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秋月的魔物圖鑑】002、003、004、005、006 【黃沙走卒-沙漠火蟻】

夜空下的惡魔 | 2021-02-28 10:03:39 | 巴幣 0 | 人氣 68

【黃沙走卒-沙漠火蟻】

出沒環境:沙漠、綠洲
敘述:
沙漠火蟻是一種生存在荒漠上的巨大蟻種,方便散熱全身演化出火紅晶瑩的膚色,六足似黑炭般的甲殼可以隔絕地熱。
沙漠火蟻(探子)身材比一般螞蟻更加的修長,其行動速度可以與駱駝相比,高約150cm,長約350cm。
沙漠火蟻(工人)最矮小數量最多的蟻種其行動速度和戰力可以與大型犬相比,高約40cm,長約120cm。
沙漠火蟻(戰士)墨黑色特化巨鉗頭部能夠佔據體型的1/4,其行動比人稍快,高約3m,長約7m。
沙漠火蟻(衛士)墨黑色特化盾狀頭部能夠佔據體型的1/3,其行動緩慢是人類的一半,高約4cm,長約5m。
沙漠火蟻(皇后)蟻群的中心在群落中僅負責產卵在,交配前有著飛翔的能力以便遷習,產卵後下半身會變得巨大而腫脹,高約5m,長約10m。

壽命:6年,3個月成年,皇后為50年
調查結果:
沙漠火蟻,是高度社會分工的物種,哺育、搬運、戰鬥、防禦、探索,主食是沙漠洞穴中的菌類,他們會讓工蟻培植灌溉菌類組成【地下農場】,但僅僅是這樣是無法支撐起二十幾隻巨大戰士的開銷,體型巨大的他們讓很多在沙漠中的商隊頭痛,如果不謹慎前進就會成為探子蟻路過時的可口佳餚。

沙漠火蟻(探子)專門探索綠洲與獵物的工種,他們會在行動中分泌氣味同時吐出黏性較高的液體,以防止迷路、建立路徑、安全級別,好讓其他的同伴安全前往目標採集與獵捕。

沙漠火蟻(工人)專門建設、搬運、哺育的工種,在探子的定位下外出執行任務,在綠洲下會吸食大量的水分將臀部撐大至透明以便帶回巢穴,如果狀況需要他們會以數量優勢投入戰場。

沙漠火蟻(戰士)專門戰鬥與進軍的蟻種,是蟻后最忠實可靠的利劍,當遇到難以對付的敵人時,其數量略少通常會以多個工種組合【複合隊伍】來達成戰鬥的分工,由他帶領的推進能快速殺死跑不快的獵物與競爭者。

沙漠火蟻(衛士)專門推進與阻擋的蟻種,是蟻后最忠實可靠的護盾,通常只會在巢穴中看到,特化的頭部能堵住通道口,外出也能阻擋大量投射物,

沙漠火蟻(皇后)蟻群的中心在群落中僅負責產卵在,交配前有著飛翔的能力以便遷習,產卵後下半身會變得巨大而腫脹,高約5m,長約10m。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