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生就是由後悔與後悔堆砌而成的—有五個姊姊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F 觀後感

艾羽 | 2021-04-15 17:41:49 | 巴幣 18 | 人氣 625



評分解析
劇情:
  劇情稍顯平淡,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這一集並沒出現反派角色,故事以單元劇的方式展開,但所要闡述的道理大都離不開「後悔」兩個字。
 
文筆:
  太過凸顯伏筆會讓第一次看的讀者一頭霧水,會有種「他們到底在說什麼?」的想法,就算後續揭露了真相在這個節奏上還是會讓人覺得不痛快。
 
笑點:
  本集很嚴肅的,就算有笑點也不過是狂龍和姊姊、朋友們的小打小鬧,從第一集就開始追的人早已免疫了。
 
驚喜感:
  因為敘述方式是拆成許多小故事而非一條大主線,F的驚喜可說是這系列最多的。
 
感動:
  每一個篇章都有賺人熱淚的橋段,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最後大姊所說的那句「別在不知不覺間,長這麼快啊...」輕描淡寫出了只有為人父母才能道出的苦澀。
 
角色:
  不論是新角色芷寧、還是老朋友小夢,都在悔恨中得到了成長,而狂龍也透過幫助她們找尋到了新的夢想,能看到每個人都獲得幸福的結局真是太好了。
 
內容簡介
 
「戀愛倦怠期是冰河期的前兆,
  冰河期是讓我把弟弟變成太監期的前兆!!」

  時至今日,我與五姊交往邁入第三年,感情穩定……
  「穩定個屁!你現在還會邊說我愛妳,邊把五妹推到床上嗎?」
  「從以前到現在,我根本就沒做過這種事啊啊啊!」
  「性無能說謊蟲──這是倦‧怠‧期!」

  對於我的倦怠期(?),五個姊姊各有緊急對策──
  大姊逼我送她個姪子,二姊要跟我親身示範怎麼懷姪子,
  三姊下藥讓我能孕育一打姪子,四姊說她更會生姪子,
  至於五姊……她連孩子一到五歲的衣服都挑好了!
  外加回春泰國浴(S●D認證)、創新乳壁咚狠招連出……
  這、這這根本不是倦怠期,而是「種馬期」吧──!!
 
總評
 
  如果要我評選「五姊」系列中最有深度內容的一集,我會毫不猶豫的把票投給這本番外篇。
 
  這一集出現的名句有夠多,不僅激勵人心還相當實用,角色們間的互動也充滿濃濃的人情味,勵志卻又不會矯情。
 
  例如二姊對小夢所說的「能讓女生覺得不打扮也無所謂的那個人,一定是最好的朋友。」、「等到妳覺得在她面前放屁都沒關係,那就是可以結婚了。」
 
  沒錯,在一個真心喜歡你的人面前根本不需要演戲,因為對方就是喜歡真實的你,在真愛面前所有的面具都顯得格格不入。
 
  所以紫霞跟雲逸到最後一集才都還沒分手,這兩人的互動完全沒在演,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超級貼合這句話的。(我好像總結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了)
 
  還有一句李狂龍說的話我覺得很受用。
 
  「人生本來就會後悔,關鍵是,妳在後悔之後做了什麼。」
 
  因為人並沒有預知未來的能力,要想做出不讓自己後悔的事可說是世界上最困難的。
 
  你無法保證今天所做的決定是否會在未來的某一天以某種形式後悔。
 
  就如小夢一樣,高中畢業後意氣風發的進入職場,我想那時的她應該不會想到自己未來會因為屢戰屢敗,在情場和職場失利,進而失去信心,而對沒上大學這件事後悔不已吧。
 
  但是後悔歸後悔,人總該向前看的。
 
  在故事裡最能體現這句話的大概就是F的新角色,被姊姊們戲稱為小小夢的芷寧了吧。
 
  即便她過去所犯下的錯不會因為釋懷而從歷史上被抹除,但不再被過往束縛的她在比賽裡突破了自我的限制,跳的比任何人都要高,為自己的未來畫下最光鮮的一面。
 
  F就是一段一段由後悔與克服編織而成的感人故事。
 
  雖說是以單元劇的方式呈現卻環環相扣,每個人的故事都在李狂龍的幫助下得以圓滿,也一點一滴完善了他的夢想。
 
  闔上書本的那刻我意識到或許在我眼裡他們的故事結束了,但對這群人來說路途還長的很。
 
  我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他們一定會以其他方式再次回到我們的視野裡的。
 
  要問為什麼的話...
 
  因為這個作者叫啞鳴,非常擅長把前作人物放進故事裡當彩蛋XD
 
  那麼「五姊」系列的心得就到這裡,有什麼想說的話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歡迎到我的YT頻道點個訂閱,你們的支持就是創作者走下去的動力。


創作回應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你好~如果是小說讀後心得,建議使用「主題」類別,不要掛「小說」標籤唷
而且你有達人標籤,這樣會害人誤會這篇這篇作品是你寫的ww
2021-04-16 08:39:32
艾羽
說的也是,感謝提醒
2021-04-16 11:47: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