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同人】りさゆき 改變的心情(三)(完)

春の九尾狐 | 2021-05-02 10:31:05 | 巴幣 12 | 人氣 209


又是隔了兩個月才更新,被我上次說中了⋯⋯果然很了解自己的脫稿症是有多嚴重⋯⋯不過這次會直接演到結局喔!
備註:「」是對話,『』是心聲
(內容接第二章
星期一早上,陽光正猛烈地籠罩著天空,羽丘附近基本上都看不見雲,一直想著隔壁歌姬而連續兩晚徹夜未眠的リサ在陽光的照耀下帶著濃濃睡意回到學校,在遠處看見她的友希那跑了過去,從後拍了拍她的肩膀。「リサ,早啊,妳好像很累似的,就算是休息週都不能那麼晚睡的喔。」
「早啊,友希那。啊!我想起來有點事要做,我先行一步啦!」沒等友希那回應,リサ帶著僵硬的表情衝了一下,躲在了陽光照射不到的黑暗角落,手先是放在剛跳個不停,還越來越快的心上,再放了在自己早已紅得不得了的臉頰上。『才剛開始第一天就如此,我真的能撐下一星期嗎?我怕連今天也撐不住啊⋯⋯畢竟友希那是多麼的得人喜歡,但我一定要忍著,忍不過這星期的話,就可能永遠都無法跟友希那見面的了⋯⋯』
リサ,妳躲在這裡幹什麼?」友希那探頭發現了リサ
「啊!友希那,沒什麼事啊!只是準備去學生會幫日菜忙而已,一會兒再見吧!」
「好好吧。」『今天的リサ發生什麼事呢?』
上課時,不論是友希那還是リサ都完全無法專心友希那一直時不時偷瞄リサ,看看到底她心裡到底有何隱瞞,卻遲遲無所發現。リサ則全程像唸佛經一般,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靜,不要想起友希那,但心中的畫面總是不經不覺變成那位青梅竹馬的樣子。『為什麼總會想起友希那啊!我的心抵擋不住這樣的誘惑啊!但只能這樣下去了⋯⋯
那天放學後,リサ立刻逃到一處覺得友希那不會發現的地方(其實只是公園的那個半球體而已),希望不會看見對方,以絕自己的慾望。直到某一刻,她聽見一把熟悉的聲音。
リサ,妳是在這裡嗎?」放學後的友希那找不到自己的青梅竹馬,便嘗試四處尋找對方,走著走著便來到二人自小相遇玩耍的公園,一隻此時走近了她,她慢慢抱起了那隻。『我今天一定要好好看看リサ在幹嘛!在避開我是因為我的關係嗎?不如先不理,還是先找到リサ重要!不是因為戀愛什麼的,而是因為朋友的關係。』
『和貓在一起的友希那真是太可愛了!』聽見自己青梅竹馬聲音的リサ,偷偷探頭出來,便看見對方正與糾纏在一起,不禁露出幸福的微笑,但下一秒她就立刻嘗試喚醒自己。『我還在做什麼?又被友希那吸引住了!再這樣下去,我就快要失控了!』
リサ內心鬥爭之時,友希那對身旁的說了句話:「對不起,今天有更重要的事要先處理,下次再來陪你吧⋯⋯」然後一轉身就看見探頭出來的リサ:「リサ,妳在這裡做什麼?」
「啊!友希那?妳什麼時候發現我的?」一句話就把リサ從心裡的糾結拉回現實。
「妳這樣很難看不見呢⋯⋯話說回來,リサ在這裡做什麼?」
「啊⋯⋯不,就是碰巧經過而已⋯⋯」
リサ,我有點東西想跟妳說!」
「啊⋯⋯不好意思,友希那,我還有其他行程,晚點再說吧!」リサ不待對方回答,便又再立刻跑走,只不過對方也瞬速追上。二人在太陽底下追逐了一段路程,直到一個小山丘,開始感到疲累的リサ被對方追上。友希那稍一不慎絆倒了自己,然後一掌推倒了對方,意外形成一上一下的局面,二人雙臉的距離再次只剩下五厘米,感覺任何一個人稍微向前移動都會親吻到對方。リサ在下方看著撐著在自己身上的友希那,背後光猛的陽光使友希那的樣貌更加漂亮,但身影也更加巨大,彷彿把她的視線,以及她的心眼都擋住了。
「啊,友希那,妳可以先起身嗎?」
「為什麼?好讓妳再逃走嗎?回答我,リサ!為什麼今天要一直避開我?為什麼我們只是幾天沒見,妳就有了那麼大的轉變呢?」友希那罕有地對リサ激動。
「我沒有刻意避開妳啊⋯⋯先快點起來吧,我還有事忙著幹呢⋯⋯」一時心急的リサ希望通過這個謊話能使友希那不再死纏爛打,不再使她心臟跳動不停。
「我不會再讓妳跑走的了!」友希那盡其氣力放聲大喊了一句,嚇得在下的リサ呆了,只能默默看著自己身上的青梅竹馬。
「來,告訴我,為什麼要逃跑?」看見對方被自己嚇到,友希那趁勢問道。
「我真的只是有事要做而已⋯⋯」
「不要再說謊了!」友希那稍微撐起自己,再次大聲呼喊一聲。「請說真話吧,為什麼要刻意避開我?」
「妳真的要我說出來?不會討厭我嗎?」一直看著友希那龐大身影的リサ默默吐出這句話。
「有什麼事,跟我說就好了,畢竟我們是青梅竹馬嘛⋯⋯我們之間沒什麼事不能說的。」
「那如果我說,我喜歡妳呢?」リサ小聲地把藏在心底裏的心聲道出。
「妳剛才說什麼?」聽見的友希那難以置信地回了一句。
『我沒聽錯吧⋯⋯リサ說喜歡我,是指戀愛的那種嗎?我們真的有機會能一起談戀愛嗎?』
「我說,友希那,我喜歡妳!如果可以的話友希那,請跟我交往!」一直臥在下面的リサ用盡自己的力氣把自己一直以來不敢說出來的話語喊出,換來自己身上的那個人呆呆的樣子。看著眼前那個定格了的身影,二人陷入沈默。
「果然還是不行吧友希那,那就當我說笑就好了⋯⋯哈哈!」リサ率先打破僵局。
「等等,リサ!」語音剛落,友希那身子向前傾,二人的嘴唇就此碰觸到對方,リサ此時大吃了一驚。
「我也喜歡妳,リサ,戀愛的那一種!」友希那連帶リサ坐了起來,二人不再是一上一下,而是平排眼對眼地對視。「妳剛才說的交往沒問題啊!」
「那還請多多指教!友希那。」
「彼此彼此吧!リサ。」
二人再次相擁並親了起來,在太陽底下展開了新的旅程。
(完)
後記
終於又寫完一篇了(其實還差少許,但會在FULL版再補充),這篇也算拖了蠻久,明明就不是那麼長嘛⋯⋯不知大家感覺如何呢?說實我真的不太擅長描寫場景,也許我寫的比較像是電影劇本多於小說吧⋯⋯不過我還會繼續努力的,以寫出最合我心的輕小說給自己看為最終目標!
和之前一樣,待我稍作最後修改後就會上傳FULL版,希望各位也能多多支持啊!另外就是我也準備開寫另一篇ゆきりさ(其實就是兩個月前說要寫的那篇⋯⋯),晚點就來試試搞個自high用的預告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