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坎貝爾與夏洛蒂》 序章:紫楓櫻

商筱靈 | 2021-04-02 10:12:34 | 巴幣 1238 | 人氣 293

連載中坎貝爾與夏洛蒂
資料夾簡介
宛如劍刃一般的兩人,只要靠近,就會互相傷害……

  紫楓櫻盛開的季節,也是蒼遠學院開學的日子,一名女子站在飄落的紫花下,看著乾淨的墓園,享受著清風撫面,早上才剛清掃過的英靈塚,在此刻的風景格外宜人,清爽的風聲吹奏著和平的曲調,使這蔚藍的天空更顯得晴朗.這份祥和的樂章,卻在坎貝爾的心中吹起一陣漣漪。

  青色的絲帶繫著白色的馬尾,隨著徐徐的清風緩緩地搖,白髮的女孩腰掛長劍,一身黑衣長裙上鑲著金色的紋邊,她踩在墓園的草皮上,那海藍色的雙眼,安靜的凝視著眼前白玉砌成的石碑,紫色的楓櫻碎瓣落在她的腳邊滾動,在綠色的土地上,又多添了許多的色彩。

  在蒼遠學院,學生配劍也沒什麼稀奇的,只要申報通知,蒼遠學院便會開立證明允許學生佩掛練習用的兵器

  這間學校在更名蒼遠學院之前,叫做阿塔尼溫劍術推廣所,創校人賽勒.阿塔尼溫,是赤翼帝國古老劍術世家的一員,而擔任現任校董之一的瑟緹.阿塔尼溫,如今被赤翼帝國的人民尊稱為劍聖。

  女皇蘿婭,劍聖瑟緹,織焰者翡翠,這三人在近年的豐功偉績實在帶過驚人,她們這些年的做出的行動,可以說是直接改寫了整個馬勒賽安大陸的歷史,可以預想那不遠的未來,即使是在他國的教科書上,也會為這三人記上濃重的一筆。

  殺死黑王並全殲他所率領的『狼潮』,再斬殺龍種的領導碧綠之王,滅龍種全族於邊境山脈,最後更力排眾議動用禁忌的日輪三法,在北方的永凍土上點燃『日冕』,徹底將『魅影』肆虐的地帶永遠隔絕在太陽的輝火後方。

  當然,做出這些轟動天地的事跡,也不可能毫無犧牲。

  帝國最精銳的第一軍團領軍者商落霞,和她超過半數的部下,在剿滅狼潮一役犧牲。

  織焰者翡翠,和第三、第五以及第九軍團全員,他們都永眠於邊境山脈,這太平盛世下的繁花吐豔,永遠也輪不到他們欣賞了。

  高高在上的領軍者至少還能有名字流傳,那一同犧牲奮戰的他們呢?難道只是陪襯這些人的數字嗎?所謂的英雄,將會成為留在青史上的名字,那些死在戰爭中的基層呢?連他們名字都不知道的坎貝爾,又該用什麼形式來弔祭這些英烈?

  英靈塚前,坎貝爾若有所思,蒼遠學院的英靈塚,大多都是校友或者與學校有關的人,她眼前這座墓碑,也不例外,白玉碑石上刻寫有憑弔的文字,反射著金漆的光,映照著三位學姊的友宜。

  『翡翠沉眠於此』

  『願這清風,能助我最好的姊妹能在此安眠────蘿婭.契莉絲』

  『願妳最愛的紫楓櫻,能安撫妳彭湃的心潮────瑟緹.阿塔尼溫』

  『狼潮』、『魅影』、『龍種』,那些事情都離她好遠,也許這些先烈在山脈中激戰的時候,那日的自己正在早晨中享用早餐,慘烈的犧牲和死亡明明就發生在自己的國家,她卻找不到任何感觸和共鳴,甚至無法對墓中的人生起尊敬的意念,這讓坎貝爾,對這樣的自己升起噁心與厭惡。

  「坎貝爾!」吵鬧的呼喊打亂涼風的節奏,一個急促的男聲在遠方呼喚著她的名字。

  「坎貝爾.蒂露妮溫!」男人的聲音愈吼愈大聲,甚至將坎貝爾的全名都吼了出來:「躲哪裡去了!?快出來!」

  男人的腰間也掛著長劍,他從遠處望來,就看見坎貝爾顯眼的雪白長髮,見尋找已久的女孩躲在這裡偷懶,他忍下拔劍砍人的衝動,快步地走到英靈塚外,向著她大喊:「找到妳了!別想跑!」

  「呃……學長,英靈塚要保持安靜。」聲音愈來愈近,坎貝爾也沒有躲藏,她轉過身,朝社團內的學長打招呼。

  「大家都在幫社團徵人,妳在這幹嘛!?」白元席一點也不想理會坎貝爾的調侃,比起聽他解說英靈塚的規矩,他更想聽聽坎貝爾怎麼敢將自己扔在攤位溜出來閒晃,難道是升上二年級,平日安靜的小學妹膽子終於變壯了?

  「對不起,學長,我馬上回去。」坎貝爾知道,學長不是在問她在做什麼,而是要自己回去幫忙,所以她也沒有解釋原因,而是迅速的承認自己的錯誤。

  簡單的道歉過後,就重新坐回社團招募新生的攤位,新學期的開始,除了舊有的學長姐離去,還有新的一批學子光臨拜訪,各種社團都在爭取新人,蒼遠劍術交流社也不例外。

  蒼遠學院已經不是過往的阿塔尼溫劍術推廣所,劍術社團早就不是學院的推廣重心,更名蒼遠學院後,這間學校反倒是在魔法和文史有更大的突破,劍術的部分則走向沒落,雖然規模猶在,卻也算不上頂尖。

  劍聖在這裡畢業的榮光,也不能代表現在這個社團實力堅強,瑟緹的實力屬於瑟緹,曾在這個學院待過,不代表這個學院培養了她的一切,與劍聖光輝的名號相比,蒼遠劍術交流社近年的成績顯得平淡,坎貝爾更是社團中的最底層。

  入學前從未學過劍的她,已經在這個社團裡待上了一整年,進入社團之後也參加過幾次交流賽,她從未有過任何成績也幾乎沒在比賽中勝利過,雖然跟從未學習過的自己相比,算是有些進步,但想到總是在初賽就黯然下台的自己,她也不經失落

  都開始有人叫自己學姊了,坎貝爾也不能用『自己是新手』這種理由蒙騙自己,不論是努力錯了方向,還是不夠努力,她認為自己必須要做出一些改變,才能對得起當初下定決心學劍的自己。

  坐在招生的攤位前,她應付著熙來攘往的學生,有許多同學願意留下聯絡方式,也有一些同學欣然地填下報名的表單,至於會不會來,那就要看今晚的第一次的社大會他們來不來了,像坎貝爾,她就有著十多個同年級的幽靈社員,而持續參加訓練直到現在的,也只有她一個。

  「那個,請問?」輕柔的聲音,跟風一般舒適,坎貝爾抬頭去看,蔚藍的眼神對上那翠綠的雙瞳,金黃的長髮飄飛,姣好的面容,完全搶走白髮少女的注意力坎貝爾盯著她看,竟忘記做出招呼陌生的少女歪著頭,向坐在身前的白髮少女打招呼「學姊好?」

  「要參觀嗎?」坎貝爾回過神,收斂心底莫名的情緒遞出廣告單,笑著說道:「今晚有社員大會,可以來看看喔。」

  「嗯。」金髮少女接過傳單,眼神飄忽,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又開口詢問道:「妳是這個社團的成員嗎?」

  「是啊。」已經回神地的坎貝爾,開始招呼眼前的新人,並尋找各種話題來增加對方入社的可能:「妳呢?之前有訓練過嗎?還是單純有興趣?」

  「以前是沒有練過啦。」少女玩著頭髮,回應著坎貝爾的問題:「算有興趣吧?」

  「我以前也沒練過,入學之後才加社團的。」聽到她從未學過,語氣中又帶著不確定是否做出未知嘗試的茫然,坎貝爾不經聯想起剛入學時那不知所措的自己,心中更升起一絲親切感,她試著用親切的口吻,對著她說道:「妳可以先來看看,再做決定。」

  「嗯!」女孩似乎是那種樂天的性格,她很快地拋開猶豫,下定決心參與:「那學姊,我們晚上見!」

  「好啊,先來認識一下吧。」看她這幅陽光的模樣,坎貝爾的心情也好上不少,她隨即進入互相認識的階段,就算不是社員,她也打算認識一下這位同學:「我叫坎貝爾.蒂露妮溫,文史科二年級,妳的名字是?」

  「夏洛蒂!」女孩心情似乎很好,笑容燦爛的,就向是那高掛的太陽:「魔法科一年級,夏洛蒂.賽提莉雅!

  互換姓名之後,夏洛蒂金黃的背影很快地就消失在坎貝爾的面前,而算算時間,坎貝爾也該去上課了,兩個分別人,各自揣著自己的心思,等待著夜晚的到來。

  坎貝爾與夏洛蒂,就在這種情況下,互相有了交集。

=============

作者的一點話:

  這個題材我想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動筆,也正是因為一直沒動筆,所以這題材很快就被我給遺忘了

  直到最近翻草稿的時候又翻了出來,看到以前遺留下來的紀錄,我才想到:「啊,我還想過這種題材的文章啊?」

  仔細想想,要是再不寫,靈感就要徹底消失了,看到草稿也想不起來該怎麼寫的那種

  所以我就動筆了,算是中短篇吧,應該不會太長

  雖然不敢說馬上就能完結,不過嘛,這一篇在我腦中跑很久了,速度應該會稍微快一點

  另外,眼尖的人應該就能發現,本文跟《蒼月咆嗥》,其實有一點關聯喔





創作回應

東堂隼人
1000GP奉上!恭喜開新坑, 設定很棒呢!
2021-04-02 13:38:47
商筱靈
謝謝觀賞!原本想短篇的構想,現在又加了許多東西,希望不會寫歪掉(*´▽`*)
2021-04-02 20:06:59
紳士之夜
橘裡橘氣的開始,有賴女孩們的眼神交流!
2021-06-25 23:28:07
商筱靈
紫楓櫻下的相會啊~
2021-06-26 00:06: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