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25)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08-16 22:57:15│巴幣:42│人氣:243
    那個老醫生的話,說不定可以讓時千辰恢復原狀……時千星昨天在離去前是這樣告訴時千河的,所以他想盡辦法帶著姐姐跑來了這個地方。
 
    時千河靜靜地站在原地,開始思考。
 
    哥哥不會給他沒有用的情報,他要我們來找老醫生,就代表老醫生一定還在。
 
    到底……在哪裡?該怎麼找……
 
    正當時千河開始鑽牛角尖時,時千辰輕輕捏了捏時千河的手,吸引了他的注意。
 
    「怎麼了?姐姐?」
 
    時千辰慢慢地伸出手,指向了角落處一塊不起眼、早已傾斜且破碎了立牌。
 
    時千河對這個立牌有印象,那是當初用來寫警示標語的牌子。
 
    作為這混亂區域中孤兒們的集中地,除了必要的戰力外,恫嚇也是一個重要的手段。
 
    走道立牌邊,時千河放開姐姐的手,彎下腰撿起了其中一塊碎片:
 
    「大家……都死了嗎……嗯?」
 
    再把碎片翻面之後,時千河看到了之前沒有過的痕跡
 
    雖然不完整,但基本上能夠辨認那是某幾個字的一部份,他的腦海中閃過了一絲可能性,於是慌忙向時千辰說道:
 
    「姐姐!把碎片收集起來!」
 
    聽到了弟弟的話,時千辰動作迅速地開始收集散落在四處的碎片,交給時千河;而時千河則是憑著之前的印象,把立牌給拼湊完整。
 
    所幸立牌並沒有被破壞得太過嚴重,不用多少時間,立牌就已經被復原了,「擅入者死」以及數個當年大幫派的領導者簽名,的確魄力十足。
 
    翻面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用黑炭隨意圖上的字跡,要是在潦草一點可能都沒人能夠解讀了。
 
    「還活著的人馬上去臭水池!」
 
    姐弟倆面面相覷,有點不太清楚這句話的涵義。
 
    首先兩人之前只是借宿一晚,並不知道這個所謂的「臭水池」是哪裡,畢竟如果這是凱蘭特崑區居民才懂得地區代稱,那時千河他們自然是不會知曉的。
 
    更糟的是,如果這只是教會內人員的慣用語,那就更加無法理解了。
 
    第二就是這個字跡,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由教會相關人員留下的。
 
    在這個人心難測的渾沌之地,要是有人趁這個機會為非作歹,誘騙當年大家都垂涎的這個教會,想要將小孩子擄去做勞力、犯罪或是性方面的奴隸,也不是不可能的。
 
    但是,沒有不去嘗試的理由。
 
    如果成功了,時千辰就能夠得救。
 
    而這便是時千河現今唯一的人生目標。
 
    時千河從地上撿了一塊尖銳的碎玻璃,放進懷裡,重新牽起時千辰朝著人多的地方走去。
 
    得要先問出這個所謂的「臭水池」是什麼地方才行。
 
 
    提亞家上下已經陷入一團混亂。
 
    除了兩個孩子無緣無故消失以外,不管是自己逃走還是被擄走的,能夠在最強AAEO凱因斯的眼皮子底下神不知鬼不覺地脫身,這怎麼想都是很異常的狀態。
 
    米洛斯醫生不吭地衝出門找人去了,凱因斯也四處詢問警方是否有監視器看到這兩個孩子,為了顧及家族顏面,還必須懇求對方盡量低調處理。
 
    莫斯克也帶著一眾僕人,將宅邸翻了個遍,甚至前院與後花園也不放過。
 
    就這樣直到中午,所有努力似乎都徒勞無功。
 
    不過也因為這過度異常的狀態,兇手反而好找。
 
    能躲過布蕾思之城完善的公共安全監控系統,以及米洛斯的感知,神不知鬼不覺地不留下任何蹤跡並消失,除了布蕾思王之外大概也只有AIEO辦的到吧。
 
    凱因斯與其他人馬上打了通群體通話給時千星。
 
    「……哈啊──嗯,怎麼了?大清早地吵醒我幹嘛。」
 
    「都已經中午了──不,這不重要,我就直說了……你把兩個孩子藏到哪裡去了?」
 
    「孩子?」
 
    「別裝傻!你到底做了什麼!」
 
    「別激動別激動,我耳膜都快被你吼破了!」
 
    時千星不耐煩地回應道。
 
    「那就給我實話實說!」
 
    「呵呵,在這之前,我想先問你們一件事,你們到底想從我的妹妹跟弟弟身上圖什麼?」
 
    米洛斯愣了一下,思考了一番正要開口回答,但馬上被通訊界面那端的時千星給打斷了:
 
    「別跟我說別無所圖喔!沒有意義的話聽了也是白聽,我不想浪費那個力氣,你們也別浪費口水了,直接實話實說吧。」
 
     凱因斯此時開口了:
 
    「我們昨天不就已經說過了嗎?我們──」
 
    「昨天那是因為時千河在場,加上沒有一點刺激的話,你們是不會老實交代的吧?」
 
    時千星正如昨晚,一下子掌控了話語的主導權,咄咄逼人了起來:
 
    「不說道也無所謂,我很快就會把他們帶走,救命之恩改日再謝。」
 
    「等等,時千星,讓他們離開這裡是最不明智的選擇,你應該也清楚。」
 
    「野外很恐怖啊,到處都是毒蛇猛獸,生存不易;但總好過被人豢養在圈裡,好吃好喝好睡等帶著那注定的死期。」
 
    「時千星,我們並沒有要加害你弟弟妹妹的意思,請相信我們!」
 
    「相信?我要怎麼相信?就連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都會背叛自己的孩子了,為什麼我該相信你們這些陌生人呢?」
 
    時千星越說越激動:
 
    「時千河已經被當作物品對待了、甚至為了那扭曲的信念失去了一隻手臂;時千辰也已經不正常了,你們還想要從他們身上渴求什麼?你們到底還要把人愚弄到什麼地步才肯罷休?他們可不是你們這些傢伙的活祭品啊!……如果當時我在的話、如果我在的話……」
 
    聲音漸漸微弱下去,緊接著就是一段漫長的沉默。
 
    「……時千星,這件事情,沒有人期望會變成這樣。」
 
    凱因斯沉重地說道,但時千星沉默以對。
 
    「時千星,你要我們老實交代,我們也就老實交代吧……雖然不知道具體是什麼,但上面確實希望能夠確保下你的弟弟,這樣你懂嗎?」
 
    「希望保下他的不只你們吧?」
 
    「確實如此,但我們是知情最少的……除了王族那邊以外,有些人甚至掌握了很詳盡的情報,如果你的弟弟落入他們手中,恐怕很快就會沒命吧?」
 
    「你們又能好到哪裡去?」
 
    「的確,之前我覺得他是個燙手山芋,能處理掉就處理掉;但現在我決定是收留他,這並不是我良心發現,只是單純覺得這樣能提高我在王族那邊的發言權,還有牽制那些老是想打我們家主意的老狐狸而已。」
 
    「你怎麼證明這些不是謊言。」
 
    「如果我有一天知道了你弟弟真正的價值,想要向那些老狐狸動手的話,米洛斯會站出來反抗我的吧?」
 
    「現在想要用感情論來說服我了嗎?」
 
    時千星冷笑一聲,繼續說道:
 
    「抱歉啊,連你那位弟弟,我也不是很相信。」
 
    「嗯……那我這邊已經沒有交涉籌碼了……說什麼都不行嗎?」
 
    凱因斯罕見地良手一攤,向時千星舉白旗投降。
 
    時千星沉吟了半晌,才緩緩開口說道:
 
    「……你說的也有道理,如果待在布蕾思之城內,要面對那群老傢伙是不容易,但這不代表我百分之百信任你們,因此……來個考題吧?」
 
    「考題?」
 
    「24小時內把時千河與時千辰找出來並順利帶到提亞家,那我就依你們的想法,暫時把兩人安置在那裡;相對的,如果你們辦不到,我會帶著他們離開布蕾思之城。」
 
    說完之後,時千星甚至根本不給凱因斯與米洛斯說話的機會,單方面把通訊給切斷了。
 
    眾人愣在當場,面面相覷。
 
    「……被擺了一道啊,感情論……」
 
    凱因斯抹了抹臉,有點後會自己剛剛為了說服對方提出的想法。
 
    時千星在看提亞家能為了兩個孩子,犧牲到什麼程度。
 
    「凱因斯大人,要請警察方面開始大規模……」
 
    「不,那邊還是別動,有24小時,時間還算充裕。」
 
    「但是大哥,如果──」
 
    「嘖,就你最多意見,要是當時我們家退出,別去跟那些老傢伙爭一個孩子,我們早就樂的清閒了,現在因為我們出手已經被一群人盯上了,還得應付那孩子神經質的哥哥,你這不是自作孽嗎?」
 
    「……抱歉。」
 
    「要是有什麼辦法知道那孩子到底有什麼價值就好了……」
 
    凱因斯喃喃念著,離開了大廳。
 
    米洛斯等到了凱因斯走遠,這才緩緩抬起頭,沒想到是現役轉馬上就看到了哈絲黛兒正勾勾地看著自己。
 
    「哈哈,被大哥罵了。」
 
    有些不好意思地艘了搔頭,米洛斯對著姪女尷尬笑道。
 
    看著米洛斯這樣努力的樣子,又想起了昨夜兩人的談話,再加上自己的父親與叔叔兩度在時千星那裡吃鱉實在讓人有些惱怒,哈絲黛兒忽然靈光一閃:
 
    「叔叔,我也來幫忙吧!」
 
    「嗯?哈絲黛兒要幫忙?」
 
    「對!我一定也能幫上忙的,只要把那兩個人帶回來就好了對吧?」
 
    「哈哈……雖然說是這樣,但……事情沒那麼簡單啊!光是找到他們就夠麻煩了,如果他們不願意回來,那也……」
 
    「我可以說服他們的!」
 
    「他們可不像是能跟你溝通的樣子啊……」
 
    「哼──」
 
    聽到米洛斯一直反駁她,哈絲黛兒有些生氣地鼓起了臉頰。
 
    「好好好!你願意來幫忙真是太好了!Yeah!」
 
    「叔叔你這是在敷衍我……」
 
    米洛斯那差到不行的演技一下子就被看穿,讓他頹喪地嘆了口氣:
 
    「可以的話不希望你攪和進來啊……就像大哥說的,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有很多人盯著時千河那孩子,搜索行動本身就有點危險……這樣吧,如果你找到他的話,馬上連絡我,我會趕過去!」
 
    「嗯。」
 
    「那就這樣吧……嗯……先從家裡周遭開始吧?四處找找,問問你的同學朋友,或許會有什麼收獲也說不定!記住,千萬不要去危險的地方,那裡交給我們大人就好。」
 
    「好──」
 
    哈絲黛兒回應道,米洛斯也就滿意地點點頭,離開準備去做下一輪搜尋了。
 
    只是他並不知道,自己的一番話給了哈絲黛兒些許靈感。
 
    「不要去危險的地方……危險的地方──他們會不會在……凱蘭特崑區?」
 
    迅速在腦中驗證了這個想法之後,哈絲黛兒很快的就覺得這個方案可行性很高,她迅速上樓換了身方便活動的衣物之後,藉口只是要去找朋友問情報,支開了想要一同出門的女僕,然後走了一段距離之後迅速跳上了無人計程車。
 
    「請告知您的目的地。」
 
    「十四區。」
 
    「警告!該區域有安全性疑慮,若前往請提供特殊權限證明。」
 
    哈絲黛兒將自己的量子身分訊息傳輸到了車子的系統中。
 
    「認證,提亞伯爵家,軍事優先度最高,情報層級高於十四區封鎖層級,目的地核可,請系上安全帶。」

--------------------------------------------------------------------------------------

哈囉!又是一周過去,大家是否有個快樂的周末?

我這邊到是自從禮拜三追了拉米醬的初配信之後到現在整個人都還生活在粉紅色的泡泡裡

雪花拉米有夠香,總之先單推了(每個都單推


這禮拜總之就是哈絲黛兒想要搞事情

接下來會怎樣呢?還請大家拭目以待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凌軒宇
你這樣遲早會變DD

08-16 23:08

亞達六十七
已經來不及惹(X08-16 23:30
大同寶寶
想問一下,既然透過基因工程能弄出時千星這種AIEO,那為何聰明人沒有充斥整座布蕾思之城呢?

08-17 01:39

亞達六十七
AIEO有適性問題,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AIEO,這個在千葉篇有說過

如果是不到AIEO那種程度,聰明人的話是可以透過基因技術呈現,但法規上不允許大規模基因工程避免任何風險,因此最多只能進行篩選或是微幅的調整,如此一來父母的基因本身就會是一個門檻,除此之外比起購買調整所需要的高昂金額,絕大多數的布蕾思民眾只能負擔篩選的金額,而篩選頂多就是降低先天身體或心智缺陷的可能性、避免遺傳性疾病,確保更加健康的嬰兒而已08-17 0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通知】本周布蕾思之城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