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掩埋於狡猾底下的真心—有五個姊姊的我註定要單身了啊05 觀後感

艾羽 | 2021-04-02 14:12:24 | 巴幣 4 | 人氣 622


文筆:三姊與狂龍的對手戲描寫遊走在危險邊緣,挑逗卻不會太超過讓人覺得噁心,大姊在處置二姊時的畫面感也相當不錯,透過一個個文字能感受到劇情中嚴肅的氣氛。
 
笑點:「姦」弟者聯盟挺有趣的,但除此之外就沒什麼特別、能有記憶點的梗了。
 
驚喜感:除了本來就知道和狂龍無血緣關係的二姊和三姊外,四姊跟五姊和狂龍的關係也被揭開了,驚不驚喜、意不意外啊!
 
期待:下一集就是完結篇了,在這集的結尾狂龍終於面對了自己的心意,主角的心之所向不管放在哪本小說裡應該都會讓人期待吧。
 
角色:李家所有人...沒錯,所有人,在這一集都有段屬於自己的戲份,而非常豐滿,大家的個性都有充分發揮,是含金量非常高的一集。
 
劇情:劇情節奏偏快,一點也不水,也會有讓人鬆口氣的輕鬆橋段,各方面來說都算做的面面俱到。
 
總評:
  雖然前面說每個人都有段豐滿自己的劇情描寫,但這一集的主場一定是二姊,李亞玲的。
 
  作為最晚登場的姊姊在倒數第二集可以說佔盡了版面,在一本書裡啞鳴老師就向我們讀者展現出二姊的多面性以及她本身的存在核心。
 
  「自由」
 
  自由是個古今中外被翻來覆去詮釋過許多遍的話題,一千個人可能就有一千種對自由的解讀。
 
  二姊長年在日本讀書,如果以普世觀來看,要說這個家最自由的莫過於就是她了。
 
  但這樣的自由卻不是她想要的自由,在到日本後她瞭解到並不是沒有人管,無拘無束的生活就能夠稱作自由,唯有待在愛人身邊才是最極致的自由。
 
  所以她就把李狂龍監禁了。(哇,是病嬌诶)
 
  開玩笑的,不管是她假裝成狂龍的女友還是監禁他甚至是性騷擾好了,我都認為並非只是出自單純的愛意。
 
  在過去狂龍被闖空門的強盜脅持時二姊為了保命對他見死不救,躲回自己的房間。
 
  雖然這是出自本能的保命行動卻在她內心深處留下一個疙瘩,導致她長期對狂龍都抱有愧疚。
 
  也正因為這個愧疚,讓她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和最喜歡的弟弟在一起。
 
  但也正因為愧疚,讓她下定決心要讓最好的人跟弟弟在一起。
 
  在看過小夢的照片後狂龍終於面對自己是姊控的事實,也在故事結尾確認自己喜歡著自己其中一位姊姊。
 
  我們先假設...也不用,亞玲一定早就知道狂龍喜歡自己的姊姊了,也知道自己的妹妹們對弟弟抱有家人以外的感情。
 
  所以她設計了一串詭計,要讓弟弟妹妹們好好看清彼此的愛有多深。
 
  人唯有在失去後才會更加珍惜,雖然做法激進了點,但確實很有用,要是亞玲沒有放這把火或許狂龍一輩子也察覺不到姊姊們的心意。
 
  不過百密總有一疏,由於監禁的地點治安太糟糕,導致有強盜進屋行竊,還砍了狂龍一刀,讓他昏迷了一段時間。
 
  也多虧了這一刀讓狂龍意識到自己對姊姊(三姊)是會有反應的,差一點就讓她生了。(跪求同人繪師補足這段劇情)
 
  第五集是突破的一集,狂龍終於邁過那個檻把姊姊們當作可交往的對象看待,而姊姊們也被拉拔長大,不再是被狂龍保護的那一方。
 
  從第一集看到現在,每個角色的成長曲線我都歷歷在目,能走到這邊真是不容易,我都忍不住要流下老父親的淚水了。(雖然史萊姆是無性別就是了)
 
  好啦,「有五個姐姐的我就注定要單身了啊05」的觀後感就先分享到這裡。
 
  都已經第五集了,我想大家對姊姊們的瞭解都已經很深了吧,如果有喜歡的姊姊都可以在下面告訴我喔。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定是二姊,色色性感的姊姊誰不愛啊,而且這一集讓我對她的好感度也拉高不少,角色塑造非常漂亮。
 
  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歡迎各為贊助禮物或是訂閱我的YT頻道,你們的支持就是創作者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