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Apocrypha漫畫44~46感想

嘯月 | 2021-03-12 11:31:44 | 巴幣 43 | 人氣 2997

Fate/Apocrypha漫畫39~43感想

Fate/Apocrypha漫畫36~38感想

Fate/Apocrypha漫畫27~35感想

Fate/Apocrypha漫畫15~27感想



Fate/Apocrypha漫畫44~46感想

對應劇情大約是原作小說vol.3中間的內容,進展和節奏都很快不過取捨算是得宜,大部分該有的重點都有交代到。動畫好的部分有拿來延用,但是改壞的部分沒有跟著畫蛇添足。


【EP.44 你招了嗎?】

https://imgur.com/Lt8keWh.jpg
以坐在椅子上悲鳴的寇列斯作為序幕。

為了調查黑殺祖的行蹤與她們掀起的魔術師殺害事件,貞德、凱隆、寇列斯等人在市內到處奔走。

確認了數個案發現場後,明白了黑殺殺害魔術師是為了補充魔力。

發現死者受到的拷問痕跡有差異後,寇列斯用降靈系的魔術喚醒死者的思念。

最後他察覺到了敵人篩選魔術師的理由......

https://imgur.com/avjvv0c.jpg
本回彩蛋。
艾斯托弗預言貞德往後會在紐約、倫敦、東京、拉斯維加斯等區域監督聖杯戰爭。



【EP.45 暗黑霧都】

https://imgur.com/SnSbF5N.jpg
開膛手傑克鎖定的拷問對象是與千界樹城寨有關連的魔術師,取得了應對護城結界的方式。

潛入城寨後,傑克發動寶具暗黑霧都打算暗殺留在城內的Master。

畫面切換到留在城內鍛鍊的齊格與陪他過招的杜爾,在室外的兩人很快就發現毒霧正在包圍這裡。

趕緊撤退回室內後齊格連忙問戈爾德那裡有沒有能阻隔毒素的禮裝,取得後他開始搶救在外面還沒回來的人造人。

忍受肌膚被腐蝕、眼睛出血的痛楚,齊格雖然帶回了一位同胞但無奈的是那位人造人已經死去。

https://imgur.com/Sbwovjb.jpg
就在某種情感悄悄萌芽之際,眾人聽到了菲奧蕾所在的房間傳出騷動......



【EP.45b 暗黑霧都2】

https://imgur.com/LL8pMQE.jpg
面對黑Assassin的來襲,菲奧蕾緊急著裝了舊型號的試作禮裝(造型有特別新設計),確保自己可以移動。

大量咒彈射向敵人但隨即被黑Assassin敏捷地躲開,不過以爭取時間朝窗邊移動這個目的而言,菲奧蕾倒是得手了。

然而逃出房間後才是真正的危機,毒霧迅速削弱她的意識,緊接著黑Assassin追了上來從容地破壞禮裝。

就在將要被殺害的那一刻,菲奧蕾下意識喊出了Archer。

已趕回城寨的凱隆聽見呼喚後,當機立斷朝聲音的方向射出附加魔術的箭矢,將菲奧蕾從敵人身邊彈開。

感到狀況不對的黑Assassin沒有和凱隆交戰的打算,立即就要撤退。

就在這時齊格竄了出來揮下偷襲的一劍,但想當然是失敗了,只不過是輕微擦到對方手臂的傷害。

黑Assassin離去後毒霧隨即消散,同時凱隆和齊格他們腦中對敵人的印象也迅速消退。經歷這次危機候,眾人下定決心必須要在剩下的兩天內解決掉黑Assassin。

https://imgur.com/25GhFHv.jpg
接著畫面一轉來到時鐘塔,艾梅洛等人商量著協會該怎麼看待聖杯大戰,結論是坐觀其成,等最後一刻再出手收割。

https://imgur.com/qz9EFAq.jpg
討論結束後二世回到自己的房間,卻看到了義妹正等著他,追問往昔參加聖杯戰爭的事情。



【EP.46 善與惡】

貞德與齊格的約會回,改編基本上是參考動畫版,把一些散落在其他場景的角色獨白整合了進來。

但明明是差不多的內容,不曉得是不是畫風/人物表情差異/分鏡的使然,讓我感覺清爽且順暢很多...

覺得TV貞德害羞之類的場景都畫得有做作感,但石田老師畫得就很可愛。

TV齊格則是畫成整天不知道苦悶什麼,石田老師畫的就是天然呆少年。


名義上是齊格和暫時封印靈格的貞德作為誘餌,想引出黑Assassin。

齊格擔心會連累蕾蒂西亞,此時貞德說這是兩個人都同意的戰術。

https://imgur.com/chb64qi.jpg
接著她搬出「只要你表現得越高興越放鬆的話Assassin就會心生大意」的論調並說服了齊格,約會就此開始。

https://imgur.com/G16Kvud.jpg
「人類並非孤單一人,而是群聚在一起生活著。」
「據凱隆所說,人類建立聚落的理由似乎是脆弱與寂寞、還有喜悅。」
「為何寂寞與喜悅會成為群聚在一起的理由呢?」
「這是情感貧乏的人造人沒法理解的道理嗎?」

https://imgur.com/aFnGuEs.jpg
「或許這難以用言語來表達。」
「但我想要理解人類。」
「為了賜給我生命的那位英雄,我想要理解那份善性。」
「這也是為了決定今後自己該怎麼活下去。」

https://imgur.com/cV0ulXr.jpg
見識了許多善良的人後,貞德聊起自己小時候的事情,以及她認為從最初見面到現在,齊格已經有了一些改變。

她認為齊格今後還會繼續成長,但也有著讓人不安的因素,就是齊格太輕視自己的生命,總是急著衝往前線。

像今天自願當誘餌就是一個例子。貞德再問他,這與饒不了黑Assassin殺害同胞有關嗎?

齊格反問說,絕不饒恕殺害同胞的對象...這種想法是錯的嗎?

得到的回答是人不該輕易將對方打為完全的邪惡,就連貞德自己也是滿手血腥,曾在某個瞬間捨棄善、承擔起他人眼中的惡。這也是貞德不認為自己是聖女的原因之一。但即使如此,她還是相信人類心中有著善良。

https://imgur.com/JJjNN7h.jpg
聽了這些後齊格似懂非懂,他只能回應「妳很努力了喔」,而這句話似乎直擊了貞德。

愉快的時間只會持續到日落之前,最後一幕是打算用寶具壟罩城市的黑Assassin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