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57(熱沙的謀士IV) 卡利姆的禮物

作者:亞爾斯特│2021-06-21 05:08:26│巴幣:24│人氣:361
前情提要:寒假開始後鶇帶著格利姆與沙朵霓前往食堂燒柴火,卻沒想到遇見了斯卡拉比亞的學生,也同時遇見了熱心且有點粗心的斯卡拉比亞宿舍長卡利姆…

  「真是的!就算格利姆真的喜歡吃藍紋起司餅乾好了,也用不著給他吃那麼多!」鶇有些生氣的斥責了卡利姆,沙朵霓則是用手指戳了戳因為被塞入過多的藍紋起司餅乾而身材走樣變成一顆球的格利姆,格利姆的嘴巴還吐出了白煙,彷彿是無法吃下更多的食物了。

  「對不起,對了,我們還有冰淇淋,還是說…」

  「不行!現在的格利姆已經變成這樣了,再吃下去的話一定會出事的,所以至少讓格利姆好好的休息一下啦!」鶇嚴肅的說道,卡利姆頓時被鶇的氣勢嚇到了,賈米爾看到後也只是淡淡地說道:「本來以為她沒什麼主見,想不到挺有氣勢的。」

  「那個,我好像講得有點太過分了,對不起…」鶇冷靜下來後便對卡利姆道歉,卡利姆也一樣道歉道:「我才是,我不該無視格利姆的感受,格利姆,對不起。」

  「怎麼樣都好,別再讓本大爺吃那麼多的東西了…」格利姆有氣無力地回應卡利姆,卡利姆也笑著說道:「是嗎?謝謝你,我們這個寒假都會留在斯卡拉比亞,隨時歡迎你們來斯卡拉比亞吃飯,對吧!賈米爾。」

  「嗯,我們隨時歡迎你們。」賈米爾也露出笑容說道,不過沙朵霓倒是直接開口問道:「對了,為什麼斯卡拉比亞的大家都不回家呢?」

  「對了,我之前好像聽到學生們說,是你的命令才讓大家留下來的,為什麼要特地把大家留下來呢?」鶇疑惑的看著卡利姆,隨後卡利姆也露出無奈的表情開始說明:「前陣子不是有宿舍制魔法飛盤大會與期末考試嗎?我們斯卡拉比亞是在這兩者完全墊底的。」

  聽到這件事情的賈米爾也一樣露出無奈的表情,鶇也是感到驚訝,畢竟想不到是因為排名的關係才會選擇留在學校的,沙朵霓也疑惑地說道:「那個,排名很重要嗎?」

  「在黑夜烏鴉學院中有一項特別的機制,只要宿舍的位置能夠在前三名左右就會有特別的獎勵,也會提升該宿舍的學生們的學分,當然就算不是前三名也還是會有一些小獎勵,但是最後一名不但沒有獎勵還有可能會被其他宿舍的人嘲笑。」賈米爾無奈地向沙朵霓講解關於排名的相關事項,卡利姆也笑著說道:「所以為了提升排名,我才會下定決心,命令所有學生都在這裡自主練習!」

  「對無法站上魔法飛盤起點的破舊宿舍而言,這還真是讓人感到羨慕的對話啊。」格利姆無奈地說道,卡利姆也露出同情的神色說道:「是嗎?這還真是叫人感到遺憾…」

  「所以我們打算在這個寒假,每天利用六小時來學習和魔力練習。」賈米爾對所有人說道,格利姆聽了大吃一驚,「六小時?那不就和學校的時間完全一樣嗎?所謂的假期就是讓人來休息的,作業什麼的當然是等休息完後再寫也不遲,雷歐那是這麼講的,雖然被鶇狠狠地唸了一頓就是了…」

  「那傢伙還是老樣子…不過鶇竟然會有這種勇氣…」賈米爾小聲地說道,隨後卡利姆也故作沉思的模樣一起說道:「唔,不過雷歐那的話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可言,我老爸曾經對我說:『要學習的時候就要好好學習;該去玩的時候也該盡情地去玩鬧』,雖然鶇的認真是沒錯,但是雷歐那也是對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道路…」

  「嗯,這麼說也是對啦。」鶇苦笑面對的卡利姆,卡利姆也只是笑著說道:「沒什麼啦,好了,賈米爾!我決定了!假期的時候果然是要好好地休息才對,明天就讓所有人回老家吧!」

  「诶!」賈米爾被卡利姆的提議嚇到,沙朵霓聽了之後也不解地說道:「可是,在寒假的時候黑暗魔鏡不能用吧?」

  「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是賢者之島上還是有很多的船隻與機場,只要透過那個就可以讓大家順利地回去了。」卡利姆笑著對沙朵霓解釋,隨後也開口對賈米爾說道:「我打算在晚餐的時候宣布這件事,賈米爾,幫我轉告大家不要缺席。」

  「啊,喔,我知道了…」賈米爾雖然露出不情願的神情但還是答應卡利姆的請求,卡利姆也想到了什麼便開口說道:「對了,讓我帶鶇他們參觀斯卡拉比亞吧,我有個好東西要給他們看。」

  「喂,卡利姆!你要求學生們學習結果自己跑去玩,這怎能成為學生的榜樣呢?」賈米爾對於卡利姆的行為感到不解,卡利姆也只是笑著說道:「難得有客人來了也沒關係吧?」

  「卡利姆…」賈米爾對卡利姆投以責難的眼神,鶇也開口說道:「卡利姆先生你的好意我是明白,但我也認同賈米爾先生的想法,畢竟宿舍長可是所有的宿舍學生的榜樣啊。」

  「啊,我知道了,不要生氣啦,那麼我們進行防禦魔法的特訓,這個比賽也很適合當飯後運動,喂,來人啊,當一下對手啊。」卡利姆被兩人的氣勢嚇到並提出一個建議,兩人也是認同的點頭,隨後所有人都到了外面進行了防禦魔法的練習。

  一開始格利姆因為身材的關係而無法自由行動,所以在與對方的對峙下成為了靶子,不過也因此因禍得福學會了防禦魔法,身材也已經回復原狀,這個時候有個學生看著沙朵霓說道:「那個,可以的話能不能讓我們看看那個傳聞中的神祕力量呢?」

  「神秘力量?是指沙朵霓嗎?」沙朵霓不解地看著學生們歪頭,隨後一名學生開口說道:「是啊,其實我的朋友之前在歐克塔比涅的混亂中看到妳的表現,當然也有羽澤小姐的,不過羽澤小姐的魔法在汙點化身出現的時候才能使用,所以我們想要見識看看沙朵霓妳的力量。」

  「我知道了,沙朵霓會加油的!」沙朵霓露出認真的神情,隨後也已經變身,一位學生使用防禦魔法,沙朵霓看著那名學生以控制自己的力道揮舞自己的鐮刀,那名學生的防禦魔法一開始可以抵擋得住,但是之後就像豆腐一樣被輕易地切開,學生們都露出讚嘆的神情。

  「那個女孩真厲害呢。」

  「我之前聽我在沙瓦納克勞認識的人說,她的力量沒有辦法在扭曲仙境發揮出來,要是她拿出真本事不知道是怎麼樣的?」

  聽到學生們議論紛紛,沙朵霓覺得有些害羞,隨後賈米爾站出來說道:「那麼,我可以見識一下嗎?沙朵霓妳的力量,可以讓我與妳戰鬥嗎?」

  「可以嗎?」沙朵霓擔憂地看著鶇,鶇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賈米爾對鶇笑著說道:「放心吧,妳會答應對吧?」

  「嗯,沙朵霓,妳要好好加油喔!」鶇笑著對沙朵霓說道,同時沙朵霓也注意到鶇的眼睛有些許的異樣,但是過不了多久鶇的眼睛也就變回了原樣,沙朵霓也就把這個當作只是自己的錯覺。

  賈米爾展開防禦魔法,等著沙朵霓的大駕光臨,沙朵霓揮舞鐮刀砍在賈米爾的防禦魔法下,防禦魔法與鐮刀擦撞出火化,所有人都會認為沙朵霓的攻擊就會這樣被賈米爾給擋下來,和之前不同的是時間已經超出了其他學生幾秒的時間了,所有人都會認為賈米爾會順利地擋住沙朵霓的攻擊,但是防禦魔法的上面慢慢出現裂縫,最終魔法碎裂,賈米爾也退後了好幾步,臉上對沙朵霓是讚揚,「真是厲害呢,看樣子我也不是對手呢。」

  「嗯?這樣嗎?」沙朵霓只是緩緩地點頭,只是沙朵霓則是心中有些不解的地方,那就是剛剛與賈米爾的對戰上,沙朵霓在接觸的時候就有一種自己無法破壞防禦的感覺,但是結果賈米爾的防禦魔法被她破壞掉了,這在沙朵霓的心中出現了一些不對勁,但是沙朵霓也只是將這個當成錯覺而已。

  「副宿舍長,你不要妄自菲薄,你已經很厲害了。」

  「就是啊,你撐的時間都比我的還長呢。」

  學生們紛紛上前讚揚賈米爾,沙朵霓也解除變身打算回去鶇的身邊,這個時候卡利姆好奇的走到沙朵霓的面前說道:「對了,沙朵霓,那股力量到底是什麼呢?」

  「那是…神樹大人的力量…」沙朵霓緩緩地說道,隨後卡利姆聽了之後便好奇地說道:「那麼神樹大人會把力量分給所有人嗎?」

  「嗯嗯,不會,只會分給被神樹大人選中的女孩子,而且年紀的話應該是十三到十九歲左右…」沙朵霓解釋了神樹的力量,卡利姆聽了之後就只是開始沉思,「是只有女孩子才能使用的力量嗎?如果鶇和妳一樣是來自同個世界的,不知道會不會得到那樣的力量?」

  「诶?我嗎?」鶇有些困惑的看著兩人,卡利姆也只是笑著說道:「嗯,鶇的心性本來就很好,本來就助人為樂,也很勇敢說不定會被神樹認可被授予力量呢。」

  「就算我到了沙朵霓的世界也未必會被授予力量,況且我的世界也有等我的人,所以等到我找到可以回到原本世界的辦法時也希望能將鑰匙刃物歸原主。」鶇緩緩的開口說道,這讓卡利姆對此感到疑惑,「嗯?鑰匙刃是有原主的嗎?」

  「是的,在我第一次碰觸鑰匙刃的時候就有一股記憶進入我的腦海之中,那段記憶過於真實,根本不像錯覺,所以我想要把那個人找出來並把他歸還回去。」鶇緩緩的開口說道,當然她沒有說出索拉已經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事情,卡利姆聽了之後就笑著說道:「這樣嗎?如果妳那時候準備要回去的話那麼就讓我來找尋鑰匙刃的原主並代替妳歸還回去吧。」

  鶇還有卡利姆與沙朵霓正在聊天,賈米爾也只是低頭苦思了一下,卡利姆看到後也就只是走過去對賈米爾笑著說道:「賈米爾,剛剛的事情真的很遺憾,下次再加油吧。」

  「嗯,謝謝你。」賈米爾對卡利姆露出苦笑,同時也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露出厭惡的神情,卡利姆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後便笑著說道:「好了,特訓時間結束!來,我們走吧!」

  卡利姆二話不說將鶇還有沙朵霓給拉走,格利姆也因為好奇卡利姆會給他們看什麼東西,賈米爾本來想多說什麼但是卻也已經無能為力,對此只能嘆口氣,眾人都在卡利姆的帶領下開始參觀斯卡拉比亞,在觀賞斯卡拉比亞的過程中發現周圍都是金光閃閃的擺飾,讓格利姆讚嘆不已。

  「那個,這些本來就是斯卡拉比亞的裝飾嗎?」鶇好奇且疑惑的看著卡利姆,卡利姆也就只是淡淡地說道:「有需要這麼驚訝嗎?的確我老爸在我入學的時候捐了學校不少錢,希望校方可以把宿舍裝修得漂亮一點…」

  「诶!是這樣嗎?所以卡利姆先生的家人是富豪嗎?」鶇有些驚訝的看著卡利姆,但是格利姆也跟著說道:「本大爺認為你應該是和雷歐那一樣是熱沙之國的某個王子。」

  「才沒有那麼誇張,亞吉姆家並不是王族,所以我並不是王子,不過我的親戚裡面有王族就是了。」卡利姆笑著說道,但是沙朵霓卻疑惑的說道:「亞吉姆?不是亞爾.亞吉姆嗎?」

  「是啊?畢竟你都自稱自己是卡利姆.亞爾.亞吉姆了。」格利姆也跟著說道,卡利姆聽了後也就只是笑著解釋:「在熱沙之國的古代語言裡,亞爾意味著兒子,所以熱沙之國的人們會將振興家族的人的名字當作家名並把所有男童賦予亞爾的名字,藉以宣告我是他的兒子,我的名字是卡利姆.亞爾.亞吉姆,意思就是亞吉姆的兒子,卡利姆。」

  「想不到取名字竟然會有這麼深奧的意義呢。」鶇聽到卡利姆姓名的由來便露出笑容,沙朵霓也只是興奮的說道:「所以卡利姆是名人的孩子嗎?」

  「算是吧?不過那種艱深的事情之後再了解也沒有關係,叫我卡利姆就可以了。」卡利姆也就只是笑著說道,鶇也只是笑著說道:「雖然是在別的世界,但是斯卡拉比亞宿舍與阿拉伯沒什麼區別。」

  「阿拉伯?是妳世界中的國家嗎?對了,找時間要不要來熱沙之國呢?我會盛情款待你們的!」卡利姆笑著對眾人說道,格利姆也期待的說道:「感覺會是一棟像城堡的豪宅!」

  「也才沒有那麼大啦,我家的隨從也不過才一百人左右而已。」聽到卡利姆這句話,除了沙朵霓以外,鶇還有格利姆都露出吃驚的神情,鶇驚訝的說道:「一百人?照顧卡利姆先生真的需要那麼多人嗎?」

  「本大爺也只有兩個小…」格利姆的話未說完,一個金黃色花瓶墜落,鶇見狀及時接住才保住格利姆的小命,卡利姆擔憂的說道:「格利姆!你沒事吧!」

  「剛,剛剛本大爺好像感受到梅莉達的殺氣啊。」格利姆心有餘悸的看著花瓶,與此同時梅莉達在某處的森林進行魔法的訓練,將畫有格利姆頭像的石頭打碎後梅莉達冷冷的說道:「今天就暫且放過你吧。」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是我想是格利姆你想太多了。」鶇無奈地將花瓶放回原處,卡利姆也繼續說道:「剛剛講到哪裡呢?對了,其實那一百人的隨從不是只照顧我一人,我家有三十個比我小的弟弟妹妹,就是個大家庭,如果沒有那麼多隨從的話根本沒有顧及所有人。」

  「三…三十個…楓的話也就只有兩個哥哥姐姐啊。」沙朵霓對卡利姆底下還有那麼多兄弟姊妹這點感到驚愕,卡利姆也露出苦惱的神情說道:「嗯?還是四十個啊?因為超過三十人我都懶得去數到底還有幾人了!」

  「自己家人到底有多少人都不明白,這樣真的沒問題嗎?」鶇對卡利姆露出擔憂的神色,不過卡利姆也就只是笑著說道:「放心啦,所有人的名字與長相我都記得一清二楚喔,啊哈哈!」

  「可是,你連鶇的臉都不記得了。」沙朵霓不解的看著卡利姆,但是卡利姆不但沒有生氣也就只是笑著說道:「畢竟在家中常常會見到大家,想不記住他們也算很難了,鶇的話不只是學年和班級,我們所屬的宿舍也不同,所以要馬上想起來就有點問題了。」

  「那麼賈米爾先生是卡利姆先生的隨從嗎?從剛剛開始就有這樣的感覺。」鶇疑惑的看著卡利姆,卡利姆也笑著說明:「是啊,賈米爾的父母也是我家的隨從,所以賈米爾在我小的時候就一直跟在我的身邊服侍我了,賈米爾真的超厲害的,他很聰明,又懂得察言觀色,最重要的是他做的菜真的很好吃!」

  「嗯!沙朵霓也覺得那些飯真的很好吃呢!」沙朵霓露出認同的笑容說道,格利姆也對此有認同的露出笑容,「真的,那些飯真的很好吃!」

  「對吧?那今晚也就留在這裡吃飯,如何?」卡利姆笑著面對三人,鶇還有沙朵霓都紛紛點頭表示答應,格利姆雖然答應但也無奈的對鶇說道:「總覺得和這傢伙說話很容易被他牽著鼻子走。」

  「或許吧,但是卡利姆先生或許是這所學校難能可見的類型吧。」鶇露出笑容說道,確實卡利姆雖然可能有些強硬與亂來,但其實也是很溫柔的人,隨後卡利姆帶大家到了一道門前,卡利姆推開大門,房間內都堆滿了金銀珠寶,鶇有些被嚇到的說道:「這,這些是…」

  「這裡的東西全部都是老爸在我離開家的時候要我帶過來的,但是我的房間沒有辦法放入所有東西,所以才會像這樣把所有東西放入倉庫裡。」卡利姆向三人解釋放在倉庫裡的金銀珠寶的緣由,聽到這裡鶇還有格利姆更確認到卡利姆就是大富豪的事情。

  「而在這座珠寶山中我最喜歡的是…奇怪,不在?那傢伙偶爾會像這樣隨便亂跑,喂!跑哪裡去啦?」卡利姆像是找寵物一樣一邊呼喊一邊前進,鶇還有沙朵霓也一起來尋找,同時格利姆也看著周圍的金銀珠寶露出了貪婪的神色,打算趁三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拿走。

  但是在他要拿東西的時候感覺到有東西再碰他,格利姆便回頭一看,發現什麼東西都沒有,地上也就只有一張有著華麗圖案裝飾的地毯,格利姆認為是自己弄錯,而打算不當一回事的去偷東西,結果那張地毯突然動起來抓住了格利姆,格利姆大聲哀號:「啊!地毯動起來了!是被幽靈附身的被詛咒的地毯!」

  格利姆來不及掙脫就被地毯狠狠摔到地上,然後又被地毯壓住,眾人聽道格利姆的聲音紛紛趕過來,卡利姆看到地毯後便笑著說道:「什麼啊,原來你在這裡啊!」

  聽到卡利姆的聲音地毯就像是歡迎主人回家的小狗一樣在卡利姆身邊飛來飛去,鶇看到後便露出笑容說道:「這個是魔毯吧?在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中很常出現的魔法道具。」

  「鶇妳也知道這個啊?看樣子妳的世界對熱沙之國的傳說挺熟悉的。」卡利姆笑著說道,隨後格利姆恢復意識後便看著魔毯說道:「那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

  「這是熱沙之國的祕寶魔毯,據說是沙漠大賢者所服侍的國王最喜愛的可以在空中飛翔的魔毯,這傢伙似乎就是那個傳說中的祕寶的複製品,是我們家族代代相傳的傳家寶。」卡利姆笑著解釋了魔毯,魔毯也像孩子一樣興奮的飛舞,隨後格利姆便疑惑的說道:「可以在空中飛翔…你是說,這張地毯可以像掃帚一樣飛行嗎?」

  「沒錯,比起用口頭說明,不如讓你們直接體驗一下還更好呢,太陽也快下山了,我們就來一個瀟灑的夜空散步吧!來,你們也快點坐上來!坐上來!」卡利姆坐上魔毯邀請鶇他們坐上來,眾人對於魔毯感到些許的不安,但是卡利姆卻只是溫柔的說道:「沒問題的,相信我。」

  聽到卡利姆的話,眾人暫時放下自己心中的疑慮和不安,慢慢的坐上去,卡利姆在拍了拍魔毯後魔毯就像一匹駿馬一樣飛了出去,在飛出去的時候看到斯卡拉比亞宿舍漸漸的變小,而當他們衝破雲霄時,天上的星星與月亮就近在眼前,彷彿只要伸手就可以觸碰一樣,沒有光害的影響,星星的光輝是如此閃耀。

  「怎麼樣?雲上的景色宛如另一個世界吧?」卡利姆露出笑容看著鶇,鶇也只是笑著說道:「是啊,感覺就好像是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天上的星星也感覺很像是小小的鑽石呢。」

  「啊哈哈!你們喜歡嗎?」聽到卡利姆的問題,沙朵霓和格利姆不約而同的說道:「喜歡!」

  「能自由自在天空中飛舞真的很棒吧,彷彿那些微小的煩惱都不重要了,雖然總是被賈米爾唸實在太神經大條就是了。」卡利姆看著底下一切露出了笑容,隨後也看著鶇說道:「與妳說話的時候我隱隱約約的感受到妳和賈米爾其實算是滿相似的吧?感覺好像在追逐什麼東西一樣,要是你們能夠自由的活著就好了…」

  聽到卡利姆的話,鶇有些被嚇到,畢竟鶇也沒想到自己會和賈米爾一樣,同時也想起了自己為什麼要努力的初衷,那就是為了追上自己的童年玩伴們才會努力的,但是這個努力或許在無形之間成為了束縛鶇的枷鎖,同時也從卡利姆的身上感受到了類似於日菜還有心的感覺,也如同一位關心臣子的國王。

  「诶!你們看,那邊的河流有沒見過的鳥兒在飛!」格利姆指了指自己看到的方向,卡利姆也笑著說道:「喔,是真的,我們快去看看吧!」

  看到卡利姆這樣,鶇不禁莞爾一笑,卡利姆和自己之前遇到的宿舍長們都不太一樣,卡利姆就像一個孩子一樣將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別人,也同時會關心自己的部下,這樣的他真的是一位好人。


  「哈!真的好有趣啊!」結束空中散步後格利姆笑著伸了個懶腰,鶇也笑著說道:「能夠在天上飛行的經歷恐怕就只有這個世界才會有的體驗吧。」

  「真的好想把大家都帶過來呢!」沙朵霓也笑著說道,卡利姆也笑著對所有人說道:「你們玩得開心就好,而且時間也不知不覺到晚餐時間了。」

  「卡利姆!你回來啦,在吃晚餐之前我想先和你確認一些事情,能不能過來一下?」賈米爾緩緩的走到卡利姆的身邊,卡利姆聽了之後也就說道:「喔,我知道了,鶇,妳先帶沙朵霓他們到談話室等我們吧。」

  「好,希望你們可以早點過來。」鶇聽了之後也帶著格利姆他們到了談話室,同時心想著夢境果然不會在現實中發生,但是她卻沒注意到暗中窺探的黑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4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鬥女子學園|阿拉丁|魔法|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Bang Dream!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亞爾也有這樣的意思,但女兒的話又如何稱呼呢?

06-21 07:08

亞爾斯特
這倒是不太清楚,不過好奇你對本篇劇情有什麼感想06-21 10: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是比較輕鬆的日常對話與互動,給我的感覺是這樣

06-21 1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化為...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