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32)

亞達六十七 | 2021-01-17 23:54:57 | 巴幣 36 | 人氣 410


    甫一進入廢墟之中,夸父不遠處發動攻擊的噪音便不斷傳來,人體改造兵器身上獨有的腥味在密閉空間中格外刺鼻,結合內心中的恐懼,時千辰馬上扶著牆吐了起來。
 
    哈絲黛兒沒有停下腳步,而是不斷四處張望,尋找著可以離開廢墟的出口,不幸的是視線所及範圍內的門或窗,甚至是破損的縫隙,都被巨大的家具或是傾倒的鋼筋所阻擋。
 
    「換個地方了!」
 
    哈絲黛兒抓起了時千辰的手,半拖著她朝破損的牆跑過去,打算從別的地方尋找出口。
 
    然而才剛穿過牆,沒有多跑出幾步路,頭頂的天花板無預警地炸了開來,伴隨著轟然巨響,夸父與時千河從樓上掉了下來。
 
    相較起夸父那四平八穩的落地,時千河反而比較像是被拋落的爛抹布,趴嗒一聲雜在了地面上,似乎摔得不清。
 
    「啊啊啊──」
 
    「喂!等……」
 
    哈絲黛兒沒能及時攔阻,讓時千辰驚恐地大喊著跑了過去。
 
    夸父很快就因為察覺的第三者的介入而警戒了起來,然而冷靜地審視過眼前的兩個女孩之後,便迅速理解了對方根本不能算得上是自己的對手。
 
    僅僅只是多了兩「隻」獵物而已。
 
    殘暴的本性與狩獵的快感讓他醜惡的臉上浮起了愉悅的微笑。
 
    時千辰抱起了弟弟,看見他滿臉鮮血,再次陷入恐慌之中。
 
   忽然之間,時千河舉起了左手,對著時千辰就是猛力一推,自己也順著反作用力向後彈了開來。
 
    就在那兩人分開一段距離後,巨大的拳頭快速地貫穿了那個空間,重重沉入了地面,讓原本就已經夠破敗的水泥結構再次綻開了蜘蛛網的裂紋。
 
    時千河在地上翻滾了幾圈之後馬上站了起來,儘管滿臉鮮血看起來很恐怖,但實際上也只是額頭擦破了而已,並不是受什麼嚴重或致命的傷。
 
    一邊喘著粗氣,一邊用手把眼前的血給抹去,避免遮蔽視線,繼續仔細觀察著夸父的動作。
 
    只是此時此刻,時千河的腦子已經無法冷靜了,兩人的闖入讓他無法專心在躲避夸父的攻擊上;同時哈克提瓦沒有與她們兩人一起行動也讓他非常擔憂。
 
    夸父又是一擊落空,不過這次他並沒有像先前幾次那樣憤怒,只是單純停下了動作,重新觀察了三個人的位置。
 
    似乎查覺到了夸父的意圖,時千河立刻採取行動,撿起了掉在地上的椅子腳,朝著夸父的頭用力扔了過去;但夸父根本不閃不避,任由自己的頭部被命中,反正他很清楚那根本對自己造成不了任何傷害。
 
    然後,他轉身面向了僵在原地不敢動的時千辰。
 
    挑釁不起作用,甚至還讓敵人轉移注意力到了姊姊身上,這讓時千河極度緊張。
 
    搶在腦子思考之前,身體已經採取了行動;為了幫助無法獨自面對夸父的時千辰,他奮不顧身地朝著姊姊跑過去。
 
    在另一側不敢有大動作的哈絲黛兒忽然見看見了夸父側臉上的森然一笑,心臟猛然跳了一下,也顧不得自己會不會是下個目標了,趕忙對著時千河發出警告。
 
    然而才剛鼓足了氣正要出聲,時千河便從原先跑向時千辰的位置猛然倒飛了出去,整個人甚至嵌進了牆壁內部。
 
    這是真的正面吃了夸父的攻擊了。
 
    全身上下劇烈的疼痛讓時千河一瞬之間意識空白,差點就要昏過去,所幸強悍的意志力讓他依然保有一絲理智。
 
    他張開了嘴,想要叫哈絲黛兒帶著時千辰離開,怎知嘴才剛張開,血便源源不絕地從口中湧出,甚至連呼吸都成了難題。
 
    「嘎嘎嘎嘎嘎嘎嘎!」
 
    大概是因為總算抓到了這個四處逃竄、讓自己數度失手的可很獵物,夸父放聲大笑,那非人的聲音震動了整個廢墟建築,也為建築物中的幾人帶來了冰冷的絕望。
 
    時千河逐漸模糊發黑的視線中,看著散發著龐大存在感的怪物朝他一步步走來;時千辰在一旁崩潰大哭著,理解到這次大概真的沒有救了。
 
    或許這次就是最後了吧。
 
    也對,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人會來救我。
 
    「時千河,下車,把位子讓給姐姐!你留在這邊吧!」
 
    恍惚之間,時千河彷彿聽到了母親在撤退時對他說的話。
 
    是,我知道了。
 
    我是為了哥哥跟姊姊而生的孩子,這是我與生俱來的責任與義務。
 
    看著父母與兄姊搭上了車,門關了起來,發動,最後向前不斷開去。
 
    我的內心裡無比滿足、踏實。
 
    因為我完成了我的使命。
 
    因為我在這裡,盡到了我最大的價值。
 
    ……
 
    ……
 
    ……別開玩笑了!怎麼可能啊!
 
    為什麼我要一個人被留下來等死?
 
    為什麼沒有人在乎我?
 
    明明我也想活下去啊!
 
    在自己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時千河邁開了雙腿,朝著車子離開的方向追了過去。
 
    然而車子已經消失在了道路的盡頭,任憑一個孩子無論如何努力,也不可能追得上。
 
    自從懂事以來不曾哭過的時千河,在被一塊碎石絆倒之後便保持趴著的姿勢嚎啕大哭了起來。
 
    沒有人會救自己。
 
    時千河抬起頭,模糊地看見了夸父在他面前掄起了拳頭。
 
    所以當自己失去了一切手牌的時候,那就老實接受一切吧。
 
    面對即將撲面而來的死亡,時千河閉上了眼。
 
    「住手!!!!!!」
 
    一個尖銳的喊叫聲劃破了空間。
 
    時千河重新睜開了眼睛,身體的狀況已經不容許他繼續享有完整的視覺,但他永遠都會記得那時把他與「死亡」相隔開的那耀眼金髮。
 
    哈絲黛兒她張開雙手,擋在了夸父的面前。
 
    向來見慣了獵物恐懼的樣子,頭一次有人,對方甚至還只是個孩子,竟然毫不畏懼地站在了自己面前,這讓他不禁遲疑了一下。
 
    哈絲黛兒並非完全不害怕,不如說她正面臨自己此生最大的恐懼。
 
    不過,她做出了行動。
 
    原因是什麼,她自己或許也不清楚吧。
 
    比起貴族的使命、學校教導的知識,或是父親告訴自己的價值觀,哈絲黛兒選擇順從了更加本能與直覺的選項。
 
    夸父在短短一瞬的猶豫之後,重新確認了自己在力量上的領導地位,於是冷哼了一聲,重新高懸了拳頭。
 
    既然想要一起死的話,那就去死吧!
 
    「大小姐,做得好。」
 
    伴隨著一聲淡淡的話語,夸父的拳頭前方忽然被一股更大的力量給阻攔,然後推了回去。
 
    鋼筋一般的骨頭與肌肉瞬間扭曲、破碎,隨後血肉模糊。
 
    當那股力量傳導到夸父的肩膀時,他雙腿已經無法支撐平衡,於是他就這樣砲彈一般向後筆直射出,貫穿了廢墟建築物,再砸破了小巷的牆面,依然去勢不止,就這樣一直無視著任何建築或障礙,飛出了約莫五十公尺之後才落地。
 
    此時,那已經不是原先的夸父了,只不過是一團爛肉塊而已。
 
    「在這裡!就在這裡!」
 
    哈絲黛兒看見了不遠處的出入口站著剛才那名獐頭鼠目、拎著狼牙棒男子,對著外面大喊著。
 
    很快的幾台戰鬥機器人與自動兵器,在特種部隊的帶領下湧進了廢墟之中。
 
    「大小姐,您沒受傷吧?」
 
    平淡的話音再次響起,哈絲黛兒抬頭一看,只見一個與米洛斯差不多年紀的銀髮大叔,正關切地看著他。
 
    哈絲黛兒認識這個人。
 
    「摩爾叔叔!」
 
    隸屬AAEO部隊第四大隊隊長摩爾。
 
    竟然出動了AAEO,看來自己闖的這禍可能不小……。
 
    「看來大小姐應該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我們會馬上安排您離開這個地方!」
 
    「哦、喔……等等!他們……」
 
    哈絲黛兒忽然想起了時千河等人,但比他的話語更快,幾名士兵已經在機器人的協助下把時千辰台上了擔架,時千河甚至被放進了簡易醫療膠囊中。
 
    「別擔心,米洛斯將軍有交代我們不只是您,就連這兩位也會安全帶離這個地方。」
 
    「……那、還有、還有一個人,他應該在不遠處戰鬥才對,是他幫我們──」
 
    「大小姐,那就不是我們的任務範圍了,我們這次只是對於闖入封鎖區的您與另外兩個孩子進行救援,其他的事情,我們會在兩天後的掃蕩一並處理,請不用過度擔心。」
 
    「可是……」
 
    「大小姐,請跟隨特種部隊離開吧,在下還得奉命調查一些事情,就不陪您了!」
 
    摩爾微笑著,朝夸父屍體的方向走了過去。
 
    就這樣,哈絲黛兒的大冒險告了一個段落。

-----------------------------------------------------------------------------------------

抱歉大家久等了

距離上次更新一個月了

最近事的確比較忙啦

想說瘋完vtb應該會比較有時間

結果沒有,先是害人不淺的2077

然後又被抓去幫人家設計一個vtb情報站的網站

搞了一堆有的沒的,時間被壓縮到有夠緊

總之這禮拜成功更新了,下禮拜希望也可以ww

再次抱歉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創作回應

大同寶寶
既然還活著就不上香了wwww
2021-01-17 23:57:44
亞達六十七
笑死
2021-01-18 00:17:32
大同寶寶
沒啦開玩笑的
如果作者忙的話
還是以要務優先
2021-01-17 23:58:09
亞達六十七
會注意的XDD
2021-01-18 00:17:37
大同寶寶
這樣看來,哈絲黛兒他老爸並不是一直都如第一與第二卷那樣的狠心?
不僅教導著正確的價值觀,派人去救時也不只救女兒。某種程度上,好像能理解管家莫斯克在死前不久所說的那些話了
2021-01-18 00:05:45
亞達六十七
凱因斯只是很嚴厲啦,而且他也有他的立場w
2021-01-18 00:18:17
凌軒宇
hololive害人不淺啊……
2021-01-18 01:14:05
亞達六十七
沒我沒看hololive了w
2021-01-18 01:22:53
樂小呈
辛苦了!
2021-01-18 08:46:43
亞達六十七
感謝~
2021-01-18 09:41: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