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四期創作】 Chapter9 印斯茅斯與鐵風嶺(一)

作者:火焰│2021-01-27 19:59:20│巴幣:12│人氣:212
  明是清晨,但周遭的天氣並不晴朗,絲毫不見半點陽光,駐守在這的士兵面色凝重,一語不發,空間聚集了這麼多人但卻聽不到太多聲響直至馬蹄聲劃破了空間。
 
  「看來我們是一組的,先生。」
 
  藍髮青年翻下了馬,將其交給了守軍,這才走向那位靠在牆面的少年,「我是安東尼奧。」
 
  「請多指教了,夥伴。」
  那透過面具發出的聲音應當是柔和的,但搭不上他說話的口吻,「吾乃爵爾斯。」
 
  「要我們留意異狀……我記得沒錯的話,那些怪物是叫修格斯吧?真能複製的話到底該如何應對呢。」
 
  爵爾斯將手放到後腦,頭轉向了那片早已封閉的城市。
  雖說修格斯已知的能力只有複製,
,但的確給義勇軍及一般人帶來了巨大的威脅,這座廢墟與前不久的事件便是最好的證明。
 
  「目前我們還不知道牠複製的極限,真要應付的話或許出奇不意是個不錯的決定。」
  「恩……我記得翡翠女士提到,由世界樹構成的房卡不會被複製,是最好辨別敵我的手段。」
  「房卡也有可能偽造阿,但只有我們的能夠使用那些特殊的能力。」安東尼奧一頓,開玩笑似得說道:「不過隨便用的話,恐怕會被長官他們幹飛天吧。」
 
  兩人之間一搭一唱的對話似乎稍稍解開了抓著他們脖子的窒息感,或許對於面臨未知恐懼的北方義勇軍而言,這種無害的小玩笑是種安慰。
 
  「好啦,玩笑話說玩了,那麼就開始我們今天的工作。」
  燈自動響了起來,細小的聲響在寧靜的空間中特別明顯,這裡附近沒有任何用於指示時間的標誌,而天邊依據盤踞著大片烏雲。
 
  一個清晨及上午過去,這裡什麼事都沒有,沒有任何物體想要踏上前往印斯茅斯的道路。
 
  「安東尼奧先生。」
  「嗯?」
  「他們要換班了。」
  「喔,這樣阿。」
  順著爵爾斯的話,朝著不遠處看了一眼,但很快得便移開了視線,畢竟那不是件出乎意料的事情,不值一提。
 
  但一抹純灰色的身影頓時捕捉了他的視線。  
 
  那名是穿著普通士兵制服的青年,看來在二十五歲上下。
  蒼白的肌膚、灰色調的髮色與一雙無神的雙眸,使他與這被破壞殆盡的城市相襯,帽子遮住他大半的面容
  他頭也不回得前去集合地點,沒有多看一眼明顯不來自當地的兩位義勇軍。
  
  那本不是安東尼奧會去關注的人,但此刻他的視線卻追著那名青年的步伐前進。
  「安格列斯,你怎麼了?你是不是生病了?沒什麼氣色。」
  「沒、沒事。」
  「……唉,沒事就好,今天你負責這個地方,時間到了記得換班。」
  「我明白了。」
 
  青年木訥得點頭,臉上看不到太多情緒變化,提起槍,筆直得朝著另一個方向前進。
 
 
  那瞬間,金色與灰色的視線交錯。
 
  「……還真是安靜的傢伙,只不過感覺對我們不怎麼友善阿。」
  「……是阿」爵爾斯沉吟,再道:「而且我感覺他的眼神……有些奇怪,不過我也說不上來……」
 
  嘴巴上沒說,安東尼奧認為他說的對,但他自己也沒有絕對性的證據,就算知道修格斯這個威脅曾入侵過這個海港,但也不能將所有事情都與修格斯綁在一起。
 
  「怎麼?對那個年輕人有點興趣?」
  「我是感覺有些奇怪……但安東尼奧先生才是年輕人吧。」
  「哈哈,在這個地方上可不能太相信外表阿-」安東尼奧一笑,「您想去試著解開謎底?小心為上。」
 
    「正有此意,安東尼奧先生也要多多注意就是。」
     爵爾斯伸伸懶腰,為接下來的任務做好準備,「我們就在營帳那邊碰面吧。」
 
  「我知道了。」
  簡單的話語之後,他們各自踏上了不同的道路。
  出示了出義勇軍的證明,接待他的守軍唸唸有詞,但還是為他呼喚了管理這邊的上位者。
  安東尼奧也挺意外這位長官願意與自己會面,畢竟這裡的士兵們對義勇軍的態度都不怎麼熱烈,原以為連機會都沒有,不然就是要受好一頓刁難才肯會面。
 
  「請進,義勇軍先生。」
  隨著一聲呼喚,安東尼奧推開了門。
 
  那是名看來四十多歲的男子,或許是這裡的緊張與壓迫讓他的頭髮班白,尚未戴上手套的雙手長滿了繭,一身精實的肌肉與帶些傷口的身軀向安東尼奧說明了他曾經歷過的歲月。
 
  那雙烏黑的雙目凝視著眼前的青年,眼裡似乎透著一些情緒。
 
  「你們義勇軍還真是麻煩......」
  饒是如此,他依舊以笑容應對,將他人支開後才問:「請坐,您想問些什麼?」
 
  「您真是對我太好了,先生。」
  客套話後,安東尼奧收起笑容,切入重點。
  「那麼我就直接問了,不曉得您知不知道,那位叫安格列斯的人。」
  「恩,怎麼說呢,我跟我的同伴都覺得他有些奇怪,」聞言,男子手一顫,但雙眼卻透著另一種安定,「想問問他的情況,畢竟您知道的,這裡發生過那種事情。」
 
  頓時,空間內安靜下來,呼吸聲格外明顯。
 
  「唉……」
  那聲嘆息可比任何事物都還沉重,除了悲傷之外,更多卻是如釋重負,「是的,那孩子,變得很奇怪。」
 
  男子的聲音低了不少,閉起了眼,那一瞬間彷彿他又老了十幾歲。  
  他緩緩開口,道:「前不久,我接獲了修格斯入侵這裡的消息,但我沒有找到證據,」說到這詞,男子的身體似乎也在顫抖,「這事我也還沒公開。如果是的話,可不是什麼好事。」

  「當然,如果不是的話,是最好的,您會在這裡待到補給隊伍來的那天吧,那時場面會相當混亂,請您跟您的同伴好好注意一下吧。」
 
  「如果真的是……」男子停下了話,頓了許久,烏黑雙眼對上了安東尼奧,「希望您能不要引起大轟動得解決,當然,如果是我這邊先發現了,也會通知您。」
 
  「……我明白了,先生。」
  安東尼奧站起了身,對著眼前的男子行了個禮,「我會注意的。」
 
  而後,與爵爾斯交換完訊息與房號之後,他的心中泛起不詳的預感。
  此刻,理性告訴他,該為這份預感做出決定。
字數:2117(WORD)

感謝星爆家爵爾斯

(此刊頭圖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4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終焉審判輪迴|四期主線|安東尼奧|爵爾斯

留言共 1 篇留言

(ᗜˬᗜ) 雞肋骨
謝火焰前輩…!

01-27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瑪奇】 G25S2劇...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