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秋月的魔物圖鑑】007 【花冠之獸-淤泥蜥】

夜空下的惡魔 | 2021-03-01 20:12:00 | 巴幣 0 | 人氣 114

【花冠之獸-淤泥蜥】

出沒環境:火山岩石地與之外的20公里內

敘述:
淤泥蜥
主體外型是灰色巨蜥,皮膚被指甲般細小的鱗片所覆蓋,脖子至鎖骨上有著巨大外型如粗厚花瓣的器官,走動時會如水袋晃動,其內部儲存著狩獵必要的液體,口腔左右兩側有兩個細孔,能夠將濃稠如泥漿的液體噴灑而出,高約1.5m,長約6m。

壽命:15年、1年20胎

根據調查:
【淤泥蜥】是一種喜歡在火山岩石地帶周圍覓食的大型四足爬蟲類,牠狩獵時從口中吐出高黏稠度的黑色泥漿困住對手或是遮蓋面部將其窒息。

根據眷養的訊息顯示人為飼養的淤泥蜥皮膚是白色的,並且不會噴出【泥漿】花瓣也相當細小,唯一合理的解釋是調查人員在原產地找尋時發現牠們會捕食拳頭大小的淤泥蟲。

黑泥蟲,主體外觀半球狀的黑色不會飛的大瓢蟲,當被捕食時會自爆膨脹來確保種群的存續,自爆時會出現大量黑色黏稠狀物質,這些物質將會瞬間膨脹將捕食者噎死,他們介於液體與固體之間,大小約成年人的拳頭大。

捕食黑泥蟲時淤泥蜥能夠分泌一種液體讓黑泥蟲不會膨脹自爆,並可以轉化成另一種高黏性物質儲存在花瓣中使花瓣肥大。

另外花瓣越大的雄性淤泥蜥能夠獲得越多的交配權,生產的雌性淤泥蜥會哺育幼子,雄性則會與其他同伴組成狩獵小隊,他們會以8~16隻的規模出現,以避免肉搏方式與獵物保持20公尺射程的對獵物射擊,縱使他們可以與熊比擬的強壯前肢,直到獵物無法動彈這群膽小的獵手才敢接近獵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