷諾被告知AMR 33的測試組員曾經抱怨過以下事項,由於側置引擎的噪音與震動,他們在150km的測試中感到相當疲勞。弗拉維尼表示需要傳統的後置引擎。因此雷諾的ZT便回到傳統佈局上,將引擎安裝在後方,採用更大的車體以便更換更大的砲塔,用來容納更強大的武裝。

  1934年4月,一輛試驗車被交到萬塞訥(Vincennes)進行測試。測試後委員會的到的結論是:ZT比早期的AMR 33有明顯的改善,鑑於德國不詳的政治發展,建議採購案再加100輛的坦克。這些坦克被命名為AMR Renault Model 1935,通常縮寫為 AMR 35。

  AMR 35於1936年4月開始交貨。坦克有兩種標準的砲塔配置,裝備了7.5mm賴貝爾機槍(Reibel machine gun)Avis No. 1、安裝13.2mm哈開基斯(Hotchkiss)M1929重機槍,第三種則是ADF 1 voiture de commandant d’escadron(中隊指揮官用車),有一個改裝過的砲塔,帶有一對指揮無線電與大型環狀天線的坦克。

  1936年又簽訂了兩份合約,使所有型號的AMR 33總數達到200輛,帶有機槍的原始型號隨後被稱為ZT 1,到1938年底生產結束時,總共生產了167輛的的AMR 35 ZT 1(87輛7.5mm和81輛13.2mm)、ADF 1 中隊指揮車的生產總數為 13 輛。

  在生產的過程中,騎兵表示對裝備新型的25mm反坦克炮的版本感到興趣,這個版本可以提供步兵師附屬的偵察小組使用(GRDI:groupe de reconnaissance de Division d'infanterie)。帶有APX 5砲塔的版本被稱為雷諾ZT 2,而沒有安裝砲塔的無砲塔版本被稱為ZT 3。由於APX 5砲塔生產延遲,雷諾直到1939年才交付兩種ZT試驗車。每種都生產了十輛,並完成了200輛AMR 35的生產。

  AMR 35 ZT 4則是一個專為印度支那開發的專業版本,於1940年為了取代老舊的FT坦克所開發,具有更好的車體通風以及冷卻功能,可以在熱帶地區使用。1940年共訂購了55輛,其中前18輛搭載現有的雷諾FT砲塔,剩下的則安裝Avis砲塔。在法國淪陷以前,只完成三輛車體。

  除了基本的雷諾AMR 35,法軍也對同款底盤的專業指揮車感到興趣。1931年要求以該款底盤設計出裝甲指揮與聯絡車M型(voiture de commandement et de liaisons blindées,VCLB: armored command and liaison vehicle),雷諾在1933年9月為了這個要求提供了一輛原型車YS,底盤為AMR 33,但是上面有大型的構造物,另法軍相當滿意,以至於在1934年4月簽訂了10輛車的生產合約。但由於延誤,十輛車YS都是在AMR 35底盤上製造的。

  1938年的春天,雷諾 YS 裝甲指揮與聯絡車均建造完成,四輛提供給騎兵、兩輛提供給裝甲師的機械化步兵、兩輛給步兵單位的坦克部隊、兩輛提供給火炮單位實驗。與AMR 35相比,雷諾YS將引擎移到車體前方,以便在後方提供更多空間,在後面安裝了大型構造物,最多可以容納六名士兵,包含指揮人員與無線電操作員。但砲兵更想要更精緻的voiture blindée tous terrain d'observation d'artillerie(全地形砲兵觀察車)。雷諾為此提供了YS 2,他基於現有的YS設計,但安裝了一個帶有光學測距儀的鑄造砲塔,在法國戰役開始以前,一輛試作車被佈署在2e DLM (division légère mécanique) 的砲兵團中,但從未進入量產。

  AMR 33和AMR35是1940年之前法國僅有生產的騎兵偵查坦克。雖然騎兵有其他的設計,包含AM 39 GENDRON-SOMUA、雪鐵龍 P 103 輕型坦克和Berliet VUDB 4 裝甲汽車。但騎兵對AMR35的速度不是很滿意,他們希望偵察任務的速度要更快。1934年Somua 展示了與 Gendron 合作開發的新型裝甲車設計的試驗車。初步實驗後,第二量原型車在1937年底交貨,並在1939年9月戰爭爆發時作為AM  GENDRON-SOMUA modèle 39生產,共訂購了150輛,計畫在1940年8月完成交貨。但因為毛利斯·甘莫林(Maurice Gustave Gamelin)認為裝甲薄弱而反對生產,最終破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8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法國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可惜了,想看這車對日軍的九七式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06-25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nault AMR ... 後一篇:法軍的成本與戰術妥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