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同人】【FULL】りさゆき 改變的心情

春の九尾狐 | 2021-06-08 09:16:46 | 巴幣 16 | 人氣 270


等了一段時間,終於要來上個FULL版了!
(正文開始)
「好了友希那,明天見啦!明天我再帶曲奇來吧。」經歷了團練過後,二人晚上回到了家裡,二人站在兩家的前面,街燈的光線有如射光燈照射著她們。
「好啊,明天見吧!等等,リサ,妳頭髮」說畢,友希那靠近リサ,二人頭與頭之間的距離不足五厘米,友希那用手把リサ臉上的頭髮掃開,然後手碰到正想掃掃頭髮的リサ的手,此時二人才恍然大悟,兩人是靠得多麼的近,差一點兩人就要親到了。二人紅著臉分開了。
「啊⋯⋯對不起,リサ,是我靠得太近了。」說畢,友希那害羞地跑走了,隨著她走進自家屋中,外面只留下臉也紅得通透的リサ
五分鐘後,友希那躺在自家的床上,窗外沒有什麼月光滲透進來,只見隔壁房間的燈光,但她的注意卻完全不在隔壁窗戶,而是在裡面的人。『剛才發生什麼事呢?自己不自覺就靠的那麼近。最近自己都很奇怪,上課時總會有意無意地看看リサ,但當她轉頭看見我的時候,卻會不自覺地避開她的眼神。同時,當看見リサ與其他人距離比較近的時候,自己心裡總會有種若虛若無的感覺,是什麼感覺呢?同時,我感覺到自己對リサ是與對其他人有些微不同的,不論在心裡還是行動中。我,難道渴望リサ的更多?還是渴望關係上能更進一步?但關係上更進一步,還可以是什麼,難道是交往,然後結婚嗎?』
「我和リサ交往結婚?這是不可能的吧⋯⋯」
一扇窗之隔,リサ也累得躺在自己的床上,窗外也只能看見隔壁的燈光,然而裡面的人正正就是她的心想著的人。『友希那剛才靠的很近啊!差一點就可以親到她了。剛才那一刻,我感覺到我的心跳加速的不停。果然,我是喜歡上了友希那吧。』
到底自己是什麼時候才開始察覺到這份感情的呢?一直而來,リサ也視友希那為最好的朋友,即使在那段空窗期,リサ的心也是一直想著友希那的,但自己也一直覺得這只是朋友之間的思念而已。但在某個時刻,リサ慢慢地發現了自己心底裡真正的想法。她發現,自己已無可救藥的喜歡上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我沒辦法與友希那表白的吧⋯⋯現在表白的話「對不起,リサ。我只是覺得妳是最好的朋友,但我真的沒有對妳有戀愛的感覺。」一定會這樣被拒絕吧,還可能令友希那不再理會我的,到時該怎麼辦?雖然也曾經歷過那段空窗期,但如果友希那和我絕交,那就真的不能再見了。同時,紗夜也一定會今井さん,我對妳真的很失望,竟然會對湊さん產生戀意,我看錯妳了。」我該如何做才好呢?』
第二天,リサ去了便利店如常上班。空閒時,便和一同打工的モカ二人站在櫃檯前開始聊天起來。
リサさん,喜歡上一個人是怎樣的?」
モカ,為什麼你突然這樣問?」被突然語出驚人的モカ嚇得臉紅耳赤的リサ臉上露出驚訝的表情。
「不,只是想了解一下。」
「我想就是想一直在一起,靠近她的時候會心跳加速,看見她與其他人相近的時候會妒忌吧。」
『這、這就是我對於友希那會感到的,不會有錯了。』
「那リサさん是怎樣~才知道妳~喜歡上了友希那さん呢?」
「妳在說什麼呢?」
モカ怎會知道的?明明我都是表現得那麼正常,她怎會知道的?』リサ的臉上開始露出驚慌的神色。
リサさん~別裝傻扮懵了。モカちゃん~一早就知道了。妳~快點承認吧!」モカ見勢,便乘勝追擊,讓リサ嚇得手足無措。
「被妳看穿了對呀,我是喜歡上了友希那。」被看穿的リサ只好乖乖地承認。
「都說了
「但モカ,妳不是也喜歡上了嗎?」
モカちゃん不知妳在說什麼,話說回來,妳與她發展得怎樣?」リサ本來無心的一句話,卻讓モカ嚇了一跳,讓她突然有機可乘。
『看來說中了,還是趁機先轉移話題為妙。』
「吶,モカ,不可逃避我的問題。妳喜歡上蘭了嗎?戀愛的那一種。」
「怎麼可能
「真的不是?明明モカ的語調與表情不同了
『幸好沒猜錯,這樣モカ就不會知道其他事情了。』
「果然被看穿了嘛對,モカちゃん是喜歡上了蘭。」
「那リサさん,那妳與妳那親愛的友希那發展的怎樣呢?表白了嗎?」
『話題為什麼又回到這邊的!?我又該怎麼說才好呢?』リサ不忿地在心裡埋怨那名灰髮學妹。
「我才沒有想表白的意願呢。友希那不會接受我愛上她吧,我只求能一直在她身旁當她的朋友就可以了。」
「但如果妳親眼看著友希那和別的男人交往、結婚,自己卻什麼都不做,妳真的能接受這樣的結局嗎?妳願意只祝福妳喜歡的人,也不願冒個險,試著告白嗎?」兩人陷入沈默。
那天晚上,リサ坐在床上,目光投向隔壁紫色的窗簾。『看著友希那和別人交往、結婚?我想我會衷心祝福他們吧,始終友希那都是我最好的朋友。當她要結婚的時候,我會是她的伴娘吧,也只會可能是她伴娘吧⋯⋯能夠親眼目睹、陪伴友希那結婚,看著她得到幸福,也許就是我能做的事情吧⋯⋯但是,到時侯我這份愛又該如何才好呢?在有答案之前,看來只好避開友希那了,絕對不能讓她知道我喜歡上她的事實。到時候,我們會連朋友也不是吧。』
另一邊廂,那天下午,友希那先意外在追逐著路旁看見的流浪貓的時候碰見正慌慌張張的在迷路的花音,然後二人在Circle遇到了つぐみ
「你好啊,花音先輩友希那先輩,又會碰到你們呢。」
「嗯,つぐみちゃん蘭ちゃん,真是巧了,我剛才也是在迷路的時候才碰巧遇到友希那ちゃん的。」
羽沢さん美竹さん,你好。」
湊さん,你好。又會碰巧遇到你們的?」
「是呢,不知為什麼呢?」
ふええ、ふええ兩位,要一起喝點東西嗎?」看著氣氛有點不對勁,花音連忙制止二人。
「那來我家吧!我們推出了新的蛋糕。」
「也好啊。」 「沒錯。」兩位彷彿要準備打架的傲嬌也跟著兩位一同前往羽沢咖啡廳
到達坐下後,友希那若有所思,默默地問了一句。
「各位,你們對戀愛、表白、交往等事情又什麼看法?」
友希那さん,妳為什麼突然這樣問呢?」
『為什麼?果然是因為リサ的事而這樣想吧。我對リサ的感情
「沒有,就是想問問,大家覺得我們身為高中生,應不應該談戀愛就是,還有就是什麼時候才該表白而已。」
「是受到紗夜影響得太深嗎?」「沒有關係的。」
「我覺得如果是認真的話,談戀愛也沒有什麼問題就是了,表白的話,只要覺得對方是自己真心所愛的人,就可以表白了吧。」
「這樣真的沒有問題嗎?」另一把熟悉的聲音莫名其妙的響起了,原來是紗夜
「是紗夜呀。」
湊さんつぐみさん,你們好。剛才在談什麼呢?」
「沒有,只是在談高中生應否談戀愛而已。蘭ちゃん,妳有什麼意見?」
「其實,怎樣才算是喜歡人呢?」
『又好像是呢,我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戀愛上喜歡了リサ呢?如果是,我又是喜歡她什麼呢?』
當在場的其他三位認真狂人不禁陷入思想中的時候,只有花音堅定的回答了。
「應該就是想一直與他在一起,覺得他是與眾不同的人。同時,你會對與他的接觸感到心動,對其他人與他的親近會感到妒忌之類的吧。」
『感到心動,想一直在一起的人沒錯,果然只有リサ了。我,是切切實實的喜歡上了リサ。』
「原來如此。」
「那你們覺得應不應該談戀愛?紗夜怎麼想?」
「我們還是學生,當然不該談戀愛了,是不是?」
「是沒關係的吧,紗夜さん,如果是認真的話,學生也該可以談戀愛。」
「又好像挺有理,也許也不是不可以吧⋯⋯」
「立場轉的那麽快?難道紗夜さん妳有了喜歡的人嗎?紗夜さん會看上怎麼樣的男生呢?很難想像喔⋯⋯
「才才沒有!」但是紗夜的臉變得紅通通的。大家還繼續談論了其他問題。
那晚,和リサ一窗之隔,友希那臥在床上,本想再想想新曲的歌詞,但心裡總是若有若無的看著窗外的リサ房間,完全集中不了。
『完全集中不了,腦海裡面一直浮現著リサ的樣子,我心中的喜歡,果然就是戀愛了嗎?』
「和リサ談戀愛嗎?實在是沒想過呢⋯⋯但這又有可能嗎?
又回到窗的另一邊,リサ彷彿下了決心。
『沒辦法了,再這樣下去,我終有一天會無法忍受這樣的心情,結果會被友希那疏遠的,現在唯一的辦法也許就是盡可能避開她吧,尤其這星期是難得的休息週,沒有團練,也許過了一會兒就會忘記這感情吧⋯⋯對不起,友希那,但我真的只剩下這個辦法,我不可以沒有妳的,只是一個星期而已。一個星期後,我們就可以和之前一樣的了。』淚水慢慢在リサ的眼眶打轉,最後也流了下來。『一個星期沒有友希那的話,以前也不是沒有試過,當初還能靠著辣妹生活來讓自己分心,但現在的我,還能依靠什麼才能度過這段時間呢?我的心,現在只剩下友希那了!』
星期一早上,陽光正猛烈地籠罩著天空,羽丘附近基本上都看不見雲,一直想著隔壁歌姬而連續兩晚徹夜未眠的リサ在陽光的照耀下帶著濃濃睡意回到學校,在遠處看見她的友希那跑了過去,從後拍了拍她的肩膀。「リサ,早啊,妳好像很累似的,就算是休息週都不能那麼晚睡的喔。」
「早啊,友希那。啊!我想起來有點事要做,我先行一步啦!」沒等友希那回應,リサ帶著僵硬的表情衝了一下,躲在了陽光照射不到的黑暗角落,手先是放在剛跳個不停,還越來越快的心上,再放了在自己早已紅得不得了的臉頰上。『才剛開始第一天就如此,我真的能撐下一星期嗎?我怕連今天也撐不住啊⋯⋯畢竟友希那是多麼的得人喜歡,但我一定要忍著,忍不過這星期的話,就可能永遠都無法跟友希那見面的了⋯⋯』
リサ,妳躲在這裡幹什麼?」友希那探頭發現了リサ
「啊!友希那,沒什麼事啊!只是準備去學生會幫日菜忙而已,一會兒再見吧!」
「好好吧。」『今天的リサ發生什麼事呢?』
上課時,不論是友希那還是リサ都完全無法專心友希那一直時不時偷瞄リサ,看看到底她心裡到底有何隱瞞,卻遲遲無所發現。リサ則全程像唸佛經一般,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靜,不要想起友希那,但心中的畫面總是不經不覺變成那位青梅竹馬的樣子。『為什麼總會想起友希那啊!我的心抵擋不住這樣的誘惑啊!但只能這樣下去了⋯⋯
那天放學後,リサ立刻逃到一處覺得友希那不會發現的地方(其實只是公園的那個半球體而已),希望不會看見對方,以絕自己的慾望。直到某一刻,她聽見一把熟悉的聲音。
リサ,妳是在這裡嗎?」放學後的友希那找不到自己的青梅竹馬,便嘗試四處尋找對方,走著走著便來到二人自小相遇玩耍的公園,一隻此時走近了她,她慢慢抱起了那隻。『我今天一定要好好看看リサ在幹嘛!在避開我是因為我的關係嗎?不如先不理,還是先找到リサ重要!不是因為戀愛什麼的,而是因為朋友的關係。』
『和貓在一起的友希那真是太可愛了!』聽見自己青梅竹馬聲音的リサ,偷偷探頭出來,便看見對方正與糾纏在一起,不禁露出幸福的微笑,但下一秒她就立刻嘗試喚醒自己。『我還在做什麼?又被友希那吸引住了!再這樣下去,我就快要失控了!』
リサ內心鬥爭之時,友希那對身旁的說了句話:「對不起,今天有更重要的事要先處理,下次再來陪你吧⋯⋯」然後一轉身就看見探頭出來的リサ:「リサ,妳在這裡做什麼?」
「啊!友希那?妳什麼時候發現我的?」一句話就把リサ從心裡的糾結拉回現實。
「妳這樣很難看不見呢⋯⋯話說回來,リサ在這裡做什麼?」
「啊⋯⋯不,就是碰巧經過而已⋯⋯」
リサ,我有點東西想跟妳說!」
「啊⋯⋯不好意思,友希那,我還有其他行程,晚點再說吧!」リサ不待對方回答,便又再立刻跑走,只不過對方也瞬速追上。二人在太陽底下追逐了一段路程,直到一個小山丘,開始感到疲累的リサ被對方追上。友希那稍一不慎絆倒了自己,然後一掌推倒了對方,意外形成一上一下的局面,二人雙臉的距離再次只剩下五厘米,感覺任何一個人稍微向前移動都會親吻到對方。リサ在下方看著撐著在自己身上的友希那,背後光猛的陽光使友希那的樣貌更加漂亮,但身影也更加巨大,彷彿把她的視線,以及她的心眼都擋住了。
「啊,友希那,妳可以先起身嗎?」
「為什麼?好讓妳再逃走嗎?回答我,リサ!為什麼今天要一直避開我?為什麼我們只是幾天沒見,妳就有了那麼大的轉變呢?」友希那罕有地對リサ激動。
「我沒有刻意避開妳啊⋯⋯先快點起來吧,我還有事忙著幹呢⋯⋯」一時心急的リサ希望通過這個謊話能使友希那不再死纏爛打,不再使她心臟跳動不停。
「我不會再讓妳跑走的了!」友希那盡其氣力放聲大喊了一句,嚇得在下的リサ呆了,只能默默看著自己身上的青梅竹馬。
「來,告訴我,為什麼要逃跑?」看見對方被自己嚇到,友希那趁勢問道。
「我真的只是有事要做而已⋯⋯」
「不要再說謊了!」友希那稍微撐起自己,再次大聲呼喊一聲。「請說真話吧,為什麼要刻意避開我?」
「妳真的要我說出來?不會討厭我嗎?」一直看著友希那龐大身影的リサ默默吐出這句話。
「有什麼事,跟我說就好了,畢竟我們是青梅竹馬嘛⋯⋯我們之間沒什麼事不能說的。」
「那如果我說,我喜歡妳呢?」リサ小聲地把藏在心底裏的心聲道出。
「妳剛才說什麼?」聽見的友希那難以置信地回了一句。
『我沒聽錯吧⋯⋯リサ說喜歡我,是指戀愛的那種嗎?我們真的有機會能一起談戀愛嗎?』
「我說,友希那,我喜歡妳!如果可以的話友希那,請跟我交往!」一直臥在下面的リサ用盡自己的力氣把自己一直以來不敢說出來的話語喊出,換來自己身上的那個人呆呆的樣子。看著眼前那個定格了的身影,二人陷入沈默。
「果然還是不行吧友希那,那就當我說笑就好了⋯⋯哈哈!」リサ率先打破僵局。
「等等,リサ!」語音剛落,友希那身子向前傾,二人的嘴唇就此碰觸到對方,リサ此時大吃了一驚。
「我也喜歡妳,リサ,戀愛的那一種!」友希那連帶リサ坐了起來,二人不再是一上一下,而是平排眼對眼地對視。「妳剛才說的交往沒問題啊!」
「啊⋯⋯!那還請多多指教!友希那。」
「彼此彼此吧!リサ。」
二人再次相擁並親了起來,在太陽底下展開了新的旅程。
在微風飄揚的山丘上,邱比特正看著又一對小情侶誕生,果然青梅竹馬的力量是無可否認的呢!
友希那,可以承諾我們以後都在一起嗎?」
「沒問題啊。畢竟那是當然的,リサ。」『因為我最喜歡妳了⋯⋯』
(完)
大家覺得如何?夠甜嗎?狗糧吃好吃滿嗎?這篇是我前期就開始寫的小說呢,也花了我大半年才完成⋯⋯果然是脫稿症候群患者⋯⋯新的一篇也開始連載了,那篇就不會那麼甜了,反而虐的部分還蠻多的⋯⋯希望大家以後都多多支持!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結婚WWW 以後一起開貓咖啡廳是個好主意
2021-06-08 09:31:18
春の九尾狐
感覺友希那會無法自拔,然後只剩リサ一人工作⋯⋯
2021-06-08 09:54: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