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Apocrypha漫畫27~35感想

嘯月 | 2019-11-04 20:54:32 | 巴幣 35 | 人氣 4932

前面的15~26感想可以往前爬文,應該很好找。

雖然標題沿著寫感想但這次沒有餘力了,算是大綱介紹。而且我寫完才發現自己27重複編輯了......。

Apo的改編漫畫版真的挺不錯,漫畫家的詮釋和對原作細節的呈現都蠻到位,又補足了一些原作疏忽之處,推薦的說。

如果是想找特定橋段來看的人,以下大綱應該多少可以幫上忙,至少找起來比較快(笑)。



【EP.27-1 吾神在此1】
貞德解放寶具,以神聖的姿態擋下赤Berserker斯巴達克斯的寶具攻擊,將爆發能量一分為二後守住了後方的城市。

不過千界樹的城寨就沒有這麼幸運,被爆發波及後遭受了相當的損害。赤陣營沒放過這個機會,立即以空中庭園的「逆流」概念奪取了藏在地底的大聖杯。

接著劇情視點切換到達尼克,帶出了他的過去和對於大聖杯的執著。


【EP.27-2 吾神在此2】
黑陣營的Servant為了奪回大聖杯,順著逆流的吸引力潛入了空中庭園。之後他們各自挑選了對手,弗拉德三世vs迦爾納、凱隆vs阿基里斯、亞維斯布隆vs阿塔蘭黛。

然而失去「領土」優勢的弗拉德三世,在迦爾納的強悍面前可說是接連敗退,正當他想著以英雄身份死去也不壞的時候,達尼克現身了...


【EP.28-1 鮮血傳承1】
一向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達尼克,以三道令咒逼迫弗拉德三世發動寶具「鮮血傳承」,以及將自己的靈魂銘刻在這個吸血鬼靈魂上...


【EP.28-2 鮮血傳承2】

靈魂互相結合後,弗拉德三世的存在已非Servant,而是吸血鬼。

這個吸血鬼的外觀比照原作小說的描寫,容貌混合了弗拉德三世與達尼克兩者特徵,殘破的黑色衣裝猶如將影子穿在身上。與動畫版的怪物相比之下,瀟灑了數倍不止。

這個吸血鬼不但身懷怪力、強大的再生能力、能夠霧化或蝙蝠化使物理攻擊失效,更繼承了達尼克的執念,如果讓它抵達大聖杯的所在,或是逃出了空中庭園,很可能會導致羅馬尼亞、甚至全世界陷入混亂。

於是Ruler貞德加入了戰局,發動神明裁決將在場赤陣營、黑陣營的Servant組成臨時的共同戰線。


【EP.29 第16位Servant】
與動畫版像是一面倒的吸血鬼狩獵相比之下,漫畫版比較接近小說版的描寫。雖說六對一有著明顯的優勢,但如果沒有彼此互相支援的話,靠單打獨鬥就想要困住或擊破吸血鬼的難度實在太高。

然而就在戰況走向順遂的時候,赤陣營的Servant們卻突然停下了動作。

趁著包圍網出現破綻,吸血鬼一口氣衝向了大聖杯的所在地。在那裡,它見到了自己盼望的寶物、也見到了六十餘年前的死敵。

用黑鍵這種針對吸血鬼的武器和洗禮詠唱,至今以來一直隱藏身份的第16位Servant以神聖的力量消滅了吸血鬼。

他的真名是--Ruler天草四郎時貞。


【EP.30 天草四郎時貞】
在赤陣營、黑陣營的從者齊聚一堂後,天草四郎不打算繼續隱瞞真相,他說出了赤陣營其他Master已被自己操弄的事實。

一個人掌控大半的赤陣營、並且蓄意殺害、妨礙貞德,全都是為了達成某個目的--對全人類的救濟。


【EP.31 賽蕾妮可】
場景轉回地面。齊格與黑Rider艾斯托弗好不容易回到了能夠行動的狀態,這時候Master賽蕾妮可現身,以命咒逼迫艾斯托弗殺害齊格、並以黑魔術對齊格施加痛苦。

艾斯托弗靠著A級抗魔力死命地抵抗著,但隨即第二道令咒就要發動。就在這時候,路過的赤Saber莫德雷斬下了賽蕾妮可的頭。

雖然解除了一個危機,但又產生了新的危機。

失去Master、又不斷抵抗令咒的的艾斯托弗恐怕撐不了多久就會消失。於是齊格提出了締結主從契約的要求。


【EP.32 選擇Master的權力】
拼著被殺害的風險,齊格走上前與艾斯托弗完成了契約。但是在令咒的魔力消耗殆盡之前,艾斯托弗想殺害齊格的動作都不會停止,所以齊格先趕往城寨,打算確認人造人同胞的狀況。

場景回到空中庭園。對於天草四郎的諸多小手段,阿基里斯與阿塔蘭黛感到不滿而發動了攻擊,不過迦爾納倒是冷靜地認為應該先釐清天草四郎的想法。

獲得喘息的空間後,天草四郎開始分析現況,並引誘黑陣營Caster亞維斯布隆加入佔盡優勢的己方陣營。

凱隆趕緊送出的一箭,雖然被主張著Servant應有「選主」權力的迦爾納所以攔截,卻成功吸引了莫德雷的注意力,打亂天草四郎的盤算。


【EP.33-1 最忠於原典的魔偶1】
來到戰場的莫德雷擾亂了局勢,雖然憑她一個人無法敵過迦爾納與賽米菈蜜絲,但卻製造出了貞德等人可以趁亂脫逃的局面。

此時,由於內部的糾紛尚未平定,天草四郎下令先別追擊,事情全交給已投誠的亞維斯布隆去處理就好。對於此時的赤陣營而言,當務之急是整合己方的意志。

回歸地面後,亞維斯布隆要自己的Master羅榭做好啟動寶具的準備。

而貞德與凱隆、獅子劫在莫德雷,在確認了黑幕的身分後都感覺非常不妙。


【EP.33-2 最忠於原典的魔偶2】
場景切換到齊格這邊,回到米雷尼亞城堡後他在瓦礫下發現一名女性人造人,但是已經傷重回天乏術,只能再度目送同胞死去。

進入城堡後,他與另一名作為統帥的女性人造人杜爾會合,解放了培養槽裡的同胞。理所當然,菲歐蕾和戈爾德趕來制止。

而在湖邊,亞維斯布隆也和羅榭會合,發動了他的寶具......


【EP.34 王冠:睿智之光】
齊格對菲歐蕾等人宣告自己成為了黑Rider艾斯托弗的新主人,此時艾斯托弗也終於來到了現場助陣。

接下來一段劇情是參照動畫版新增的橋段。對於菲歐蕾的質問,齊格的回答是「對我們來說救濟不是必要的,渴望的是做選擇的自由」。

此時戈爾德衝上前揪住了齊格的領子,把他當作齊格飛並追問他對自己到底不滿在哪裡(戈爾德轉正之路,就此啟程)。

於是城堡這一頭的雙方達成協議,千界樹的人造人們獲得解放。

但是湖邊這一頭,亞維斯布隆竟然把羅榭當作寶具的爐心。

漫畫版在這對主從的著墨上較少,沒提到主從都醉心於研究而疏忽了對人的交流與理解這個致命的相似點,是可惜之處。

不過對於Servant亞維斯布隆來說,殘忍做出拭主行徑也只是其中一個面相而已。於其他場合下,可靠無比的一面可參照FGO第二部第一章的故事。


【EP.35 原初的人類】
寶具完成後,亞維斯布隆與睿智之光向著城堡進攻。雖然凱隆的狙擊射殺了亞維斯布隆,但是能夠獨立運作的睿智之光並未停止動作,甚至在吸收亞維斯布隆的靈核後急速成長。

貞德與凱隆雖然試著阻擋、破壞睿智之光,但在超強的再生能力面前,一切的攻擊都是枉然。

運用千里眼看穿睿智之光的特性後,凱隆判斷還需要一名主攻手才行。於是在貞德的呼喚下,湊巧於附近待機的莫德雷順勢參戰。


創作回應

(£新夜£)
石田老師畫風天下第一(舉拳

特別是魔王勇者的漫畫版
2019-11-04 21:24:53
嘯月
\石田老師畫風與編劇巧思天下第一/

魔王勇者漫畫版也很棒,握手!
2019-11-04 21:33:14
白煌羽
喔喔
2019-11-04 23:42:44
ergo sum
加爾那縮水了但大公卻變帥了
2019-11-05 12:44: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