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同人】ゆきりさ 永恆的約定(一)

春の九尾狐 | 2021-05-27 11:29:24 | 巴幣 18 | 人氣 203


又久違的來新系列了!這次的同人基本上都是以音樂帶過,可以當作是一套(偽)音樂劇或電影來看,也可以把歌詞當作背景音樂來看待。補充一下,這篇後續應該會挺催淚的⋯⋯
備註:「」是對話,『』是心聲;歌詞與對話心聲不一定完全一樣,可能會有差別,所以還是請當做背景音樂來看待吧!
(正文開始)
Roselia除了亞子外的人畢業幾個月後的一場live,終於來到了安可的時候。唱畢BLACK SHOUT後,早已宣佈將會單飛的友希那跟各位觀眾示意,表示有消息要公佈。
「各位,再次感謝來臨我們的live,尤其是我們這一場最後一次五人一起演出的live,真的衷心感激前來支持的各位。」
「咦?最後一場?她們要解散了嗎?」台下的觀眾紛紛有此疑問。
「相信在座各位都一定以為我們將要解散吧⋯⋯在接著的幾年,我們的確是會減少live的數量,但我們還是不會解散的,只是我們的貝斯手,今井リサ,她因為將要出國留學三年,所以要離開我們了。」台下立刻鬆一口氣,但也立刻亮出紅啡色的應緩棒。「リサ,妳過來說幾句吧。」

「嗯!各位來支持我們的粉絲,晚安。我是Roselia的貝斯手,今井リサ。剛才也有提及,我即將要離開日本出國留學了,也暫時不知道會不會在那裡定居下來。我也很想繼續留在樂團裡的,這幾年來,這樂團帶給我的,真的是數之不盡,也讓我成長了不少,亦留下了不少珍貴的回憶,我們登上了FWF,登上了武道館,再正式以專業樂團出道,參加了不少活動,真的很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可惜事與願違,「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我還是要離開大家了,但是我不會忘記大家的。而且說不定,我會再次回來的呢。在最後,再次感謝各位一直以來對我們五人的支持,以後也還請多多支持新的Roselia。我是Roselia的貝斯手今井リサ,謝謝大家,我們後會有期!」台上的成員與台下的觀眾粉絲紛紛鼓掌。
「好了,但是我們也不會因此停下來,我們會繼續努力走下去,直到頂點為止。在我們最後一首歌以前,請先讓我們介紹我們臨時的貝斯手,是各位很熟悉的朋友,在我們找到新的貝斯手之前,可能是幾個月,可能是幾年,她會成為我們的貝斯手。來,上台吧!我們的老朋友。」一位黑長髮的女生走了上台,只有她一人而已。
「各位晚安!我是RAISE A SUILEN的貝斯手與主唱LAYER,很感謝Roselia這次邀請了我來擔當臨時貝斯手,很期待能夠與Roselia合作呢,之前友希那さん也與我們RAS合作過,也令我記憶猶新呢。以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我同時還是會繼續作為RAISE A SUILEN的成員繼續活動,但亦會暫時與Roselia的各位一起活動,謝謝大家。」說畢就鞠了一個躬,然後就下台了。
「謝謝RASLAYERさん與製作人チュチュ,能夠讓LAYERさん成為我們的臨時成員。以後,我們雖然會為了專注個人的事業發展與學業而減少live的次數,但我們還是會持續向頂點進發!好了,來奏響寓意著我們五人永遠同心的歌,きでください,我們的最後一曲,ONENESS。」
心が呼ぶ方へ 翔けるパルス
此処に集まるは we are
揺るがない信念だ
『我們五人的意志堅定,都在面向頂點而進發,那種意志,無論如何也不會動搖!』
Oneness, be all one
Oneness’
『我們五人是一體,永遠都是一體!』
‘共に往こう 果てに
全て賭けた 覚悟抱いて
『我們抱有一樣的覺悟,要往同一個終點進發,哪怕要賭上一切,都要一同到達頂點!這種心情,永遠不會改變!』
‘ディスコードで失う引力get out
両手を塞いだプライドget out
頭上に広がる歪な感情get out
一切退け 永遠のアフェクションI'll go)’
『在我們腦海裡的雜念退散,只留下我們五人的牽絆,我們五人的意志,我們五人之間的感情!』
‘孤独を捨てて掴むのは
出会う夢 (夢) 愛 (愛)
世界 (世界) 未来 (未来)
無くてはならないモノ
『我們一起便能捨去孤獨,重拾愛與夢想,重拾我們的未來!但說起未來,不知道我的未來,沒有了リサ的未來會是如何呢?我的世界還是會充滿愛與夢想嗎?』(中間的部分友希那沒有繼續想,只是繼續唱而已)
‘重なる wave-motion 胸ふるわせ
ひとつになり瞬いた 光のメロディアス
湛えた熱情は キズナ越えて
舞い降りた微笑み 何度も触れさせて
息づいた証は 私たちの oneness へと’
『但在這刻,我只知道,我們五人的音波震撼著我的內心,產生出的光芒十分和諧,我們的熱情,超越牽絆。我看著大家臉上的微笑,我感覺到,我們五人,成為一體了。』
‘Oneness, be all one
Oneness, be all one
Oneness, be all one
Oneness
共に往こう 果てに
全て賭けた 覚悟抱いて
樂曲結束了,台下的觀眾響起了歡呼聲與掌聲,友希那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感謝各位的支持,我們是Roselia!」隨著最後一聲的完結,五人也回到了後台,只剩下作為聯盟負責人的我指揮觀眾散場。
「最後一次的live也做得很好啊!對吧,りんりん。」到達後台休息室更衣後的亞子立刻纏著自家女友。
⋯⋯是啊⋯⋯亞子ちゃん⋯⋯玩得很開心啊⋯⋯」
「好,那我們去慶功吧!」
「好主意啊!友希那ちゃん!」剛在觀眾席觀看自己女友表演的日菜突然冒了出來。
日菜,怎麼妳可以來後台休息室的?」
「剛才完場後我到後台,看見楽ちゃん,問他妳們在哪裡,他說妳們在這裡,而且我可以隨便出入,所以便來了。」
「真是的真的要叫羽沢さん好好教一下她男友關於私隱的事情呢⋯⋯」紗夜無奈地笑了一下。
「好了先不說了!我們去家庭餐廳好不好?」リサ拍了拍手,使幾人立刻集中於她的身上。
リサ姉的主意真好!好不好啊,友希那さん紗夜さんりんりん?」
好啊⋯⋯」「感覺不錯,順便當作今井さん的歡送會吧⋯⋯畢竟她明天就要離開了。」「沒問題啊。」
「那就gogo!」
十五分鐘後,六人已經到達家庭餐廳坐下,除了紗夜日菜外,其他人都與自家戀人坐在一起
「「「「「「乾杯!」」」」」」
「真的時光飛快啊!リサ姉明天就要走了,彷彿昨天我們還在FWF上呢⋯⋯」
「是啊!我們一起度過了不少日子啊⋯⋯」友希那不禁想起五人一起經歷的事情
是啊⋯⋯一起努力的練習一起帥氣的表演很開心啊⋯⋯」
「嗯!作為一個觀眾,也看見了妳們一直以來的努力呢!真的超るん的!」
「而大家也遇見了自己的另一半呢⋯⋯」紗夜欣慰的看著大家。「不過話時話,妳們打算怎樣處理妳們的關係呢?妳們一直也沒有向各自的家人表明妳們交往的事實,而且妳們是打算遠距離戀愛嗎?」
「我們也還沒想到這點呢⋯⋯一會兒再說吧⋯⋯」
「不過真的很難想像得到沒有了リサ姉的話,我們的練習還能順利舉行嗎?」
「那就難說了不過湊さん已經借了LAYERさん過來了,應該還可以吧⋯⋯畢竟聽講說LAYERさん也蠻喜歡照顧人的,應該沒問題的
「哈哈!不過我相信,妳們以後一定能攀上頂點的,到時候,我定會來支持妳們的!」
リサ姉會不會和我們聯絡的啊?」
「儘量吧!我去那邊應該都會挺忙的,加上時差關係,要聯絡也不是說可以就可以。還有,友希那都要成為獨立的專業歌手了,紗夜又會邊讀大學邊以獨立結他手出道,亞子還在讀高中,燐子則準備上大學設計系,要聯絡也不是說可以就可以呢⋯⋯所以也許不能聯絡太多呢⋯⋯」
「真是可惜了,リサちん。」
「不過放心吧⋯⋯我們一定會記得妳的今井さん⋯⋯」
接著她們回顧了幾年來Roselia的軌跡,她們各自的故事,很快便來到餐廳打烊的時候了,她們站在門外,卻發現突然間下了雨起來。
(未完待續)
不知大家覺得如何呢?第一首歌就來了ONENESS,有點猜不透吧!大家想看見又什麼歌出現呢?(雖說我已經定好了歌單⋯⋯)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QQ
2021-05-27 16:22:17
春の九尾狐
不知道BanG Dream也會不會有那一天呢⋯⋯QQ
2021-05-27 16:54: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