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四十三話 膺品

老農 | 2021-04-28 08:20:02 | 巴幣 134 | 人氣 652



  在天亮前的一個小時,白髮美少女終於滿足的睡去。

  雖然和她大戰了約七小時,我還是精神抖擻,一點也看不出來熬夜做了粗活。

  趁著這寶貴的一個小時,我開始依據丑爵的記憶,利用「墨」鎧甲的奈米級黑色粒子來塑型穢皇的天空堡壘,正式開始執行第零階事件。

  丑爵搭乘穢皇的天空堡壘參與戰鬥非常多次,甚至有專屬的房間,因此在它的記憶中,天空堡壘各處的造型和功能都具有某種程度的認識,相關的細節可以說是瞭若指掌,因此我仿造起來毫不費工夫,只是它實在過於巨大,還是需要耗費一些時間來進行塑型。

  所幸天還未亮,在黑夜的掩護下,我很順利造出了漂浮的天空堡壘膺品。

  我仰望著自己傑出的膺品,基本上和丑爵記憶中的天空堡壘十分接近,對於執行第零階的計畫我越來越有信心。

  天空堡壘是由灰白色方形巨石所砌成,左右對稱的結構讓我很好仿造,就像是使用3D軟體建模一樣,左右對稱的物件只需要做一半就好,另一半直接使用鏡射的功能,馬上就完成整體的建置。

  城堡圍牆上佈滿了一根根的火炮管,大約可以發射籃球這麼大的砲彈,我也只需要完成一根火砲管,剩下的利用複製的功能一直貼上就好,反正火炮管黑嚕嚕的,不會有人注意到每根的細節都相同,至於要開砲的時候,直接利用黑色粒子轉換成攻擊的能量和砲彈就好了。

  最後是天空堡壘下方的尖刺,這是最有特色的地方,那些看似堅固的不規則黑色晶體筍狀物,我想也不會有人特別考究,只要隨意用亂數去產製就可以了,我只要把那種黑色晶體的光澤感,表現的盡量和真品差不多就好了。

  換句話說,我所製作的天空堡壘膺品,外表僅保留了一些些能展示武力的功能,內部結構則是粗胚,要多簡略就多簡略,說有多粗糙就有多粗糙。

  畢竟天空堡壘的威脅感來自於整體的外型,應該不會有人敢進來參觀內部長什麼樣,因此並不需要多費心思在裝潢和擺設上。

  另外展示武力的部分,就交由白髮美少女的召龍儀式,相信數千條巨龍在空中盤踞的景象,是十分驚人且具有威脅性的。

  接下來我使用了數量遠遠多於仿造天空堡壘所使用的黑色粒子,塑型了假穢皇的分身,坐鎮在天空堡壘之中。

  為何量要這麼多呢?

  因為我並沒有吸收穢皇,只能從丑爵的記憶中去判斷穢皇的強度和能力,而判斷出來的結果是穢皇相當強悍,所以必須要使用相當多的黑色粒子,大概是塑型六、七隻黑惡魔的量吧。

  老實說,依據我多年來閱讀海量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的經驗來判斷,真實的穢皇應該強上許多,因為它似乎有很多神奇的寶具。

  而說到穢皇的戰鬥特性,從丑爵的記憶來判斷,肯定就是那些神奇的寶具,因此我必須要搞全新的寶具出來,讓假穢皇的真實性可以提高。

  而寶具的功能自然是要針對闇洛洛。

  這也是必須要著墨的動機。

  相信第零階的事件不可能隨隨便便就發生,一定是有些前因後果。

  而說到目前可以利用的原因,就是丑爵被闇洛洛一行人擊殺吧。

  穢皇為了要報仇,出動了天空堡壘親自遠征,展現針對闇洛洛的寶具是十分合理,甚至到了必須的程度,這樣穩定者聯盟才會買單,認為是真的穢皇來襲。

  因此針對闇洛洛的能力所開發的寶具是不可少的,說到闇洛洛最自豪的能力,莫過於是「神約」,雖然「神約」的機制我尚未研究透徹,但基本上就是施法者吸納身旁四周的能量,在體內轉化能量模式或種類,接著釋放出來。

  換句話說,就是簡單的In-Out機制。

  要破壞這種In-Out機制,大概有三種方式。

  第一種是禁止施法者吸納能量,第二種是干擾體內能量的轉換,第三種是瓦解釋放出來的能量。

  對我來說,無論是選擇哪種破壞方式當作手段,都是可以輕易達成的,但真正要讓人心生恐懼,選擇瓦解釋放出來的能量效果最好。

  就施法者的心理來說,能成功釋放「神約」,在面對敵人的時候就會更有自信,而在心中有自信的狀態下,親眼看著自己所施放的「神約」被破壞或瓦解,對心理方面的打擊是更加沉重的,進而開始產生慌亂。

  一旦施法者闇洛洛失去了冷靜,恐懼之類的負面情緒便會油然而生,對事物的判斷力也會跟著下降,進而會越來越相信,眼前的假穢皇是真的。

  只要闇洛洛相信,突然出現的三聖龍女王和穢皇是真的,應該就不會自己蠻幹,也就是說會請求支援。

  而由穩定者聯盟四大天王之一的闇洛洛所發出的支援請求,穩定者聯盟自然不會等閒視之,肯定會列為第零階事件來處理,這樣我的目的就達成了。

  所以我要打造的寶具,最好是配合白髮美少女的召龍儀式,而且最好是設計成可以裝備在外表上的,這樣從數量上看起來就會很有氣勢。

  說到召龍儀式,依據白髮美少女的說法,是能召喚各個異世界的巨龍群來參戰,也就是可能會有大大小小各種不同尺寸、外表的巨龍會出現吧,所以寶具要能夠自由調整尺寸才行。

  說到能自由調整尺寸的功能,很直接想到就是液態的吧,呵呵。

  我覺得搞成白色濃稠的液體,感覺不錯啊。

  不管龍的體型大小如何,射它滿身!

  然後再包覆起來,這樣巨龍的全身都能夠破壞「神約」!

  等等,我總覺得白色濃稠液體射向巨龍的畫面,有點不夠威嚴,似乎不太適合緊張對峙的戰場,雖然白色代表一種神聖的感覺,但我現在可是扮演壞人,用白色濃稠的液體太搞笑了。

  改成銀色好了。

  畢竟破壞「神約」的能力,當初是從銀惡魔身上取得的。

  所謂的「神約」,最後還是以能量的方式來引發效果,如同之前我拆掉闇洛洛的「迷宮神約」,是利用在一百零六話學到的能量與黑色粒子互轉的技能,把構成神約「迷宮」的能量轉換為黑色粒子吸收掉。

  換句話說,把能量與黑色粒子互轉的機制施加在銀色濃稠液體上,便可以抵消所有能量型的攻擊手段,只是為求針對闇洛洛的效果能夠出來,我決定把銀色濃稠液體取名為「反神約液態裝甲」。

  事實上,「反神約液態裝甲」能抵禦的可不只有「神約」。

  好了,這樣感覺第零階事件的準備工作都完成了,有天空堡壘的膺品、假的穢皇、新的寶具「反神約液態裝甲」,還有白髮美少女。

  說到白髮美少女,她依然處於熟睡的狀態。

  這也不能怪她,畢竟過去幾個小時,她的身體和大腦承受了無比巨大的舒暢感,那種衝擊是常人所不能忍耐的,即使是站在進化最高點的三聖龍女王,在一波又一波的大浪下,也只能屈服在自己原始本能的慾望上,在激烈的雙人互動中相信消耗了她許多的體力,因此現在才會毫無防備的在我身邊熟睡。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睡著的樣子。

  前幾次見到她,大概都是忙著虐殺或戰鬥之類的,老是高高在上的樣子。

  經過和我一番的比試,現在和其他女人沒有兩樣,很滿足的進入夢鄉。

  我很喜歡看著女人睡著的樣子,尤其是剛和我運動完的時候,而且幾乎所有的女性都異口同聲的表示,非常好睡!

  因此我去瞭解了一下有關睡眠的一些知識。

  大家都知道睡眠階段分為快速眼動期和非快速眼動期,而非快速眼動期又分為淺眠一期、淺眠二期和深睡期,大致上的順序是淺眠一期、淺眠二期、深睡期、淺眠二期、淺眠一期、快速眼動期,約九十分鐘循環一次。

  而要追求好的睡眠品質,深睡期的長短是很重要的指標之一。

  根據我的觀察,和我做完床上運動的女性,睡眠的循環幾乎是淺眠二期和深睡期兩者交替,因次就算我們運動到半夜三、四點,而女性隔天六點起床要上班,也都顯得精神奕奕,彷彿睡了八、九個小時的美容覺。

  只是這樣的睡眠循環有個小缺點,就是不容易叫醒,不管鬧鐘再怎麼大聲,似乎都完全沒有聽到,繼續自顧自的熟睡。

  就算在耳邊呼喊她們的名字、輕拍她們的手臂、撫摸她們的臉頰或背,都不足以構成讓她們起床的刺激。

  正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用什麼方式入睡就只能用什麼方式起床吧。

  沒錯,叫醒她們的方式,就是直接來一場激烈的晨間床上運動。

  天即將要亮了,是時候執行第零階事件,不能放任白髮美少女繼續睡覺,該要來叫她起床了。

  兄弟們,開工囉!

創作回應

淺蔥晦
所以那七小時到底做了甚麼? 我很好奇
2021-04-30 15:14: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