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競技場之神]第42話 一直忍到高潮的時刻

老農 | 2021-02-17 07:00:03 | 巴幣 136 | 人氣 770



第42話  一直忍到高潮的時刻

  「暴石更申請連鎖戰鬥,進入評斷,請開始動作。」碧華拉大聲說。

  暴石更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似乎對於剛剛調戲玥晶的過程感到相當滿足,緩緩道:「妳真的好美味啊,看到妳剛剛以為自己要贏的笑容,真的讓我好爽好爽。呵呵,再怎麼說妳也是連勝二十九場的鬥士,自然會對我這位對手去做功課,知道我善用陷阱卡的習慣,因此妳上場的七張戰鬥卡中,有一張陷阱解除的卡片也是相當正常,還是要稱讚妳一下,一直忍到高潮的時刻,才使用這張。嘿嘿,換我啦,看好了!發動覆蓋的卡片,陷阱卡:初級魔法解除。」

  陷阱卡「初級魔法解除」,能移除最近一次所發動的初級魔法卡的效果。發動的條件為進入連鎖戰鬥。

  「暴石更申請連鎖戰鬥成功,追加消耗一張陷阱卡,第三回合的戰鬥結束,進入第四回合......」碧華拉與其他裁判討論後,大聲宣布結果。

  「我要申請連鎖戰鬥。」玥晶打斷了碧華拉的宣讀。

  「什麼?」暴石更驚訝的說。

  「玥晶申請連鎖戰鬥,進入評斷,請開始動作。」碧華拉大聲說。

  「發動覆蓋的卡片,魔法卡:初級陷阱解除!」玥晶並沒有多說什麼,直接進行翻卡的動作。

  「玥晶申請連鎖戰鬥成功。」碧華拉與其他裁判討論後,大聲宣布結果。

  碧華拉與裁判們之所以沒有宣告第三回合戰鬥結束,是因為場上因為第二張「初級陷阱解除」魔法卡生效後,戰鬥處於延續性發展,原則上是不宜喊停的。

  玥晶的第二張「初級陷阱解除」魔法卡,順利解除了暴石更的陷阱卡「初級魔法解除」,連帶讓第一張「初級陷阱解除」魔法卡,能順利解除暴石更的陷阱卡「膽小的將軍與背叛的士兵」,中型紅岩魔偶不再受到暴石更的奴役,轉而執行玥晶的指示:重踩中型水槍喇叭花。

  中型紅岩魔偶的重量在三百公斤以上,因此憑重量就可以踩死脆弱的中型水槍喇叭花。

  另一方面,玥晶場上的小型紅鴿,沒有了中型水槍喇叭花的攻擊干擾,順利施展出固有技能「飛刺角」,射出猶如鑽頭般造型的角,直接貫穿了雪花蘑菇獸的身體,傷重而失去意識的雪花蘑菇獸自動回到戰鬥卡中,地面上的技能「冰晶小蘑菇」也隨之解除。

  至此,戰鬥中的延續性發展完成,碧華拉大喊:「第三回合的戰鬥結束,進入第四回合的戰鬥準備階段。」

  目前場上兩人皆無覆蓋的戰鬥卡,而玥晶所屬的魔物共有裝備了小火龍之舌的中型紅岩魔偶、赤火蜥蜴人及小型紅鴿,暴石更則是一隻魔物都沒有,優勢相當明顯在玥晶這方。

  觀眾正一面倒的為「血雪公主」玥晶加油,剛剛那手連鎖戰鬥真的操作得宜,受到大家的好評,加上只要再贏下這場,就能升級為二星鬥士,能夠見證這個時刻讓觀眾更為興奮。

  在觀眾席角落看比賽的吳辛賈,也感染到這股熱情奔放的氣氛,正努力吶喊,為玥晶加油,只是從旁人的眼光來看,就是一隻白色的樹芽人依依啊啊亂吼著。

  「召喚火系哥布林薩滿!」玥晶將手上最後一張戰鬥卡打了出來。

  火系哥布林薩滿,是哥布林薩滿的進化上位,屬於中階魔物,擅長輔助火系魔物,具有施予攻擊力大幅度提升、速度中幅度提升與生命小幅度恢復的能力,固有技能「燃燒圖騰」能使範圍內的敵人每秒受到固定傷害。

  此刻玥晶手上的七張戰鬥卡已全數出牌,這牌組相當平衡,魔物有防禦型的中型紅岩魔偶、近距離攻擊的赤火蜥蜴人、遠距離攻擊的小型紅鴿及輔助型的火系哥布林薩滿,魔法卡則是兩張初級陷阱解除與一張能裝備中距離攻擊的小火龍之舌,加上玥晶冷靜的戰術運用,取得目前絕對優勢絕非僥倖。

  「暴石更,第四回合準備階段剩下三十秒,請把握出牌的時間。」見到暴石更遲遲沒有動作,碧華拉出言提醒了他。

  「艾呀呀,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居然只剩下這點時間啦,真想多享受一下你們以為贏了的嘴臉。看好啦,我接下來要出這張鐵灰色戰鬥卡,召喚小型六鐮!」暴石更露出了詭異的微笑。

  小型六鐮,人型魔物,身高約一百五十公分,有著灰色的粗糙皮膚,類似乾燥龜裂的魚塭地,只穿著一條深藍色的短褲,露出精瘦結實的上半身。它兩隻手雖然只各有三指,但異常細長,指甲造型彷彿是鐮刀,而粗壯的大腿讓它的身形變成三角形,移動速度非常快。

  見到暴石更召喚出從未見過的魔物,令現場觀眾相當興奮,又轉而替暴石更高聲歡呼著。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可能小型六鐮有足以逆轉局勢的效果吧,不知道暴石更會怎麼應對
2021-02-17 07:52:41
老農
感謝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大大,就讓我們期待下一回~
2021-02-19 21:41:31
水墨靜
一支魔物都沒有(一隻?)
粗造皮膚(標準字粗糙)
翻盤來翻盤去的,不到最後真的不知鹿死誰手。
在一路看下來時發現,這個戰鬥模式對於從未接觸卡牌戰鬥或電子卡牌戰鬥遊戲的讀者而言閱讀起來稍顯吃力,有很多規則並未明列。就像是不懂棒球的人看棒球賽,球在場上飛來飛去,不知道球員為什麼犯規,為什麼被出局一樣;規則在外行人眼中,大多數是模糊的。
2021-02-17 12:13:51
老農
感謝水墨靜大大!

其實這一段戰鬥寫完,我也是有這樣的感覺,若沒接觸過相關的規則的確讀起來會比較吃力一點,這部分再來研究改進~
2021-02-19 21:46:30
路邊的野貓
暴石更看起來還是非常的胸有成足的 認為自己有絕對的勝算><
2021-02-17 13:30:59
老農
感謝路邊的野貓大大,下一話又有新的發展
2021-02-19 21:47: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