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戰爭領主時代】 【秋月】【工作串】【黑熊的狩獵委託】

夜空下的惡魔 | 2021-02-28 21:13:54 | 巴幣 2 | 人氣 101


【秋月】【工作】【狩獵委託】

「有新的委託嗎?」秋月走來到了接任務的地方。

「同樣是狩獵委託,看來你已經是合格的獵人了~這次狩獵的目標是一頭見人就打的發瘋狗熊,已有7名村民被打熊掌打到掛彩了。」老陶似乎在嘲笑不自量力的人。

「噸位呢?」秋月如往常一般以體重來推測動物的危險性。

「這個品種個頭不大,約120公斤。」老陶回道。

「感覺危險性不高。」那至少不會一掌被打死的大小,有訓練的人再有武器的狀況下大多都會贏。

「這就不一定了,雖然不高大但很扛揍,一頭發瘋的狗熊可以把體重差100公斤的老虎趕跑。」老陶玩味的說道,看來有很多人被栽在牠的手上。

「皮厚見長的傢伙呢。」看來體重外品種也是考量的東西之一,小隻的熊依然是熊。

「不僅僅這樣,他還非常敏捷,善於爬樹與游泳,地域性和野性極強被發現只能和牠硬拚了,牠基本上有什麼吃甚麼。」老陶補充道。

「這麼說起來似乎很容易引誘。」秋月想到了那個神奇小道具,烤肉味的木頭。

「好了,這裡是村莊的地點。」老陶遞出小卡上頭是任務地點。

「看來你是來獵熊的獵人了~。」經過一段時間秋月來到了山區一個簡樸的小村莊,委託人是一名伐樹的樵夫,體格壯碩、臉上有棕色的繞腮鬍鬚,手背長著茂密的體毛,他笑著歡迎秋月。

「是的,我是獵人秋月,據說你們這出現了熊?」秋月簡易的答道。

「我們村莊遇到一頭冬季不睡的【黑瞎子】,到處吃牲畜造成不小的麻煩,至死傷出現後路上的人,沒人敢擋牠的路,雖然中間有幾個人是從樹上摔下來的。」樵夫指著遠方一顆有熊爪的樹。

「黑瞎子?」聽到新的名詞秋月好奇的問道。

「黑瞎子通常是指這種熊的視力,聽與嗅覺靈敏但卻有極度的近視。」樵夫解釋道,通常一個俗稱都有個很直觀的意義,聽者能馬上明白其中的道理。

「牠在時常在林地與農田到處徘徊,我就只知道這麼多了。」樵夫說道,畢竟他並不是善於狩獵的獵戶。

「知道了,就交給我吧,我這剛好有一種小道具,專門對付瞎子。」秋月看著那那烤肉味的木材。
  
計畫的一開始秋月拿出鏟子在林地挖出一個大洞,而大洞邊緣上是一隻隻削尖的木刺,尖刺向著洞內,這種魚籠的設計可以以防止跌落其中的動物爬上來,最後一件是就是將那烤肉味的木材點燃並投進去,這就大功告成了。

「接著好好地睡一覺吧。」秋月借住在樵夫家睡去。

一早醒來牠就被動物的吼叫聲吵醒,秋月早到陷阱之前發現洞穴已佔滿了人群難以穿行,這下就不知道是哪頭動物因好奇心跌落洞中跑不掉了。

「秋月兄真是厲害!那頭禍害終於落網了~!」一直到樵夫笑著拿出賞金,這時秋月也才了解到自己達成了任務。

「嘿嘿~讓路阿~我們的英雄來了!」樵夫用巨大的嗓門幫秋月開路,村莊的人見狀紛紛開出一條路。

「這傢伙你要怎麼處理?」秋月看到身上流出血的黑熊說道。

「那還用說當然是下鍋囉~」樵夫幾乎是反射性的回答,看來他以前吃過熊肉。「以前熊在我們這邊很常見的。」

黑熊望見圍繞的人群他本能的在洞中掙扎跳躍,但每一次行動他身上就多一條傷口,無數次翻騰造成失血過多最終陷入昏迷,當人們再次看到牠時已成了一道美味的佳餚,人們開心的把深紅色的肉放入鍋中涮著,開啟偏僻小村一個難得的宴會,但其種群的數量越來越小,是否會讓食物鏈中層的生物影發新一輪的災難,那就不得而知了。

創作回應

SUILEN
「珍貴熊掌難得一嘗」
獲得:10金獎勵
2021-02-28 22:30: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