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集交往兩次的男人—有五個姊姊的我註定要單身了啊06 觀後感

艾羽 | 2021-04-07 20:21:30 | 巴幣 4 | 人氣 595


文筆:閱讀起來不會卡文,但也沒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描寫。
 
笑點:狂龍和小夢這種哥倆好的互動真的非常有趣,這種不帶異性情愫的互動怎麼看怎麼可愛,我喜歡。
 
驚喜感:真的沒想到狂龍最後會是和她在一起,明明三姊都那麼穩了,到底要怎麼輸的啊!!
 
期待:雖然對狂龍與他女友的大學生活很感興趣,但在知道狂龍的真心後期待感難免會下降一些。
 
角色:最後一集了...扣除掉番外,幾乎所有角色都有登場,但畢竟人數過多導致部分人只有小小露面或是出現在對話裡,有點小遺憾,讓我意外的是竟然在看到每個角色的名字時我都能想起他們做過的事,印象深刻,令人難忘,十分佩服啞鳴老師對角色的拿捏。
 
劇情:或許是因為上一集太過震撼了,這一集我覺得平淡了不少,雖然還是有不少爆點,卻都無法比擬上一集的畫面感。
 
總評:
  終於到最後了,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喔,沒想到「五姊」的本篇六集都被我看完了。
 
  雖然心有戚戚焉,但還是和大家講講我對這集的看法吧。
 
  故事開頭狂龍就加入田徑社,這很正常,畢竟他為了姊姊已經跑了一整個系列。
 
  三姊也與他交往了,這也很正常,上一集狂龍就已經承認自己是姊控,而三姊也以最直接的方式表達了自己的心意。
 
  前面很大的篇幅就是看著他們如何瞞著家人偷偷交往以及曬恩愛,說真的,我都覺得我流出來的眼淚都要變甜了。
 
  他們的發展非常穩,可惜不能堅持到最後,三姊以自己是個壞女人的理由與狂龍分手了。
 
  沒錯,李玄玲陷害自己的姊姊又偽造文書,用盡心機贏下這段感情,普世價值觀來說的確很糟糕。
 
  但如果不這麼做她也沒有贏的機會,強者磨利尖牙、智者淬煉智慧,這不就是情場法則嗎。
 
  所以我要在這裡主張,玄玲沒有錯,靠著心機打敗對手(妹妹),一點都沒有錯。
 
  好啦,這也只是我這沒良心的想法,玄玲雖然分手了,但這舉動確實在角色塑造上大大加分。
 
  應該說,雖然在現實中不會怎麼樣,但要是在二次元裡因為詭計而上位成功的人會被讀者詛咒吧,然後作者的刀片收藏又會多增加幾箱...
 
  再者他們的分手是注定的。
 
  除了用計謀的愛情不光彩外,啞鳴老師早在過去就埋下了正宮的伏筆,而玄玲並不在那個伏筆裡面,也就是說不管他們的關係多緊密終究逃不過作者的一筆。
 
  悽悽慘慘戚戚~~
 
  講回故事。
 
  如果大家認為外表看似無害卻心狠手辣的玄玲很讓人意外的話,那姊姊們在知道狂龍交到女友後所採取的舉動,一定會讓你們跌破眼鏡。
 
  首先說說大姊,李皇玲。
 
  在家中她說一是一,不得有人反抗,可她卻很尊重家人的隱私,雖然嘴上說著會查出對方的身分,但實際一點動作也沒有,等到後面玄玲自爆時她才知道狂龍的交往對象是自己的姊姊,基本可以當作是放狂龍自由戀愛,不過對象是家人這點還是讓她很頭痛。
 
  四姊李金玲的反應和平時一樣,又哭又鬧,不過卻會為了狂龍的愛人手做婚紗,並用看似詛咒實為祝福的話語恭喜狂龍,這種傲嬌的反差雖然常見卻讓人心疼,我不由得想拍拍她的肩膀。
 
  五姊李亞玲,這個最喜歡李狂龍的人,她沒有表現出太多不捨或是難受,就是很單純的把自己的弟弟託付給別人,完美詮釋了什麼叫愛他就讓他自由,真的是天下第一真聖母,從一開始的情緒勒索到現在的豁達放手,我想在這系列中成長最多的人大概就是她了吧。
 
  其實從姊姊們的反應就能看出她們並不是真的要狂龍孤獨到老,只是因為太愛他了所以不捨得他離開,但為了他的幸福依然會含笑接納一切。
 
  平日打打鬧鬧但在緊要關頭一定會站在自己這邊,這就是所謂的家人啊。
 
  這一集除了姊姊們外,小夢也占了非常重要的戲分。
 
  「你覺得男生和女生交往,到底是為什麼呢?」
 
  小夢第一集對李狂龍的提問呼應到了這裡來。
 
  說實在,這種問題問一千個人應該會有一千種不一樣的解答吧。
 
  所以啞鳴老師就讓其他人來回答了啊。
 
  而回答這問題的人也都很妙,是狂龍的女友,完美的表達出自己的愛情觀。
 
  作為最後一集劇情和之前比是稍微淡了一點,但該圓滿的部分都有圓滿,也能看到許多角色不同於平常的那面,宛如煙火般在最後一刻展現出最美的模樣深深烙印於你我的心中,永不熄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