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33)

亞達六十七 | 2021-02-07 23:48:37 | 巴幣 242 | 人氣 366


 
    經歷過這些,再次回到提亞家宅邸之後,時千辰與時千河姐弟倆也老實得多了。
 
    儘管雷伊醫生的死亡對兩人造成的衝擊不小,哈克提瓦的下落不明也的確讓人憂慮,但起碼在提亞家裡,哈絲黛兒所說的話對他們來說開始有了份量。
 
    這讓起初對這次事件有些意見的凱因斯也漸漸不再發表評論,如果女兒的一次活躍就能夠讓這兩個米洛斯撿來孩子服服貼貼,那麼未來將他們訊連成家族中好用的棋子,也不再是什麼困難。
 
    此外,這次的冒險對於哈絲黛兒來說也有了不小的成長。
 
    原本凱因斯是打算等她在長大衣些才打算慢慢教導的複雜貴族觀念,哈絲黛兒現在就已經會自己思考,甚至提出疑問了,這是一件好事。
 
    要知道,多少養尊處優的貴族子弟,即便父母或是指導員告知再多次,他們都無法真正學習、了解並活用這些貴族社會複雜的思想與心態。
 
   米洛斯看兩個孩子心性開始穩定下來之後,也很快對兩人展開了訓練,偶爾哈絲黛兒也會參與其中,畢竟這次的經歷讓所有人都了解了擁有力量的重要性。
 
    即使無論怎麼訓練,依然是人類肉身的他們是不可能勝過夸父這樣的兵器,但了解如何讓自己生存下去的法門還是無比重要的。
 
    當然,米洛斯為了強調實戰性,也會安排彼此間的對練,姑且不提時千辰那樣悟性高的天才,時千河面對哈絲黛兒時也沒有真正贏過一場。
 
    相比之下,哈絲黛兒天分確實比時千河要來的高,對於提亞家的軍用格鬥術經常會有出人意料的理解,變招刁鑽詭譎防不慎防;時千河則是鍛鍊勤奮,基礎紮實,風格與米洛斯比較相向,是將質樸的基礎技術打磨至專精的類型。
 
    兩人的實力按理來說應該是差不多才對,畢竟哈絲黛兒較為忙碌,且小孩子個性較不耐這種枯燥的訓練;但她卻一直都是時千河眼前的一堵牆,無法跨越。
 
    對此,時千河也沒有不服輸,或是有任何積極取勝的慾望,只是單純接受結果而已。
 
    日復一日,兩人再次回到十四區時,已經是高中之後的事情了。
 
    十四區已經完全沒有了當年的破敗模樣,作為新興的工業及商業區,取代了原先破敗廢墟及老舊房屋的,是一體成形的商業大樓、全自動工廠與先進的物流模組。
 
    就連當年小教會的位置,都已經找不到了。
 
    「喂!在這裡!」
 
    曾坤振在遠處對著他們揮舞雙手,今天是他要在這裡新開的一家咖啡店請客。
 
    因為變化過於巨大而受到衝擊的兩人,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回過神來。
 
    「雷伊先生要是看到現在的十四區還有你,會怎麼想呢?」
 
    哈絲黛兒忽然想起了有生以來第一個死在自己眼前的人,還有與他約定的事情。
 
    時千河苦笑著搖了搖頭,對他來說與雷伊醫生的記憶也已經有些模糊了,就連長相也只能大概回想起一個輪廓而已。
 
    「走吧,別讓曾坤振等太久了!」
 
    「嗯。」
 
    看著眼前那個邁步向前的背影,時千河打從心裡感激、憧憬著這個少女。
 
    是她重新定義了自己生存的意義,而自己能回報的,也就只剩下一生的忠誠了。
 
    ◎
 
    「撐住啊……」
 
    哈絲黛兒手肘以下已經染滿了鮮血。
 
    她顫抖地用手堵住時千河肚子上的那個傷口,但似乎於事無補,鮮血依然汩汩流淌。
 
    手掌上再次發出光暈,一個魔法陣逐漸成形,然而還沒有徹底完成時就嘎然而止,隨後被猛然彈開、破碎,最終消散在空氣之中。
 
     這已經是第十六次嘗試了,但哈絲黛兒的醫療魔法礙於人的無限象現可能性,無法直接干涉時千河的身體。
 
    「為……為什麼啊……求求你了……讓我治療啊!」
 
    哈絲黛兒的眼淚湧了出來,繼續壓著時千河的傷口,再次催動魔力,但下場依然是以失敗告終。
 
    看著他不斷變得更加蒼白的臉色,感受到他開始逐漸下降的體溫,哈絲黛兒的內心被絕望所佔據。
 
    在兩人的戰鬥分出勝負之後,時千河推開了她,代替她承受了這一記致命的狙擊。
 
    目睹了情況得當下,哈絲黛兒立刻憤怒地命令羅特盧爾去追殺敵人,但也在他離開後沒多久,地面忽然崩塌,是靠著自己強大的元素魔法,才在這場災難中毫髮無傷,甚至還創造了一個安全區。
 
    但以現在幾乎等同於被掩埋的情況,時千河的狀況可以說不樂觀到了極點。
 
    在三十七次失敗之後,哈絲黛兒的魔力也逐漸見底。
 
    一旦魔力耗盡,那就是真的無計可施了,哈絲黛兒也明白這一點,然而當下的情況她已經沒有任何籌碼,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時千河的生命流逝。
 
    這對她來說是最難熬的折磨。
 
    自責與悔恨不斷地侵蝕哈絲黛兒的精神,但身為布蕾思之城貴族的身分及完成任務的使命也不停地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兩種壓力雙重夾擊之下,一步步把她推向崩潰的邊緣。
 
    碰!
 
    忽然之間,不遠處的碎石牆發出了巨大的聲響,打斷了哈絲黛兒的思緒。
 
    她轉頭朝向聲音來處看去,只見牆壁向內凹陷,幾個本來就有裂紋的地方已經徹底變成了破口。
 
    求生本能讓她重新調動所剩不多的魔力,流淌過體內的迴路,打算在那些黑影闖入時做最後的抵抗。
 
    轟!
 
    第二次衝擊襲來,牆壁終於徹底破碎揚起了粉塵。
 
    哈絲黛兒立刻舉起手對準了那裡,但從煙塵中只走出了一個全身赤紅戰鬥服、身材高挑的女性。
 
    「你是……」
 
    根本不需要多做確認,基本上已經可以確定來者的身分並不是敵人,哈絲黛兒放下了手。
 
    與之相反,姬璇伏低了身體戰鬥服上的爪刃也已經彈出,擺出戰鬥架式。
 
    「等等!我沒有要跟你戰鬥!」
 
    「你殺了隊長……」
 
    姬璇冰冷的聲音回應道,當然她並沒有幫時千河復仇的理由,在戰場上隊友犧牲本來就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只是,對於哈絲黛兒之前的背叛、妨礙,姬璇一直都看得很不順眼,再加上如果哈絲黛兒殺了時千河,那她應該是沒有理由放過自己才對。
 
    最後就是或許吧,可能有一點點,對於時千河被殺這件事,姬璇心裡有些怒意。

-----------------------------------------------------------------------------------------

時千河與哈絲黛兒這邊的回憶篇結束了

大家覺得如何呢?

雖然說在十四區(凱蘭特崑區)發生的事件對時千河影響重大

但對哈絲黛兒也可以說是人生的轉捩點呢!

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那要如何為這份命運寫下一個結局

那就是這兩人之間的事情了,他們會怎麼處理呢?

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創作回應

大同寶寶
又更新啦(撒花
時千河看來狀況不妙,不過主角不死是定律
難道是他的隊伍殺光敵人後來救人了嗎
2021-02-08 03:11:34
四谷昇華
回憶篇意外地好漫長啊~不過很好看[e35]
2021-02-08 08:26:59
樂小呈
更新啦[e12]
回憶的ㄌㄌ很棒
2021-02-08 09:46:35
根本神
期待下次篇章^_^
2021-03-14 14:37: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